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饿了么地震后,外卖商家接到了美团和百度的电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如果说饿了么是震中,那么央视3.15晚会的曝光在外卖行业引发的余震,还远未结束。

  对于外卖平台和商家来说,洗牌或许才刚刚开始。

  ?餐饮老板内参 王建萍 发于北京

  商户:接到平台的通知

  

  昨天,在一个微信餐饮群里,大家讨论最热烈的就是饿了么事件及其连锁反应。

  (以下截图均为真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从这段讨论里,你能看到商户们的几种表情:疑虑(搞什么?平台又要出什么招?)、欣喜(负面新闻也能爆单!)、泪奔(有证也躺枪好无辜)、惆怅(办证难啊办证难)……那谁和谁谁谁,真该听听商户们的心声。

  平台:美团反应迅速,百度行动超前

  

  昨日,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发内部信承认,在食品安全管理上,饿了么确实存在失职之处。对于曝光的问题,饿了么寻求更完善的方式和方法解决,且“要快!要坚决!要见效果!”

  截至昨日下午5时,在内参君所在的一个餐饮群里,有商家反映,“饿了么”平台上,有些有证商家被下线,而一些小城市的无证商家还没被下线。

  在饿了么的公关和整改行动被众目睽睽紧盯时,美团在3.15当晚迅速下线了一大批无证商家。同时给线上有证商家打电话,“餐品要提前调整库存”,提示做好次日爆单的准备。

  

  ▲饿了么中招,其竞争对手反应迅速

  而百度外卖至少在去年10月份就开始全国范围内下线违规餐厅。一位曾经的无证外卖餐厅的老板周先生说,他正是在去年10月被百度外卖关门,从此转行。

  关于百度外卖超前下线违规餐厅的事实,和是否会在3.15之后加强审查力度,内参君昨日致信百度公关部,截至发稿前未得到回应。

  据各外卖平台商家反映:各外卖平台签约商家时,都积极推荐商家与平台独家签约,商家可以享受不同程度的补贴力度或排名靠前等优势资源,而即使是独家签约的商家,平台也并未要求证件齐全。

  餐饮人7分支持2分质疑1分委屈

  

  — 声音1

  互联网餐饮想要长远发展

  必须走向正规化

  

  首先,这是好事,网络订餐形成规模,互联网餐饮已经不是符号,长远来看正规化是趋势,千亿级甚至万亿级的民生市场不会一直游走在政府治理边缘;其次,法律没有明确禁止的事情就可以干,这一规则长期以来应用于餐饮市场,外卖有没有食品流通许可?全部租售实际上有办理门槛高,监管困难各种因素,既然不能一棒子打死,那就需要一定时间;最后,从业者若想长远发展,最好开始正规化。

  

  赫畅曾在2015年国家会议中心的餐饮O2O产业联盟大会上,谈到外卖餐饮经营问题的解决办法:食药监会在餐饮许可证之外另外发放外卖许可证,这是一种监管办法,也会是一个门槛,和堂食一样,个体户会消失,公司化运营会逐渐成为主力。

  — 声音2

  对外卖办证的困难

  和行业体制机制不成熟表示疑虑

  

  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专业做外卖的要办证就得按餐馆办,整个座椅板凳,感觉像饭店,来审查的给几千块就能办,如果没有堂食,就是加工,加工更难办证。

  

  外卖有问题是饭店的问题,饭店有问题是中国食品安全的问题,中国食品安全并不是因为有了外送软件才有的问题。外送就类似快递,你快递盒子里装的东西,快递员监管力度有限,如果没有监管去解决,10家餐厅8家都是地沟油,你让饿了么怎么办,他是只是其中一个外送链,难道要他行使政府职能吗?

  — 声音3

  开门做生意,谁想做得脏乱差?

  

  现在这种脏乱差的店很少有,他们只不过是抓典型而已,大家做生意,谁愿意把自己的店整成那样,都是个别现象。

  

  事儿菌说:微信关注“qinziquan365”回复“神器”获得订单生成器全集,解放枯燥!

  

mt.sohu.com true 亲子圈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60317/n440758951.shtml report 3734 “如果说饿了么是震中,那么央视3.15晚会的曝光在外卖行业引发的余震,还远未结束。对于外卖平台和商家来说,洗牌或许才刚刚开始。?餐饮老板内参王建萍发于北京商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