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老年人理财容易被骗?四点远离骗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陌生人上门推销理财,独居老人痛失81万元”“理财公司号称拿出百万可年赚百万,六旬老人难挡诱惑卖房去投资”……这类新闻想必大家都有目睹。在这些新闻的背后,损失的是一个个年过半百的投资者毕生血汗钱。

  

  这类理财公司基本上以手中有资金、时间充裕的中老年人为受众目标,他们的推销员出现在广场上、公园里,和中老年人聊天,送东西。方式简单粗暴却十分有效,年轻人避之不及的“高收益,零风险”项目成为他们的理财重点。

  但要知道,“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这句话绝不是简单的口号。任何一种理财方式都有风险,无论是不是高收益,“零风险”本就是不可信的一句话。

  而父母们在高收益的蒙蔽下,忽视理财中的风险,甚至相信“零风险”,投入大量的资金。最后父母们上当受骗,除了自己前半辈子积攒的财产灰飞烟灭,更严重 的是,他们会遭受巨大的精神打击,这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难以承受的双重重压。难道,身为子女的我们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发生吗?

  当然不能!既然明知父母理财存在“轻易上当受骗”的弱点,那为人子女就要帮助父母解决这一问题。

  有人说,父母容易被骗不如干脆就劝阻他们不理财。这种不尊重父母的行为是不可取的。父母为何轻易被骗?不仅因为他们年纪大了判断力有所下降,还有做子女的平时疏于与父母沟通。

  父母们投资理财,除了容易被高收益的利率吸引,还有一个原因在于这类理财公司深谙父母们独居在家的孤独心理。逢年过节嘘寒问暖,经常聊天互动,打得一手好的“感情牌”,久而久之就取得了父母们的信任,父母们最后把钱投入其中也是自然的事情。

  还有人认为,既然父母容易被骗,干脆自己来帮父母理财,尽可能的降低风险。这当然不失为一个好方法,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你也就剥夺了父母理财的乐趣。

  所以最好的方法应该是,我们与父母共同理财,和他们共同了解不同的理财方式,让他们参与理财,并学会对比理财方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带着父母共同学习理财知识父母们既然有心理财,一定也有兴趣了解相关知识。只不过因年纪大了接受能力较慢,我们可以积极主动的给父母阅读最新的财政新闻,及时告诉他们政策变化,将复杂的信息简单化,每天学习一点,父母们也就具备了基本的理财知识。

  第二:告诉他们新兴的理财方式。就现在而言,最为火热的莫过于P2P网贷理财,父母们对于互联网了解不深,自然无法分辨伴随着新兴的金融形态滋长出的种种骗局,因此容易上当受骗。

  而我们成长于互联网时代,了解相关内容并不是太大问题。所以我们可以帮助父母挑选平台,助力他们做出投资决策。以P2P理财来说,与父母交流这类新兴的 理财方式时,除了告诉他们行业的发展现状,还要深入分析平台的风控能力、资金保障机制等,全面的说明什么样的平台更安全。

  第三:与父母保持积极沟通。前面也说过,父母被骗的一个原因在于不法平台善于打“感情牌”。针对这一点,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多与父母沟通,了解父母生活动态,倾听父母的想法,这样即使发生问题也能及时发现。

  第四:让父母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既然是投资,就应做好遇到风险的心理准备。提醒父母在投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让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投资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假如真的“中招”,也不至于气坏身体。

  总之,与父母共同理财,在实战中增强他们的风险意识。这样不仅提高了他们的理财能力,在共同守住家庭财产的时候,我们与父母的关系也更加亲密了吧!如果资金足够的话,我们可以带着父母投资几种主流的理财方式,让父母学习更多。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如果父母已经被骗了,我们千万不可怒骂或是指责,加重父母的心理负担。根据具体的情况,和父母一起寻找解决办法才是正确的方式!

mt.sohu.com true 网贷ABC https://mt.sohu.com/20160318/n441000106.shtml report 2241 “陌生人上门推销理财,独居老人痛失81万元”“理财公司号称拿出百万可年赚百万,六旬老人难挡诱惑卖房去投资”……这类新闻想必大家都有目睹。在这些新闻的背后,损失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