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撼路者/普拉多/帕杰罗,硬碰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们今天介绍的这三款车型分别是2016款江铃福特——撼路者、2016款一汽丰田——普拉多以及2013款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与传统城市SUV相比,它们最大的特点无疑都维持了传统硬派SUV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硬朗的车身外形、强大的越野能力和高高在上的坐姿让它们独具魅力。

对比车型
撼路者 普拉多 帕杰罗·劲畅
车型售价(万元) 26.58-36.08 36.98-67.60 20.88-30.88
长(mm) 4892 4780 4695
宽(mm) 1862 1885 1815
高(mm) 1837 1845 1840
轴距(mm) 2850 2790 2800

  2016款江铃福特——撼路者

  外观

  

  

  

  撼路者的身材相当魁梧,车身宽度接近一米九,在宽度和高度上面也仅仅只比普拉多小了一点,气场相当强大。第一眼看上去,除了庞大的车身尺寸让人印象深刻之外,撼路者的整体外形粗犷豪放,充满了一股浓浓的美式SUV的风格。可以看出撼路者完全摈弃了城市SUV那种对于细节的精雕细琢,车身线条大气舒展,很符合其硬派越野SUV的定位。撼路者拥有227mm的离地间隙以及800mm的涉水深度,完全可以应付大部分我们遇到的复杂路况。

  内饰

  

  

  

  撼路者的内饰提供了米色和纯黑两种搭配,除了与外形比较统一的硬朗风格之外,出乎我意料的是,撼路者内饰的做工和用料都非常不错,车厢内使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并加入了缝线进一步提升质感。仪表盘中央为机械式时速表,两旁为液晶显示屏,可显示的信息和视觉效果都能够让人满意。

  配置

  

  

  

  

  对于一款主打越野性能的硬派SUV来说,撼路者的配置可以称得上相当丰富,全系标配了膝部气囊、多功能方向盘、后驻车雷达、蓝牙电话、车内空气调节、全尺寸备胎、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四驱车型)等。撼路者的四驱车型全系标配了电子控制机械式后桥差速锁、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普通、泥地/草地/雪地、沙地、岩石),共四种驾驶模式选择。

  

  

  另外,在顶配车型中,还具有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倒车影像、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氙气大灯、自适应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等等,高科技驾驶装备非常齐全。

  空间及座椅

  由于撼路者采用了7座的车身布局,所以车内空间灵活多变,并且2850mm的轴距也是三款车中最长的,调整至正常坐姿后,无论前排还是第二排座椅的空间都十分充裕。第二排座椅可进行前后移动,靠背按角度调节,此外,撼路者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同样出色,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完全可以满足两名成年人的正常乘坐需求。

  

  

  

  后备厢空间

  第三排座椅电动折叠以及电动后备厢都是高大上的装备,内部空间规整实用,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最大可扩展至2010升,同级中绝对是难寻敌手了。

  

  动力系统及底盘

  撼路者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其中一台是2.2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Ps/3200rpm,最大扭矩385Nm/1600-2500rpm,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另外一台是2.0T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Ps/5500rpm,最大扭矩360Nm/4000rpm,搭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作为一台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SUV,我想还是有必要介绍一下撼路者的四驱系统和悬架形式,撼路者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中央为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后桥采用了电子控制机械式后桥差速锁,可手动锁止。同时还具有低速四驱模式,可将扭矩提高2.48倍,进一步提升撼路者的脱困能力。

  

  2016款一汽丰田——普拉多

  外观

  

  

  

  普拉多方方正正的造型设计给人的感觉比较憨厚稳重,车身四周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没有太多过于花哨的设计元素,以居家务实为主。前脸的造型具有一定侵略性,尤其是中网和大灯的造型。车身尺寸在宽度和高度上略有优势,最小离地间隙220mm,涉水深度为700mm,数据上较撼路者稍低了一些。

  内饰

  

  

  

  内饰与外观的风格统一,谈不上什么设计感,整体布局比较规整,浅色的内饰营造出稳重居家的氛围。人机工程学设计的比较合理,按键的尺寸和旋钮都十分方便好用,主要还是照顾到日常的实用性,车厢内的做工和用料与进口车型一致,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

  配置

  普拉多的配置比较丰富,全系标配了膝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无钥匙进入/启动、后驻车雷达(中低配)、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等;高配车型则增加了倒车影像、第二排座椅移动/按角度调节、第三排座椅、导航、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车载冰箱等等。

  综合来看,普拉多低配车型的配置已经很丰富了,而在高配车型中,与撼路者相比缺少了一些高科技驾驶辅助装备。

  

  

  

  

  空间及座椅

  普拉多的轴距为2790mm,在三款车中是最短的,而且只有7座车型的第二排才可以进行调节,在空间的灵活性方面略逊色于撼路者。而且普拉多第二排中间座椅的靠背非常硬,不适合长期乘坐。除此之外,车内的整体空间表现还是非常充裕的,第三排实用性较高。

  

  

  

  后备厢空间

  普拉多的后备厢采用了侧开门的方式,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非常平整,但是如果使用正常的7座状态,后备厢的容积则比较局促,只能放一些比较小的背包。

  

  动力系统及底盘

  由于3.5L的普拉多的售价较高,所以我们还是以2.7L为主,这台发动机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最大功率163Ps/5200rpm,最大扭矩246Nm/3900rpm,动力参数一般,只能说是够用,优势在于可靠性较强。在此之前,普拉多的4AT变速箱在中国市场持续使用了多年,虽说是皮实可靠,但在中高端车型市场上竞争始终不算是个优势,所幸一汽丰田终于在去年认识到了这一点,新上市的2.7L国产版姗姗来迟地采用了5AT和6AT的变速箱。

  

  

  悬架形式方面,普拉多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全系都是一套全时四驱系统,中央为可锁止的托森限滑差速器。中控台带有四驱模式选择,分别为“H4F”全时四驱、“H4L”高速四驱(中央差速器锁止)、“L4L”低速四驱(扭矩放大2.566倍),越野能力毋庸置疑。

  

  2013款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

  外观

  

  

  

  这代劲畅于2013年国产,此时再看它的外观确实有些跟不上时代,虽然依然会有人喜欢它粗犷野性的风格,但总体来看给人的感觉还是有点儿老旧和沉闷。车身尺寸方面,劲畅与撼路者和普拉多相比没有什么优势,全系标配的卤素大灯与竞争对手相比,稍微显得有些落后。

  内饰

  

  

  

  内饰同外观一样,谈不上过多的设计感,比较朴素,不过还是挺有亲和力的。方向盘、仪表板以及中控按键和旋钮的尺寸都很大,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其实从外观和内饰的整体设计来看,这的确不是劲畅的优势所在,总给人一种上了年纪的感觉,而它真正的强项显然并不在于此。

  配置

  劲畅在中低配的两驱车型中缺失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实在不太应该,其次全系标配了倒车雷达,顶配则装备了倒车影像,全系7座并支持第二排座椅移动、自动空调等;其实大多数买劲畅的人,还是看中了它的越野能力,而且两款中低配两驱车型的配置实在有点儿寒酸,在此并不是特别推荐。

  高配车型中增加了定速巡航、座椅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导航、蓝牙电话、自动大灯,其他就没什么可说的配置了。除了设计一般之外,劲畅配置的丰富程度也不如另外两位竞争对手。

  

  

  

  

  空间及座椅

  前排和第二排的空间比较宽裕,第三排头部空间表现一般,短途乘坐还是没问题的。其中舒适版和行政版是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豪华版和行政版则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的皮质座椅。

  

  

  后备厢空间

  后备厢最小容积为137L,后排全部放倒后,可扩展至1499L,表现中规中矩。与撼路者的2010L相比,差距就比较大了。

  

  动力系统及底盘

  劲畅共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Ps/5250rpm,最大扭矩205Nm/4000rpm,与其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还有一台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52Ps/6000rpm,最大扭矩310Nm/4000rpm,匹配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5速的变速箱稍微有些落后,但好在皮实耐用,尤其对于这种硬派SUV来说,不出毛病才是最重要的。

  

  

  劲畅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三连杆螺旋弹簧整体桥式后悬架,提供了2H(高速两驱)、4H(高速四驱)、4HLC(高速四驱+中差锁止)、4LLC(低速四驱+中差锁止),当中央差速器和后桥差速器全部锁止后的越野能力相当出色。

  

  总结:

  在此之前,20-30万元的区间之内,我们想买一台带大梁的硬派越野SUV并不容易,似乎帕杰罗·劲畅是我们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尽管它的设计和配置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至少越野能力出色。而2.7升普拉多国产之后,最低配的手动挡也要36万多,而且动力相对较弱,至于再高配的车型肯定要奔着四五十万去了。如今撼路者的到来,恰好弥补了我们对于这样一台硬派SUV的需求,外形和内饰的设计出色、配置、空间、动力以及越野能力的表现都十分全面,再加上合理的定价,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18/n440963002.shtml report 13986 我们今天介绍的这三款车型分别是2016款江铃福特——撼路者、2016款一汽丰田——普拉多以及2013款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与传统城市SUV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