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集中持股“叫板”分散持股 嘉实与华商用业绩打破芥蒂

证券日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嘉实基金主打分散持股 旗下基金回报率逾半跻身前1/3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基金的收益情况牵动着每位投资者的眼光,而归根结底为股票型基金经理能否为投资者赚足腰包,一方面考验其择时能力,同时择股能力也很重要。有些基金公司投资集中度高,有些公司则投资集中度相对较低。

  基金公司投资集中度与基金产品的收益有怎样的关系呢?《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同花顺数据整理选取旗下超过5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的基金公司,选取投资集中度较低的基金公司,探索他们买入了哪些股票,收益情况又会如何。

  可比82家基金公司

  嘉实基金投资集中度最低

  基金公司的投资集中度低了对旗下产品有影响吗?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同花顺统计整理发现,旗下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超过5只的基金公司共有82家,其中东海基金持股集中度最高为94.84%,而嘉实基金持股集中度最低为7.75%。投资集中度较低的还有新华基金、华宝兴业基金、易方达基金等,股票集中度分别为9.01%、10%、10.63%。

  同花顺数据显示,嘉实基金投资风格为成长型,而其风格系数为5.45%,投资行业集中度为39.06%。

  根据去年四季报数据显示,嘉实基金共计持有220只重仓股。从持股数量来看,持股数量最多的为农业银行,5只基金共计持有9772.07万股,增持6770.91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0.03%,持股总市值为3.16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0.79%;持股数量最少的为新文化,仅1只基金持有该股0.07万股。从持有基金数量最多情况看,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和华东医药均为10只基金重仓持有,持股总量分别为8787.88万股、6573.35万股、3633.92万股和2171.24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分别为0.54%、0.17%、0.18%和5%,持股总市值分别为15亿元、4.23亿元、6.56亿元和17.80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1.78%、0.97%、1.38%和7.22%,其中仅招商银行出现减持情况,其余均为增持。

  值得注意的是,被嘉实基金纳入重仓股行列的220只股票中,仅21只出现5只基金以上抱团持有,占比为9.55%。其中119只被该公司旗下基金选为独门重仓股,占比达到54.09%。

  而在行业方面,高配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低配金融业、采矿业、房地产业等。其中行业配置比例最高的为制造业,持股市值为677.07亿元,占净值比达到40.19%。

  平均收益

  跑赢同期同类基金

  从基金层面看,2015年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4.09%,嘉实基金旗下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50.43%,平均收益率跑赢同期同类基金5.53个百分点。旗下可比23只基金中13只基金收益率在同期同类基金前1/3阵营,占比为56.52%。

  具体来看,嘉实基金2015年收益率最高的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为嘉实新收益混合,成立于2014年12月10日,去年收益率为81.36%。紧随其后的为嘉实优化红利混合和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去年收益率分别为81.03%和77.05%。

  资料显示,嘉实新收益混合去年四季报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信维通信、索菲亚、洲明科技、硕贝德、华帝股份、鼎龙股份、康得新、民和股份、利亚德和圣农发展。嘉实优化红利去年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渤海轮渡、省广股份、森马服饰、刚泰控股、华策影视、晨鸣纸业、天翔环境、隆平高了、杭萧钢构和华东医药。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去年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立讯精密、索菲亚、刚泰控股、飞利信、航天信息、海康威视、奥飞动漫、康得新、顺网科技和网宿科技。通过对比去年收益率排名靠前的3只基金发现,仅嘉实新收益混合和嘉实优质企业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2只重叠。由此可见,嘉实基金的股票投资相对分散。

  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投资集中度高了,就意味着容易产生较大风险,会带来净值波动增大等不良后果,不利于基金净值的长期稳定增长。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21/n441281624.shtml report 1837 嘉实基金主打分散持股旗下基金回报率逾半跻身前1/3■本报见习记者张颖晓基金的收益情况牵动着每位投资者的眼光,而归根结底为股票型基金经理能否为投资者赚足腰包,一方
最后修改于2016-03-21 04:03:2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