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九0后校园创业之星——口袋小安创始人陈天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姓名:陈天聪

  职务:安徽安大笃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 2014年“创青春”暨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
  •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 2015第十届合肥“十大经济人物”候选人
  • 百度优秀开发者
  • CNCC中国大学生创业奖

  文/田宝同,新锐同心圆原创文章

  天才在于学习,

  聪明在于积累。

  陈天聪,如他的名字一样,给人第一印象,是憨厚之中,包含着睿智。

  

  提起陈天聪,在安大校园里无人不知,他的知名度并不是因为他是学生会主席,也非他在各类校园活动中活跃的身影,而是他开发的“口袋小安”移动校园应用,这个专为安大师生开发的专属应用APP,它为校园用户提供移活跃的动社区和丰富的服务平台,能查图书馆空位、查课表、查成绩、叫外卖,还能交友表白,校内安装率超过80%,已成为校园APP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一个不安分的射手男

  陈天聪是一个标准的射手男,这一点在他学习和创业过程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他行动积极,个性中有比较突出的不安分特性,在生活中有广泛的兴趣,对工作充满热情。

  在本科学习期间,他曾任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安徽大学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班团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安徽省2012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在校期间多次荣获校“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学术科技节优秀积极分子”等荣誉。

  

  在学习之余,曾多次组织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包括情暖夕阳系列、关注社会主义新农村系列和公益科普系列等等。从人文调研类型到公益服务类型,再到文化传播类型,不同类型的社会实践活动让他收获了不同领域的社会经验;从参与者到组织者,再到负责人,不同角度的参与方式让他在组织工作上有了更深的体会;从班级到学校,再到社会,社会实践之路,一路走来,一路成长。丰富的社会活动,让身居象牙塔的陈天聪,较早的体验了社会的复杂,感受了商业的现实冷暖。

  

  在各种学习和社会活动之余,陈天聪更加专注于创新实践,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他先后组织完成数款手机软件的开发并取得多项软件著作权,包括安徽大学校园社交服务软件——口袋小安和手机通讯数据分析管理软件——Datapie(手机数据分析大师)等,曾被评为“2014年度安徽大学十大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人物”。

  校园神器的成长路

  通往成功的道路,从来就没有平坦大道。说起今天“口袋小安”的成功,陈天聪说,其实也是一路曲折。

  

  口袋小安,如今名声大振,但当初选名,陈天聪和他的团队可是下了一番功夫,起初供选择的有掌上安大、移动安大等名称,但陈天聪总觉得不符合安大的人文气息,最终选择“口袋小安”这个名字,是因为我们期待它能像小精灵一样,为校园生活带来便利,让每一个使用者一种都有人文情怀的归属感,属于每一个安大人。陈天聪欣慰的说到,到今天,逐步演化,口袋小安不仅仅是一款APP的名称,更是安大校园生活的一部分,有自己的吉祥物,以及周边产品。

  

  口袋小安,起源于陈天聪带领团队设计并完成开发数字校园移动互联网项目——“doSchool移动数字校园解决方案”,该项目获得2014“创青春”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赛和互联网专项赛两枚省级金奖,并且在随后的国赛中稳定发挥,拿下互联网专项赛金奖,为安徽省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唯一获得全国金奖的项目。

  说起创业的历程,陈天聪如数家珍。他已经记不起多少个夜晚,与团队人员一起,加班加点,研究方案,打磨产品。一路上,也有校内的导师、校友给予了很多的帮助,尤其是在业务方向方面,借鉴了很多经验,让他少走了弯路。

  

  自2014年3月1日公开运营以来,安卓、苹果和网页端管理后台已全部上线。安大在校2万余名学生超过80%安装了这款应用,不少毕业生也下载和浏览“口袋小安”来怀念母校。

  口袋小安,已然成为安徽大学校园文化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随着口袋小安的成长,陈天聪与创始团队一起成立了公司,公司名称叫笃北科技,说起这个名字的来历,陈天聪说,这个名称取安大校训中笃行之意,而公司起源于笃行北楼,有纪念意义,英文缩写dobell 。doBell已由几年前一个对编程感兴趣的在校本科生兴趣小组,演变成了分工明确的经营团队,并已获得种子轮投资。

  希望能为全国高校定制专属APP

  随着“口袋小安”项目的成功,陈天聪将目光延伸到更远的未来,他们为安徽建筑大学、合工大宣城校区免费研发了“嗨建大”、“水墨合宣”等应用,未来,他们还将根据每个学校和学生的需求,与当地学生团队合作为省内多所高校定制APP,他们希望自己的APP能走进全国各高校,让每一所高校都能有自己独具特色、符合校园文化的专属APP。他们的目标就是以独立特色化的方式在高校内搭建校园应用,提供移动社区和服务平台,聚集商业资源向用户输送。

  

  如今,陈天聪已经毕业,从过去的在校创业,变成全职创业,而曾经的创业团队成员,有人选择求职,也有人坚守。放弃求职而自己创业的陈天聪说,“虽然未来可能困难重重,团队和他们引以为豪的产品,是他最大的动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路在脚下。

  让我们祝愿,陈天聪带领他的团队,走的更好,走的更远。

  新锐同心圆(微信号:ahagenet)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站链接。

mt.sohu.com true 新锐同心圆 https://mt.sohu.com/20160317/n440805304.shtml report 4075 姓名:陈天聪职务:安徽安大笃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14年“创青春”暨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