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瓷器上的古代才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00多年来,经过无数有识之士的争取,妇女地位逐渐与男子平等。我国历史上的不同时期也曾出现过一些比较杰出的女性,在我国古代的一些瓷器上,就曾留下她们的倩影。

  清代人物罐上的班昭。此罐瓷色洁白,光亮细腻,罐上的班昭一身素净,坐在一张印花靠椅上,手捧一本书,表情宁静平和。图案的左边写着“班惠班”,右边写着 “曹大家”。汉朝的班昭,字惠班,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女史学家,同时也是一位博学多才的文学家。其兄班固死后,奉旨入宫续写《汉书》,并得到汉帝的赏识, 成为皇后和贵人们的老师,号称“大家”,因其夫姓曹,故后世亦称“曹大家”。班昭晚年写了一部《女诫》,主要论述了女子在夫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成为古 代妇女的行为准则,是许多大家闺秀的“必读”之书。

  瓷盘上的上官婉儿。瓷盘上的婉儿身材修长,衣裙淡雅,略施粉黛,面容秀丽,发型高耸,乌 黑如云。她一手执一把圆扇,一手握一卷书,目光低垂,仿佛在思考一个重大问题。在她身后的假山上,是一丛盛开的牡丹,大气而富贵,这也从一个方面暗示了她的出身比较高贵。唐代的上官婉儿,是唐高宗时宰相上官仪的孙女,饱读诗书,才思敏捷,13岁为才人,14岁被武则天召见并重用,处理百司奏表,参决政务,有“巾帼宰相”之称。

  晚清粉彩瓷碗上的苏小妹。画面上花红柳绿,溪水清澈,春风吹拂,荡起一圈圈细细的波纹,水中长着两簇青青的水草,岸边的树枝上花开朵朵,苏小妹站在船头,举着双手,微笑着看着对岸。岸上站着她的相公秦少游,她的哥哥苏东坡及东坡好友佛印,看起来他们也都是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苏小妹是当时著名的才女,经常跟 苏东坡一起外出游玩,跟佛印开玩笑,相互调侃和对对子,巾帼不让须眉。更经典的是苏小妹在新婚之夜,和相公秦少游一比才智。夫妻二人一边饮酒,一边沉浸在 诗文对联的世界里,这便是民间流传的“苏小妹三难新郎”的故事。

  虽然在古代,女子地位十分卑微,但总有些出类拔萃的女子,敢于挑战世俗偏见、追求梦想,在中国女权史册上,书写了与众不同的人生。

  关注更多古玩鉴定价值评估请加微信:15674928101

mt.sohu.com true 最美语文 https://mt.sohu.com/20160316/n440643500.shtml report 1082 100多年来,经过无数有识之士的争取,妇女地位逐渐与男子平等。我国历史上的不同时期也曾出现过一些比较杰出的女性,在我国古代的一些瓷器上,就曾留下她们的倩影。清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