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航母被调戏,人民币对美元之战,开启新阶段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天,美国航母之王斯坦尼斯号,开进了韩国釜山港。

  这个24层楼高的庞然大物,在来到韩国的途中,在南边海域,遭到了中国数艘军舰的贴近“围观”,这是中国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围观美国这艘最先进的核动力航母。

  升级来临,不跟牌就等于认输

  在国际政治中,有一种手法,叫做“升级战略”。

  

  升级的人,一般都是因为,在低一级层次上,达不到自己的目标,所以,干脆把事情闹大。

  比如说,前一段时间的万宝之争,万科一看,在市场上斗不过宝能,于是我要停牌,要从场外拿资源与宝能斗。

  国际政治,差不多也这样,不过不同的是,国家之间,本质上是丛林法则,因此更没有底线。

  军事上的准备,是当经济谈判达不到目标的时候,所依靠的手段。

  那么,美国这次派出航母之王,大路不走走小路,近路不走走远路,不选择直接横穿太平洋去韩国釜山,反而绕道南边海域,多走至少5天的行程,这升的又是哪门级呢?

  美国国防部长,那番谈判桌上得不到的经济诉求,到底是什么内容?

  人民币,强势美元的最大烦恼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只要知道,美国是一个金融帝国,答案就不难了。它的经济要求,最重要的,就是资本利益。

  而现在中美资本博弈最激烈的地方,就是人民币兑美元的多空之战。

  由于独特的“二元挂钩”地位,人民币如今已经成为强势美元战略的最大拦路虎。

  

  “二元挂钩”,是独家提出的国际政经概念,就是国际资产价格,出现了与美元挂钩一半,与人民币挂钩一半,这样的50多年来,从未有过的局面。

  2月3日那晚的美元多头、人民币空头同时被屠杀,可以说是最具有决定性的一战。自从那次大屠杀之后,人民币空头就没有缓过劲来。

  很多美元资本已经亏损累累,美国最有名的对冲基金潘兴广场,现在估计不知道怎么补做空人民币的漏洞了,因为它若不平仓的话,当时做空人民币的数十亿美元仓位,起码亏了10%。

  更要命的是,在经过将近一个月的盘整后,在非常敏感的中国两会期间,人民币对美元竟然又升值了,又一批人民币海外空头,这两天要么在翻多(这等于帮着中国央行先杀一批空头同伙),减少点损失,要么只能看着保证金不断缩水了。

  目前,人民币对美元离岸价格,到了1比6.5的关键位置,若美元继续向下的话,空头又要逃命踩踏。

  

  屋漏偏逢连夜雨

  在此关键时刻,又一条消息来了。那就是IMF,4号终于姗姗来迟地宣布,2016年10月之后,人民币将与另外7种货币一起,作为单列的国际储备货币,反应在各国的外汇储备当中。

  这个事情的意义在哪里呢?它在于,会推动各国,主动储备人民币。

  在不单列出来之前,其他国家即使储备了人民币,但是向IMF报备时,是不能够说,其中多少是人民币的。

  有这个资格名正言顺地报给IMF的,只有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瑞郎、加元,澳元7种货币,而人民币只能算在其他资产里。这是比较吃亏的。

  此外,其他资产名目下,还意味着较高的风险评级,这也是导致其他国家,不愿意持有上述7种货币之外的货币的一个重要原因。那么这次,等于是单独给人民币作为国际储备货币,进行了正式的背书。虽然姗姗来迟了点,不过,足以给潜在的人民币海外空头,一个下马威了。

  

  1个半月,是一场中等规模的战争模拟时间跨度

  更重要的博弈,则是这场即将在韩国展开的为期一个半月的,半岛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按照美军从上个世纪90年代海湾战争以来的战略战术来看,1个半月时间,足够打一场中等规模的战争了。

  这次参演军力人数,美方与韩方,均创历史最高。美军有1.5万人参加,美国的核潜艇、核动力航母、海军陆战队此次悉数参加演习,而韩国有30多万士兵参加,要知道,韩国的全部兵力,不过65万人,半国军力都来了。

  人民币兑美元的多空大战,已经开启了另一个时空

  那么,这场演习与人民币之战关系何在?

  答案其实很简单,吓唬那些要流向人民币的国际资本,阻断东北亚经济圈的推进。

  尤其是在当前这个,发达经济体普遍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的时代,中国在所有大国当中,以最高的利率,对全球资本构成了极大的吸引力。

  一旦人民币大贬值的预期消失,中国将对美元强势战略,构成更为大的威胁。

  

  散户看不懂的K线,问庄家

  庄家看不懂的K线,问政府

  政府看不懂的K线,问大势

  而当前最能够引导世界大势的力量,无疑是美国莫属,它完全可以通过地缘政治的引导与塑造,改变世界资本流向。

  这一点,在以往的50多年的历史中,已经得到了多次验证。

  庄项舞剑,意在沛公。

  这场东北亚的高强度军事演习,名义上是惯例演习,但有着诸多不寻常之处,亦存在着,不小的变数可能。

  但不管是哪一种可能,都不妨碍一个判断:朝对美国而言,不过藓疾而已,甚至是有意利用的藓疾。

  美国东北亚战略的最终心头之患,仍然是人民币。它也许不是中美任何一方能做的选择,而是势使之然!人民币兑美元的多空大战,已经开启了另一个时空。

  资深分析师雷神微信:abc20187【长按可复制】

mt.sohu.com true 联合金融 https://mt.sohu.com/20160320/n441135166.shtml report 3731 前天,美国航母之王斯坦尼斯号,开进了韩国釜山港。这个24层楼高的庞然大物,在来到韩国的途中,在南边海域,遭到了中国数艘军舰的贴近“围观”,这是中国第一次如此近距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