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为什么疫苗需要冷藏或者冷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几天“疫苗事件”的新闻算是震撼了我,这种无良商人为了金钱,竟然践踏法律和道德,视生命如儿戏,她们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和良心的谴责。

  不说这个了,说多了也是气,惊讶和震撼之余,我在思索一个问题,那就是问什么疫苗需要冷藏或者冷冻呢?于是我就发挥深挖到底的精神,决定一挖到底。鉴于我那可怜巴巴的医学知识无法来回答这么专业的问题,于是我便在网上搜索。结果很是失望,问的人也不少但是回答都很是浅显,感到不是很满足。

  于是我拿起电话找到了现在从事医疗工作的同学,向他们咨询。可惜的是术业有专攻,各自有各自吃饭的手段。几个同学要么是医疗技术类的,要么是医疗理论类的,还有就是个中医。大学压根就没开这门课,自己对免疫学这块东西都是云山雾里,更不知道如何和我讲解了。

  后来一位学牙科的同学告诉我,免疫学只有临床类学科的专业才会开设,他虽然是牙科但是也没开设这门课。不过以前他大学时代的女友是学临床的,为了泡妞他也去跟着上过课,多多少少了解了一点点。虽然不多已经足够应付我了。(希望他媳妇不要看见这段)

  (以下内容过于专业,本人非此专业人士,如有解释失当之处,请予以谅解。)

  疫苗的原理,通俗点来讲其实疫苗也是病毒或细菌,只不过去掉了毒性部分保留了其抗原的成分,当然还含一些酶,肽,DNA等高科技的东西。

  有些疫苗属于灭活疫苗,圈里人称“死苗”。这些病毒或细菌等乱七八糟的致病的家伙,被人为的用物理或者化学方法干掉使其丧失了繁殖能力,但保留免疫原性。这种死苗进入人体后不会繁殖,人体通过死苗获得的免疫力会随时间而递减。例如我们最常见的大名鼎鼎的乙肝疫苗就是这种。

  有些疫苗属于减毒活疫苗,圈里人称“活苗”。这个和死苗相反,就是不弄死这些致病的家伙,而是采用人工定向变异或自然筛选的方法,让这些致病的家伙们的致病毒素消失或者减弱。它们都是活的,也就说保存了繁殖能力。进入人体之后会自然繁殖。那么这种状态就有点自然感染的意味了,但是可激发机体对病原的持久免疫力。例如水痘疫苗和脊髓灰质炎疫苗。

  还有一类成为类毒素,我朋友叫他“糖苗或蛋白苗”,也不知道对不对,大概意思就是细胞外毒素经甲醛处理后失去毒性,仍保留免疫原性,为类毒素。其中加适量磷酸铝和氢氧化铝即成吸附精制类毒素。体内吸收慢;能长时间刺激机体,产生更高滴度抗体,增强免疫效果。常用的类毒素有白喉类毒素、破伤风类毒素等。

  这些个疫苗的诞生和民用可是无数医学家和生物学做了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做了多少次试验才得出的结论。对人体用的疫苗更是严格做了无数次试验,还包括很多机会很珍贵的临床活体试验,哪些疫苗需要冷藏,哪些疫苗需要冷冻,温控范围多少,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绝对要遵守的,不然后果可能会导致接受疫苗注射的人因免疫无效感染而死。

  有了上面的知识,现在再来解释为什么疫苗需要冷藏或者冷冻这个问题就能很好的理解了。

  不管是哪种形式的疫苗,根本上都是生物或者蛋白质,这类高科技玩意对环境要求很是严格的,尤其是对温度格外敏感。温度升高的结果就是:

  活苗这些的活物会繁殖啊,温度高的话就活跃,套用动物世界的话“春天到了,万物到了交配的季节”。在适宜的温度下这些小家伙会拼命的繁殖,不一会就能繁殖好几代。学过生物的都知道,遗传变异的理论。这么多代的繁殖小家伙们说不定就“死灰复燃”恢复致命的毒性了,或者就是能让人免疫的成分在多代遗传中消失了。

  有人会问活苗是活的,必须在制定的低温下才能保证活性,那么死苗就无所谓了吧。嘿嘿~也也不是,死苗要么是被人弄死了要么是丧失了繁殖能力。温度高活性就高,又不能繁殖只能空耗生命直至死亡,没有生命的细菌或病毒那就是尸体啊,尸体在高温下会降解消融的,对于这些肉眼看不到的生命,提高一摄氏度那就是不得了的事情了。那么都化没了你说还能有免疫的功用么?

  还有一点就是,蛋白质和酶这类"高精尖"的东西是会随温度变化而改性的。当然不是改性别蛋白质它们圈里也不分这个。而是性质的性,改性之后的蛋白质绝对不是我们需要的东西了。

  最后重要的一点提醒大家,疫苗虽经灭活或减毒处理,但毕竟是一种蛋白或具抗原性的其他物质,对人体仍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而引起的。其实这也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就象感冒发热一样是机体在抵御细菌或病毒。

  免疫学就是人类的保护伞。请善待生命,珍视生命,这样生命才会给你呈现更多的精彩和感动。

  PS:打疫苗请到正规的疫苗接种医院

  

  看的不爽?想要Read More?

  请关注微信订阅号:isi173

  更多更多的有趣文章,请移步

  https://www.isi173.com/

  每天晚上20:30我们不见不散

mt.sohu.com true 奇闻口袋 https://mt.sohu.com/20160319/n441122137.shtml report 2743 近几天“疫苗事件”的新闻算是震撼了我,这种无良商人为了金钱,竟然践踏法律和道德,视生命如儿戏,她们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和良心的谴责。不说这个了,说多了也是气,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