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GDC 2016:“VR一体机”有望引领行业新格局

同花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从今年的GDC现场我们可以看出VR的发展趋势呈迅猛态势,此次展会也首度为VR开辟了VRDC专场,VR技术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科技企业最受关注的领域。

  行业普遍认为2016年将是VR爆发的元年,Oculus、索尼、HTC等都推出了新的VR消费级产品。我们可以把VR拆分成两个领域看待软件与硬件,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

  软件可以理解为各式各样的内容和工具等等,或许在持续的发展下这些是可以改变未来行业格局的,但起码当下内容还远不足以支撑VR像手机一样的“刚需”产品。

  

  VR的三大硬件形态

  硬件方面可以简单把VR分为几大类,VR盒子、PC级VR以及当下热度最高的VR一体机。那么,多数用户最先接触到的就是最简单的VR盒子,也是体验成本最低的产品,它们的售价低至几十元,贵的可能要上千元。但这种产品所能提供的体验价值非常有限,以至于会让很多体验者误以为VR很Low。

  PC级VR是当下主流的产品形态,它们依托于PC的硬件配置来提醒VR所带来的更高质量内容体现。但却因PC的优质硬件反而束缚了使用者的移动空间。虽然PC级VR是现在的行业标准,但不难看出这也只是个阶段性的产品。过高的硬件价格也只有极客才愿意买单。

  “VR一体机”才是行业发展的方向。

  只有VR真正的独立存在了,那么这种产品才真正的不会束缚到用户。其实早在PC级VR时代就已经有很多品牌认识到了这点,但由于硬件成本研发费用相对过高,远没有软件内容更能快速吸引用户的目光。但殊不知,没有最佳的硬件形态承载,最终也只会成为用户眼中的过客。

  在今年美国旧金山举办的GDC 2016游戏开发者大会上,一款名为IDEALENS的一体式VR头显引起了大范围的关注。究其原因,在大家普遍认为只有手机和PC才能带来虚拟现实的时代,IDEALENS的一体式VR却可以做到完全摆脱外部束缚,让体验者可以无拘无束的享受虚拟世界的空间。

  IDEALENS美方发言官Brent Jentzsch称:“IDEALENS可以在认可环境下使用,客厅、卧室、大到剧场小到洗手间,只要你有需求就可以任性的不被线材所牵绊,实现随时随地的移动和享受。”

  从Brent Jentzsch发言中可以看出VR最终是要实现民用化的,但当下的所谓消费版产品却需要大于产品价格的硬件来支撑。显然这不利于VR最终进入人们的生活,VR一体机所能带来的“零束缚”才是用户真正需要的。

  VR要想成为改变行业格局形态必然进阶

  在业内人士看来,VR要想成为改变行业格局的产品,那么它自身就不能被束缚,一个VR头显可以带着出门,随时享乐才能发挥它自身的价值,继而才有可能真的改变现有的手机主导格局。当然,到了这个阶段VR可能已经需要进化到非常简洁轻便易携带了。

  据了解IDEALENS在“VR眼镜盒子”时代就已经在深耕“一体式VR”。此次作为GDC 2016重要参会产品,想必未来VR领域会有一席之地。

  

  抛开VR手机盒子这种初级的“玩具”,2K分辨率已经成为了当下PC级VR的主流标杆。但IDEALENS VR作为一款可以脱离PC主机存在的独立VR产品,却可以达到2.5K分辨率,并且拥有120°广角视角和99%色彩还原。

  虽然这样的硬件水平或许只能让人惊讶但却不能让人觉得惊艳。但要知道,IDEALENS可是脱离了PC独立存在的一体式VR。两者截然不同的产品形态,在太多的领域和应用上的适配可谓天差地别

  不需要借助任何第三方平台就可以得到使用者需要的虚拟现实内容,这难道不是在节约了成本的同时提升了产品的存在价值吗?

  2016年之所以被称为“VR元”年,就是要有革新性的产品出现。无论你现在致力于VR的哪个领域,硬件始终是承担所有的载体,一旦硬件能够满足用户需求,好的内容才能够得以呈现。

  那么“VR一体机”是否就是我们期待改变行业格局的形态呢?VR作为全新的未探索领域谁都不敢肯定。但技术的发展是要靠创新思维来引导的,硬件形态的革新是必然的,“VR一体机”很有可能是发展的必经之路,但却一定不会是最终形态。现在,比的就是谁能领先一步,在全新的形态下获取先机,IDEALENS或许能够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lw

mt.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mt.sohu.com/20160321/n441294385.shtml report 2322 从今年的GDC现场我们可以看出VR的发展趋势呈迅猛态势,此次展会也首度为VR开辟了VRDC专场,VR技术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科技企业最受关注的领域。行业普遍认为2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