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还羡慕《机器猫》?咱们有国产良心动漫《京剧猫》

影视独舌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闻背景由璀璨星空出品的国产动漫《京剧猫》第一季上半部的20集日前在金鹰卡通周一至周四17:30开播。

  《京剧猫》讲述的是主角“白糖”欲寻找传说中的京剧猫“修”拯救被混沌污染的猫土的故事,却在途中遭遇了反派Boss“黯”派来的魔化京剧猫的阻 拦。为了拯救被魔化的猫民,白糖与小伙伴们踏上了冒险的旅途,在猫土大陆上与邪恶的黯展开了一系列斗争,最终通过重重考验,白糖与小伙伴成功修炼成京剧猫,让猫土重新变成了和谐美好的家园。

  剧中的京剧猫共分为十二个流派,分别为:纳、督、录、判、手、眼、身、步、唱、念、做、打。这些流派取材于传统京剧,一招一式也是由京剧中的动作姿态衍生而来。京剧演出中的著名桥段、甩袖、捻指等经典动作,制作团队都反复推敲,通过不断地修改手稿让京剧元素更自然的融于动画中。

  在2015年12月底首播的动画片《京剧猫》,刚一开播便打破了以往多个国产动画首播收视纪录:短短两个月,全网视频网站播放量将近9000万,网络出现大批同人画、同人文,收到无数粉丝的追捧;随后卡酷少儿、金鹰卡通以及各大卫视相继播出,收视率也取得了好成绩。这对于一部新鲜出炉的国产动画来说实属难得。

  《京剧猫》为什么短时间内可以俘获大批粉丝?除了在剧情上得到观众的认可外,其从主题曲、人物设计、场景美术设计、后期配音等方面都透露着主创人员对这部动画作品的用心。一部好的作品,只要是用心做的,观众是可以从中感觉到的。这部动画之所以从2009年策划之初耗时将近6年才展露真容,也是俗话说的慢工出细活,想给观众带来更优秀更有品质的动画。

  提到京剧猫,你首先想到的是不是一只会唱京剧的小猫?恭喜你,答对了。既然是京剧猫,那必然与京剧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同名主题歌里就充满着京剧元素,歌曲中穿插悦耳的京剧唱腔,旋律也充满了热血的正能量。它是由制作《芈月传》《秦时明月》《舌尖上的中国》等原创配乐的著名音乐制作人阿鲲所制作。再看演唱者周品和胡莎莎的背景,就知道这首歌从作曲到演唱者显然都十分对口,从而使歌曲更加贴近和符合京剧猫的主题。

  观众在欣赏了片头曲带来的听觉盛宴后,关心的当然是动画的角色设定。在这方面,创作者们把中国传统文化京剧融入了角色本身。现如今在世界上能够传承的中国元素、中国精神的东西实在太少了,创作者希望把我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让它成为一个大的IP代代相传,如同米老鼠、唐老鸭那般经典。

  这自然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并不意味着今天的我们就无所作为,于是就有了今天大家所看到的《京剧猫》。

  萌猫主角。在角色设计上,从最初的“白胖猫”、“富态猫”,经过多次的修改和考量才演变成今天的“标准Q版可爱小猫”。

  

  武崧设定的演变过程

  武崧的最终版形象

  剧情时代感强。《京剧猫》将京剧文化与动画相结合,邀请了多位著名编剧一起,把唱、念、做、打、手、眼、身、步等常人难以理解的京剧常识,通过与具有时代感的剧情进行融合,化作小猫们的功夫技能和信念价值观。

  细节精心。在创作细节设计上也能看到创作者的用心之处,比如在动画中出现的很多小道具,第四集场景中的油灯是以猫形象出现的;第八集的主要场景“城门”明显是京剧中头饰的造型,诸如此类的细节数之不尽。

  宗派设定概念图

  宗派场景图

  猫形象的油灯

  中国元素。每集片头和片尾都会出现呼应剧情的场景图,结尾更是富有中国元素的水墨风格,并且每集都不同,令人眼前一亮。

  片头图

  片尾图的水墨风

  在《京剧猫》漫长的6年艰辛创作过程中,每一帧都经过无数打磨才能连续起来变成成片。因此即使是分镜创作者们也要精益求精。

  《京剧猫》分镜图

  由于《京剧猫》特殊的“公路剧”性质剧情,大部分场景用过之后就不会再重复使用,为了提高成片的质量,每个场景设定之初创作人员都会研究全国各地的特色建筑,甚至进行实地考察,结合民族元素,最后使之每个场景都富有艺术美感和浓厚的中国风。

  场景图

  大腕配音。在以往的动画片配音中,很少有我们熟悉能够记住的声音,但《京剧猫》的配音则全部邀请的是影视剧、游戏等大家十分熟悉的的配音演员负责配音工作,这作为一个面向少年儿童的动画片来说也是前所未有的尝试!

  片中主角之一“武崧”的配音演员李正翔的声音曾出现在很多译制片中,例如《安德的游戏》的安德、《忍者神龟》的米开朗基罗、《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的哈利波特等。另一主角大飞的配音演员孟祥龙,提到这个名字可能大部分人不是很熟悉,但是喜欢玩游戏的朋友们肯定都能识别他的声音,《魔兽世界》加尔鲁什·地狱咆哮、《英雄联盟》战争之影赫卡里姆。不单单是主角,就连片中配角的配音也马虎不得,比如“荣光师兄”的配音演员孙晔,被赋予他的声音的角色有《步步惊心》十三阿哥(袁弘)、《轩辕剑之天之痕》陈靖仇(蒋劲夫)等,游戏《英雄联盟》中的崔斯特、嘉文四世、塔里克、瑞兹等。讲到这,前段时间作者有幸参与了《京剧猫》第二章的内部赏片,片中有某个角色的声音更是让作者惊呼出来:这不是XX的声音吗?在这里,作者也先留一个悬念。观众们暑期看了第二章后,别忘了告诉独舌君,这个人究竟是谁啊。

  《京剧猫》配音工作照

  现如今我们能够记住的有中国元素的动画片大都产自上世纪80、90年代,那时的动画片老少皆宜。而现在,中国原创动画市场的趋势过于低龄化,适合20岁左右青少年的动画少之又少。《京剧猫》的问世,无疑将打破这一僵局。它虽定位在5-14岁的少年儿童,但对于15-20多岁的年轻人同样具备吸引力。

  萌猫主角、现实感剧情、奇思妙想的细节、大腕配音等,使得《京剧猫》这部动画片既迎合低幼市场的口味又符合现代青少年的审美,让观众们耳目一新。这是近年来国产动画片普遍没有做到的。

【文/星河】

微信号:dusheme

有观点、有态度、有温度的行业资讯与交流平台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16/n440600243.shtml report 8039 新闻背景:由璀璨星空出品的国产动漫《京剧猫》第一季上半部的20集日前在金鹰卡通周一至周四17:30开播。《京剧猫》讲述的是主角“白糖”欲寻找传说中的京剧猫“修”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