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合伙人大行其道,你却寸步难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把同事变成合伙人

  为什么要选择合伙人模式?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近期的演讲中强调了合伙人的重要性,他说:合伙人的重要性超过了商业模式和行业选择,比你是否处在风口上更重要。

  创业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雷布斯给的答案是:合伙人团队第一,产品第二。最重要的是团队,其次才是产品,有好的团队才有可能做出好产品。

  合伙人应该如何寻找?

  周鸿祎标识,要找的合伙人首先应该要有创业精神。合伙人有创业心态才会喜欢自己做的事情,他们才会自我燃烧,才能够激发出主动性。

  其次合伙人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也就是乔布斯口中的A级人才。现在是一个学习的时代,而如果一个不善于主动学习,主动挑战困难的人,很难跟得上公司长远的发展。

  更何况,组织的学习能力,将会成为一个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第三个就是合伙人要有很好的开放合作心态,因为成功一定需要跟很多人合伙。

  合伙人必须在问题发生时懂得问自己能做什么,而不是互相推诿;必须充分尊重和信任,有承担风险的能力;你觉得既能毫无后顾之忧地欺负他,又恨不能与他执子之手合伙到老。

  周教主还认为,合伙人还要有自我激励,自我驱动能力。同一件事,用打工心态和用创业心态做,效果是完全不同的。

  新的形势下,人的重要性已经越来越凸显。合伙人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如果你还死守着自己干的心态,那么对不起,你很可能会被拍死在沙滩上。

  对于传统企业,应该如何来操盘合伙人制度?

  我最近在看一本书《打通》,何伊凡老师写的——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7个关键要素,在这本书中详细阐述了传统企业转型的七个关键点,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自己去寻找这本书来阅读。这里,我仅仅就合伙人来分享一些我自己的观点。也算是为《打通》一书写的书评。

  最近我也在研究一些跟合伙人、阿米巴、裂变式创业、混序部落等相关的主题,其实这些模式背后都有一个关键点:那就是团队,也可以直接指代合伙人。合伙人最近的热度,在我看来跟分享经济已经没太大的区别,合伙人的重要性已经在一家企业中成为关键要素。

  对于大公司来说,新的人才战略挑战就是,怎样重构共担与分享机制,让团队利益更紧密的捆绑在一起,以对抗行业动荡时期产生的风险。

  由于我最近研究方向的原因,市场可见很多企业正在做合伙人方式的转型,像张瑞敏的海尔、前段时间万科总裁郁亮也提出“职业经理人已死,事业合伙人时代诞生”。

  我想起了最近我一直在研究的一个案例:韩都衣舍。

  虽然说,我是源于研究案例才了解到的韩都衣舍,但韩都衣舍的统计数据,却让我吓一跳(原谅我不太淘宝对女装了解更少),一个成立于2006年,到今天也不过十年的淘宝品牌,一个完全不懂服装的门外汉,到今天,韩都衣舍运营了32个服装品牌,1其中18个自有品牌,一年销售额15亿。每天有500万人会拜访韩都衣舍的官网。而15亿的销售额,更是让很多线下企业都自叹不如。

  我虽然对韩都衣舍的成长速度惊叹,但当我了解了他的作战方式以后,便不再那么惊讶。我认为这个成长速度完全是合理的。

  同样的,我也非常欣赏这段话:世上最困难的就是把一件你最拿手的工作交给别人,再眼睁睁看着他把事情搞砸,而你却还能心平气和不发一言,那是培养人。世上最容易的就是把一件你很拿手的工作交给别人,再手把手地教他把事情做对,不给他犯错机会,那不是培养人,而是锻炼你自己。

  这是韩都创始人赵迎光最欣赏的一段话。我在看到这句话之后,也喜欢上了这句话。可能这就是欢度衣舍能够快速成长的很关键的点。

  今天,我重点要说的就是韩都衣舍的“小组制”作战模式——以产品小组为核心的单品全程运营体系。也就是一个小组最多三个人,所有公共资源都围绕着小组去做。每一个小组,就是一个中心。所有的公共平台都围绕着这个小组去服务。每一个小组就是一台发动机,这正是韩都衣舍的厉害之处。

  当然第一个采用这个模式的企业不是韩都衣舍,如果你感兴趣,可以自己去寻找(自己找到的东西,印象更深刻),当然了,你也可以跟我交流,如果你也对这个模式感兴趣的话。

  如果作为传统企业,你还死守着那十几年前的理念,你很可能会很快就被现代互联网企业打倒。其实,没有夕阳产业,但是会有很多的夕阳企业。如果你不从自己内部开始寻找合伙人,实现企业内部裂变,那么很有可能你的企业就会进入夕阳企业行列。当然了,并不是说你采用合伙人制,你的企业就能够环境法生机。这完全取决于你企业的制度,核心组织的学习能力,以及作为企业负责人壮士断腕的勇气。

  2014年年末,和君咨询董事长王明夫在合伙人年终例会上的演讲曾说:一个关于生死的问题是创新和转型的问题,创新和转型的问题变成了人才的问题。不能再人才上下对功夫,谁也别想实现创新和重生。

  当然了,这段话,可能会有很多人不同意,还有别的问题存在,比如说:放弃流程自由组合风险极大,因为取决于每个人持续的主观能动性、强烈欲望和自我管理能。

  但接下来的这个问题,可能会有更多的人会产生普遍共识:如今正值商业乱世,一切都在快速变化,相对稳定的战略与组织,根本无法及时做出反应,而只有人,才可能根据前线的炮声和战火,即时判断,快速反应。无论进攻还是卫,人再次成为首要的依靠和指望。

  我深以为然。

  身处所谓的大争之世,一切竞争都是人才的竞争,而传统产业坚持了十几年的模式,正好处于这乱世中的“守旧”贵族,被打劫也是发展的必然。

  2009年开年,任正非向华为全体员工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呐喊:让听得见炮声的人呼唤炮火,授予一线团队独立思考和追求最佳的权力,后方只是起保障作用。

  新时代,新的竞争就是对人才的争夺。如果你还不懂得放权,让听得见炮火的人来做决策,你就要做出反思了。你的企业现在是否依然适应新时代的发展?你的而企业是否依然有足够的活力去适应新时代的竞争?······

  转型找死,不转型等死。既然大家都不好过,这就是这个时代的好消息。别人同你一样都不好过,敢于去尝试去做出改变,浴火重生也不一定。

  今天插入一篇书评,明天更新“故事思维“系列。如果你也爱扯几句,那就赶紧勾搭志强吧。关注志强,不仅可以勾搭志强,更可以对志强的文章指手画脚哦!

  你最真诚的朋友:极客志强。

mt.sohu.com true 极客志强 https://mt.sohu.com/20160315/n440544050.shtml report 3808 把同事变成合伙人为什么要选择合伙人模式?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近期的演讲中强调了合伙人的重要性,他说:合伙人的重要性超过了商业模式和行业选择,比你是否处在风口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