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在保本的前提下,收益最高的投资理财方式有哪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首先,这应该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如何在保本的前提下尽量追求高收益?

  其次,这个问题的注解中我隐约看到一个骗子公司的影子:月利息6%是不可能持续保持住的。5年后可以申请收回本金?我怀疑5年后还有没有这个商铺的地产开发公司了。商铺投资,不是一般人都可以玩的,有很高的维护成本,也有不少潜在的风险。

  第三,如果已经想保本了,就不要对收益率期望太高——虽然现实中存在一些方法和技术可以以较高的概率获得较高收益的方法。

  在保本前提下收益较高的投资工具主要以下几类:

  1、储蓄式国债。在银行柜台就可以买到,以1年、3年、5年比较常见,3年、5年目前收益率分别达到5%、5.4%。流动性尚可,可以提前赎回,一般持有期越短相应收益率越低,且有千分之一的后端手续费,但是相对银行定期存款的只要提前赎回就变成活期的条款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国债起点很低,100元即可,银行柜台认购即可。

  2、公司债。信用评级为AA+及以上的公司债,个人认为安全性已经非常高,当然他的保本的可靠性肯定不如国债。公司债的收益率一般在5%-8%较为常见,每年付息一次,缺点是本金存在波动风险,因此短期持有是没有保本承诺的,但是通过持有到期的方式可以对冲本金波动的缺点。当然,如果投资于单一公司债的缺点是可能会面临个体风险,比如公司基本面发生重大变化导致信用评级下降的风险,因此建议进行组合投资,在期限、品种上都可以进行组合。 公司债的流动性非常好,可以T+0交易,即买了之后马上可以卖出。公司债最低交易10份,金额约1000元左右,个人投资者需要开立证券账户(平时俗称的股票户)。

  3、可转债。在可转债的保底价格之下买入评级较高的可转债,可以达到”保证本金的股票“的效果,即收益下有保底上不封顶。 可转债的保底价格=期末的回售价格+应记利息,一般在106-112较为常见。当然,作为债券的一类,可转债也有信用评级,中低评级的债券需要注意违约风险。

  可转债是在保本前提下少数存在暴利可能性的投资工具,可以重点关注。和公司债一样,可转债也是T+0交易,起点金额和公司债一样。

  4、保本基金。公募基金公司发行的保本基金。 这里的保本,严格意义上是在刚发行时买入才能实现保本的效果,中途买入不给保本承诺,但实际上如果中途保本基金的净值在1元以下,反而是介入的良机,比如兴全保本当年跌至0.94元,就是良机。保本基金一般都是严格按照保本原理运作,最终到期时最差情况也是1元以上。 历史保本基金做的特别好的,一年收益率40%以上也是有过的,但是这种情况可遇不可求。 保本基金的一大缺点是他的手续费很高,申购费1.5%(认购费一般1%左右),一年内赎回的手续费为2%,因此流动性不是特别好,适合长期持有(持有到期无赎回费)。在目前(2013年8月底)市场上的保本基金中,泰信保本、招商安润保本近期净值下跌较多,中长期看好。

  5、分级基金A份额。这里主要指有向下保护条款的A份额,这一类产品安全性堪比国债,但是缺点和公司债一样,由于存在交易,因此价格会波动,只有通过长期持有的方式,才能确定性的对冲价格波动的风险。 场外的分级基金A一般每半年可以赎回,如果国投瑞福优先,场内的T+1交易,流动性很好,但是卖出的价格存在不确定性。分级基金的收益率大致区间为4%-7%,不同基金不同。

  这里再重点说一下分级基金还可以分为场内分级A和场外分级A。场内分级基金,简单理解就是要有股票账户才能买,最低100份其,大部分分级A价格在1元上下,因此100元就可以尝试了,但在场内买的缺点(同时也是优点)是存在价格波动风险。而场外的分级基金,其实和银行理财非常相似:固定期限、固定收益,比如国投瑞福优先,每半年可以赎回,目前的收益率年化6%,一般在银行可以认购,起点金额1000元,不存在价格波动风险。

  6、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有保本型理财和非保本型理财。保本型理财安全性毋庸置疑,尤其是大型商业银行的。而非保本型理财,国有银行发行的固定收益非保本理财其实约定于就是保本型理财了,而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风险也不是很大。理财产品的流动性比较差,期限往往是固定的,无法提取支取。不过商业银行目前以开展以自己银行的理财产品为质押对象的贷款产品,实现了曲线流动性提供。

  7、DIY型保本基金。其实我们自己就可以通过组合的方式,自己搞出一个保本型的投资组合,同时以保本为前提。比如有115万资金,买入100的3年期国债,买入15万的股票型基金。由于国债三年累积收益率15万,因此即使股票型基金全部亏完也能够实现115万保本的效果。当然,如果以审时度势动态调整的方式,其实自己的DIY保本组合可以借势实现很高的收益。

  8、银行存款。不是指现在的存款,而是存款利率市场化化后的中小银行的存款,具备一定的想象空间。不过事物发展有其规律,股份制银行的利率在过了初期的安全期后会慢慢进入风险累积的阶段,那时候存款将告别无风险时代。

  9、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因余额宝的横空出世而更加名声大噪。目前国内货币基金市场规模约3000亿,规模最大的为华夏货币300亿,而余额宝短短几个月已经达到200亿规模。货币基金的安全性毋庸置疑,流动性非常好,现在有些渠道已经可以实现T+0交易,起点金额一般为1000元,余额宝属于奇葩,100元以下也行。 货币基金的收益一般有限,收益率每天都不一样,短期主要受市场资金供求营销、中长期主要受央行基准利率等因素营销。这几年来看,波动区间大致区间为3%-4%,如果临近季度末、年末,往往因为资金面紧张可能会冲到5%以上,但是一般持续时间不会太长。货币基金的购买渠道现在已经非常丰富,几乎已经成为交易最便捷的投资工具。

  最后再补充一点保本的概念。 其实保本承诺本身不是关键,给出保本承诺的主体是谁才是关键所在:万科如果卖我一个商铺承诺三年后可以申请还本付息我会有安全感,但是如果一个二线城市地方房地产公司给我保本承诺我信不过。 谁都可以给出保本的承诺,但是这个承诺的主体是否有足够值得信赖的基础才是是否真正保本的关键。目前金融行业来说,银行和保险公司的保本承诺我们深信不疑,基金公司发行的保本基金我们也可以足够信赖,而央行发行的票据(本质就是承诺保本付息的借款)我们也有十足的安全感。 所以以后每当听到某个产品承诺保本,先看看那个公司、机构或个人到底有没有这个实力。 民间借贷中的保本其实尤其需要谨慎:公司的透明度还算相对较高,个人的信息不对称太严重了,因此这个也是民间借贷风险难控的原因所在。

  作者:Alex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511201/answer/1853796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mt.sohu.com true 玖盈贷 https://mt.sohu.com/20160317/n440772456.shtml report 3120 首先,这应该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如何在保本的前提下尽量追求高收益?其次,这个问题的注解中我隐约看到一个骗子公司的影子:月利息6%是不可能持续保持住的。5年后可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