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彭练基:好党员是在基层练出来的

西部视野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吴玉荣

  近日,《人民日报》以题为《事关群众利益,他都尽心尽力》报道了贵州省大方县绿塘乡原党委书记彭练基同志事迹。彭练基用他矢志不渝的信念和奋斗不止的精神,为“大方速度”增添动力。他是践行为民理念的光辉典范,是赓续“优秀党员”精神的优良样本,在步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深水期,需要我们在学习“练基精神”中,汲取发展力量、焕发严实精神、推动社会发展。

  当警察保一方平安。守土有责是警察队伍最鲜明的作风表达,在彭练基的二十一年如一日的警察生涯中,生动体现了一名老党员、老科警察心系百姓安全、身怀为民保安的坚强情况,面对“穷凶极恶的杀人犯”, 面对“洪水猛兽困百姓”,彭练基毅然纵身跃进冰冷刺骨的水田里,和歹徒扭打在一块。彭练基将对群众的热爱转化为自身责任,自此二十年如一日保卫这这片温暖的土地,为我们积淀了鲜亮的守土有责本色,传递了厚重的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在追梦征程中贯穿为民红线、厉行为民情怀、锤炼为民作风,又要在“一亩三分地”上发挥自己的长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真正以一心为民的赤诚靠实梦想、感染群众、激扬民心。

  当好官给一方造福。造福一方是当官的执念,“造福”就是要有一份对事业的执着、对信念的执守、对梦想的不悔。彭练基就是这样一位充满执念的人,他出于对百姓的热爱,扎根猫场、绿塘无怨无悔。出于对事业的热忱,坚守岗位,用“六个一工作法”带领群众实干兴乡,生动诠释了“父母官”育魂的深刻意义。以彭练基为镜,这就要求我们

  要珍惜岗位,把岗位当成干事创业的平台和载体,始终保持党员应有的事业韧劲和战略定力,积极投身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积极回应经济社会改革的新变化、新形势,任何时候对工作目标和任务都紧盯不放,顶着困难也要抓细抓实抓到位,面对压力也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始终用一股韧劲和坚守去成就事业、完成梦想。

  当党员作干部榜样。榜样本身就是一种力量。人生进退、名利取舍,是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回答的单选题。彭练基“严以律己,朴实无华”的实践告诉我们,“几件衣服”可以是下村标配,也可以品德丰碑。荣誉加身却甘于平淡,不只是大胸怀,更是大境界。种树者养其根,重德者养其心。学习“练基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志向高远,正确对待进退、得失、荣辱,在工作岗位上讲贡献,在名利地位上不图名,平淡是真,寂寞是福,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真正以豁达的精神和超脱的态度对待名利,以高尚的品德约束自己的名利之心,努力做事,干净做人。

  好党员是在基层练出来的,好干部是在实践中检验出来的。争做练基式“党员干部”, 将创业与百姓相互挂钩,深刻认知信仰的力量在基层,党员的根基在群众,事业的力量在民心,自觉扑下身子,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多比照干事态度和境界高低,少攻量个人利益和报酬回报,当好群众贴心人。(作者单位:贵州黎平县委组织部)

投稿邮箱:xbfzbfzjj@163.com

mt.sohu.com true 西部视野 https://mt.sohu.com/20160319/n441119604.shtml report 1317 文/吴玉荣近日,《人民日报》以题为《事关群众利益,他都尽心尽力》报道了贵州省大方县绿塘乡原党委书记彭练基同志事迹。彭练基用他矢志不渝的信念和奋斗不止的精神,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