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山重水复履平地 —— 新海马S7试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九天开出一成都,草树云山如锦绣。古蜀都成都自古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当今车市的热土。3月,成都迎来几拨新车的深度试驾,其中,海马S7的华西区域“春季S驾 即刻7程”试驾活动尤为引人注目。这不仅是因为车队庞大,还因为海马S7选择了一条路况多样却人流繁杂且极富文化的路线,这条试驾路线是从成都出发,驰驱70多公里,直上峨眉山金顶。

  峨眉山,中国四大名山之一,又是佛教圣地,普贤菩萨道场。大凡文人雅士,名流俊彦,只要今日得宽馀,无不上峨眉山的。就只从满清说起,康熙乾隆自然到过,小平几上峨眉山,郭沫若峨眉山留墨宝。最著名的是说蒋介石抗战曾躲在峨眉山上,尔后又下山摘桃子。因为这个缘故吧,只是没听说毛泽东上过峨眉山,但是现在倒经常有毛泽东特型演员上峨眉山的消息见诸网络报端。总之,峨眉山名山,名流聚集,今日,在车市风云数载的海马S7也来了,从峨眉山报国寺开始登山,一直开到雷洞坪,峨眉山风光与S7风采相得益彰,尤其过弯上坡,新海马S7配备的1.8T+6AT黄金动力组合,轻松之极,堪比高端品牌的越野感受,不负名山与名车的惺惺相惜千年一遇。

  三快动力组合 起步提速超车快捷轻松

  海马“春季S驾 即刻7程”试驾活动,充分结合活动当地的地形、人文风光,为试驾媒体安排了丰富的体验环节,既有峨眉山脚下泡温泉的酣畅,也有尽情展现新海马S7综合的产品竞争力和超高性价比的各路况试驾和超越普通标准的S弯体验比赛。新海马S7是海马自主2.0+时代的核心产品,属于一款硬派的都市SUV,1.8T+6AT涡轮动力,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30 Nm,这样的马力实际已经超过了多款同级SUV的动力。以前几年畅销的2.0L CR-V对比,马力虽然弱一点,但是扭力却比CR-V大很多,所以高速路驾驶的时候,刚上手感觉这车就不是自主品牌车一样,轻轻给油即迅速前冲,轻快之感如同轿跑。这个动力提速的感觉绝对没有夸张,到中高段提速,一样来事,踩油门就飙,给油反应十分敏锐。而当速度在140码以上时 ,再提速即刻到160码,感觉车身稳定,底盘稳稳的托载着车身,给人意外的驾驶感。这样的动力,就以为这车的发动机是进口的,但问了海马华西区域的王经理,得知他们这是自主国产的发动机,只是涡轮部件是三菱的高品质部件。

  不驾驶证难以想象,海马S7的动力完全可与主流合资车型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媲美,并且在1800-4500的转速范围内均可保持230牛米的扭矩峰值,优越的低转速高扭矩特性以及涡轮的较早介入,使得新海马S7起步快、提速快、超车快。这三快,让我们在成雅高速路上有了充分的体验,的确名不虚传。

  动力好,变速箱的配置也很关键。在起步提速超车三快的体验中,无论山路、坡道、S弯道、国道、县道,我们没有感到明显的顿挫,变档无论加减几乎都是一气呵成。在峨眉山的山道中,时而急弯时而陡坡的路况下,车的乘坐基本平顺,自主品牌车的涡轮增压动力系统能此效果,真令人欣慰。其实现在都是国际采购,关键的匹配的技术。新海马S7采用原装进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款变速器来自韩国现代POWERTECH,同款变速器大量搭载在现代IX35、新胜达、索纳塔等车型上,性能十分可靠先进,在同级车型中有明显优势,海马对这款发动机诸多先进控制技术和多项设计进行了优化处理,最终实现高性能,低油耗、低排放,轻量化等优势,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4升,显著低于同级车型。

  车的驾驶感好不好,除了动力系统,可能最重要的就是底盘技术了。海马S7之所以上市获得良好口碑,最突出的就是动力与底盘。动力好,底盘抓地力稳定性跟不上,这个车就空有好的心脏了。海马S7优秀之处就是两者的良好匹配,不仅动力系统优于一般同级车, 纯正SUV底盘,高性能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系统也为这车的驾驶性能贡献卓越操控感。所谓纯正SUV底盘怎么理解呢,不少的SUV其实采用的多是轿车底盘,而海马S7则不然,采用的是与翼虎一样的纯正的SUV底盘,这样,车的稳定性与通过性便不一样,无论高速路或是山路,都可以有令人舒适的驾乘。

  内饰材质讲究 配置丰富可圈点

  驾驶的重要性对开车的人来说是第一。至于内饰配置等,便在好开的基础上要考察下了。现在我们来看看新海马S7的内饰和配置。

  其实,说实话,坐进海马S7,对内饰没有特别的感觉,不算差劲也没有什么突出的感受。但是细看,会觉得整个内饰的材质与做工还属于一般。精致一词用不上,但是皮实感却有点。认真考察,会发现,新海马S7也很着眼于细节品质,同级唯一选用中高档车型才会使用的搪塑工艺仪表板,美观舒适,触感细腻,尽显高端品质,相当有诚意。细节的用心还是可圈可点,这些细节首先在于新科技的运用上。

  海马S7配备了全新HM-Link车载智能系统 ,作为车联网2.0时代的开拓者,是海马汽车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科大讯飞”语音云技术,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人车生活极智平台。驾驶员可通过手势,控制前后曲目/电台等诸多功能,减少了繁复操作带来的危险,科技感大幅提升。手势控制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方言所带来的语音控制的困难,使用更加便利,炫酷科技为安全护航。也可以语音控制:HM-Link系统内置双麦克风,配合专门的语音消燥模块,可过滤车内外的各种噪音,确保语音清晰度,车主只需动动嘴,就能完成所有操作,彻底解放双手。此外还有人工导航:人工导航是智能软件的有益补充,特别是对不愿意或不擅长操作机器的驾驶员及女性而言,地图导航不好用,人工导航更在行。

  值得一提的是 海马S7居然也有高档车才配备的分级故障诊断。 HM-Link系统不同于以往简单的仪表盘故障灯提示,它可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故障分级警告,系统可主动告知驾驶员具体的故障发生在哪里,并根据故障等级给予车主维修意见。同时,系统会不间断监测车辆健康状况,并及时提醒车辆进行保养。管家式管理,为行车带来安全保障。

  3月初的峨眉山,HM-Link系统人工坐席告诉我们,有雨有雾但没说有风。车队开出去,山路上果然下起雨来,好在这个试驾团队人品都好,上了金顶居然雨停雾散,虽然没有看到云海的波涛,但是高大的普贤菩萨镀金巨型塑像以及金顶庙堂却清晰破雾而出,让大家都在手机的拍照中留下完整的画面,这已经大大出乎常规的意料了。

  安全配置到位 该有的就有

  开上高速路,以及在复杂路况下敢于提速敢于超车,这实际已经将这车的安全性传达给你了。如果驾驶不是稳、快、舒适,驾驶者是不会轻易放肆的。开海马S7,给人放松的感觉,基本可以做到快慢自如,敢跑敢超。

  海马S7全系标配BAS刹车辅助系统:新海马S7在同级别自主SUV中领先全系配备BAS刹车助系统,可以在紧急刹车时,自动增加刹车力度,缩短刹车距离,大大提高安全性。新海马S7配备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保证车身在加速时驱动轮不容易打滑,保持车子沿正确方向行驶,不仅有效提高了车身的行驶稳定性,而且能够提高加速性,提高爬坡能力,在雨水、冰雪等恶劣路况加速时能起到防滑作用,全面增强了行车安全。至于ESP,联动配备刹车防抱死(ABS),能够迅速识别车辆可能出现的不稳定状况的制动力分配EBD等,都有装备。所以这个试驾中,路况变化大,但是我们感到的车的驾驶与乘坐感却变化不大,这足以说明这些装备给出的的效果。

  想起由此试驾沃尔沃V60,没有胎压监测,轮胎没气还在跑,结果轮胎报废。没想到在海马S7身上,居然配备有TPMS胎压监测。可在出现胎压异常及时报警,避免行驶时胎压异常带来的安全隐患。此外海马S7还有360度全景可视系统;车辆起步保持全景可视,显示前车视图+360度全景图像;转弯时消除盲点,提高安全性;还有全景泊车辅助,精准到位,有效防止停车时的剐蹭。在路况不佳的山路、坡路,360全景可视能进一步保障用车安全。安全驾驶方面还装备了上坡辅助系统,坡路停车后重新起步时,系统会自动控制制动器几秒的时间,防止车辆下滑,从而提升坡路起步时的行驶安全性。

  外观舒朗平和 新改款8月登场

  车的外观本来是给人第一印象的方面。但是海马S7,这个却可以放到最后来说,这是因为,海马S7的外观说不出它的明显的不足,也不知道该怎样褒扬此车的形象,好在夸奖的话总是受人欢迎的,便但说无虑。细细一品,我们看到的新海马的外观用中规中矩四字依然可以概括。凡是这四字可评价的车,有个共同感就是耐看。新海马S7采用海马家族直瀑式前格栅,轮廓整体立体感强,大气而不霸气,浑厚而饱满的轮廓,显得粗犷而又不失平和,虽然只是一款10万元级SUV,却居然装配了护门踏板,令车更有越野感的同时,更透着一种舒朗与平和。

  忘记说海马S7还有一点突出的驾驶感受,就是这车的方向盘十分轻柔。为什么会如此,一问海马人士才知道,原来新海马S7是目前8—15万元区间自主SUV中唯一全系标配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车,这个配置可以精确调节不同速度下的转向助力,在各种速度下都能得到满意的转向助力,使路感更精准,具有最佳回正性,使操控更精准,驾乘更轻松。因为这样的感觉,海马S7其实也正适合喜欢SUV的女性购买驾驶。只是目前海马S7的颜色中,我们只见到白、综、两款,如果颜色更加丰富些明快些,可能海马S7还更加畅销。

  好马配好鞍,好车配精工。无论是车的做工更精细比美合资,还是车的颜色更丰富,可能我们的期盼不久就会被实现。但新海马S7这个新字还没去掉的时候,今年的8月,更新的海马S7就将被推出。将改款的全新海马S7,内饰外观都将有大的变化,尤其内饰方面,做工将大大提升,整车科技感、配置方面都会有很大提升。

  不断提升的海马S7正像我们攀登的峨眉山,一级级风光更加优美雄壮。去年推出新海马S7,今年8月推改款,而2018年,就该是推换代了。每一段都有美的风光,都有不凡的历程。“峨眉山月半轮秋, 影入平羌江水流。 夜发清溪向三峡, 思君不见下渝洲”这是一首咏叹峨眉山的名篇,不正也是海马S7山重水复都如履平地一路凯歌的感谓吗?

mt.sohu.com true 老庄谈谭 https://mt.sohu.com/20160320/n441217333.shtml report 7649 九天开出一成都,草树云山如锦绣。古蜀都成都自古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当今车市的热土。3月,成都迎来几拨新车的深度试驾,其中,海马S7的华西区域“春季S驾即刻7程”试
最后修改于2016-03-21 00:29:2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