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奔驰V-Class首试:我跟埃尔法怎么比?

新车评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撰文、摄影:李立山@新车评

  丰田的埃尔法一边被骂贵得不合理,另一边却一车难求,甚至还有加价提车的现象,高端豪华MPV市场真的这么好混?对此,奔驰唯雅诺看了看自己的销量,表示先走,不玩了!而它的继任者V-Class知道老路走不通,家用化才是出路,所以定位不再是以前的纯商用车,而是和阿尔法类似宜家宜商的高端豪华MPV,至于效果如何我们从乘坐说起。

  V-Class有多少豪味?

  

  要做一辆成功的豪华MPV,一切得从中后排说起,因为坐在上面的,才是真正决定这个车方向的人。V-Class说要做高端MPV,中后排当然得下猛料,第二排座椅就是一个和阿尔法类似的独立座椅,各式电动调整,通风加热全都给配上,一键就可以实现半躺状态。

  

  而且周边配套设施也丰富得无以复加,两侧电动滑门、后排独立空调、加热/制冷杯架、冰箱、脚托、头顶双天窗、小桌板、iPad支架、柏林之声音响,这比起之前的唯雅诺,简直就是从经济舱升级到了商务舱,体验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从自身来说,V-Class在配置体验、车内高级感的营造上,进步是很大的。

  

  但问题是它跟横向的对手比,够好了吗?显然是不够的,座椅依然是老问题,太硬了,腰部的支撑也不够到位,坐进去就没有埃尔法座椅那种沙发般的放松感,甚至说奥德赛座椅的体验比它要好,或许V-Class的座椅就不太适合东方人的身材。另外,座椅的前后移动是手动的,这其实也不要紧,关键是太沉太紧,调节的时候姿势别扭,还颇为费劲,想想商务场合要咬紧牙关才能调节一下座椅,那并不是一件得体的事。

  行驶还是有股商用车气质

  

  V-Class的前身唯雅诺是台什么车?是一台商用车,在欧洲它更多时候不是用来载人的,而是像福特全顺那样,把玻璃封起来,被各行各业改造成工具车。不过新的V-Class在设计之初,奔驰就想打破这样的定位,希望它能成为真正载人为主的MPV,至少在中国市场是这样。

  

  然而,当坐进V-Class的驾驶位还是有股货车感扑面而来,尽管它的内饰已经用上奔驰的最新设计风格,但方向盘和坐姿还是出卖了它。一辆轿车或正常MPV的方向盘应该是尽量直面驾驶者的,这才是最符合人体工程的驾驶姿态,而V-Class的方向盘是朝天的,加上坐姿高,开车就像端着个脸盆似的,驾驶姿态更像是在开货车。

  

  我知道这类MPV,司机的感受并不重要,关键是乘客舒服就好。从舒适的方面看,V-Class问题也比较明显,首先是悬挂的滤震效果不好,细碎震动多,车尾还很活跃,坐在驾驶位都能感受到后悬挂传进来的震动和跳跃,后排能感知到的动静就更大。再有是静音,速度一上去路噪风噪就明显上来,隔音效果肯定地说还没达到新GL8的水平。

  更让我纠结的是,它排气管就不能安静下来,我已经切换到C或E的驾驶模式,排气管声音依然高调,换一辆车再试试也是这样,真怀疑这排气管是不是选装了AMG套件。

  体验最佳的第三排

  

  要说V-Class最可取的,当数第三排座椅,人家是无敌第二排,V-Class是无敌第三排。强大之处,一是空间,以我们标准的空间测量方法,前排座椅膝部空间调到30cm,这时V-Class第三排的膝部空间是37cm,而空间算不错的奥德赛只有29cm,8cm的差距比划一下已经是两拳的大小,差距也不少了。而且这只是标准轴距版的数据,嫌不够?V-Class还有一个加长版的车型。

  

  二是,后排双独立天窗,直接延伸到第三排座椅的头顶,如果论观感和开扬感,第三排的乘客应该是最好的。

  

  有人问,第三排有必要这么大,还要加长吗?其实这照顾的不单是第三排的乘客,更是让第二排乘客在不影响后排乘客的前提下,有更舒展的调节空间。另一方面,由于V-Class的座椅是可以通过轨道前后移动的,第三排如果空间允许,往前移一点,行李箱就有更大的装载空间,可以人货混装,灵活运用。所以这倒是V-Class考虑得很到位的一个方面。

  动力因弱致顺

  

  这次活动V-Class的体验集中在乘坐,给我们试驾的时间非常短。由于并没有开多少路程,感受也很少,所以就只说说动力部分吧。V-Class的唯一动力选择就是2.0T+7AT的组合,体验就一个字“顺”,可这种顺你也可以理解成动力不太够,2.0T的动力要带动起2吨多重的V-Class已经是有点吃力,起步感觉并不轻快,如果再坐上几个人,那动力的拖沓感会更明显。

  还好这台2.0T发动机天生中段扭矩不错,速度和转速都起来后,提速反应还算灵敏,加速到100km/h以上也是轻轻松松的事。但我们也要想想,这种车如果是用作商务用途的话,免不了是要在大城市的拥堵市区和繁忙的快速路上蠕行的,低转扭力弱、起步动力差,开着确实会很累。好在如我们前面所说,开这台车的一般都不是车主,职业司机们对这动力应该还能忍耐一下吧。这里还有个背景,V-Class在欧洲是主打柴油动力的,柴油机的动力特性其实非常适合这台车的定位,但在中国,奔驰迫于压力要推汽油版,结果就没有能达成那么好的效果了。

  总结:

  

  本想着V-Class的出现,多少能让丰田埃尔法紧张一下,但结果很明显,没门!奔驰虽说为V-Class灌注了许多豪华,精致的设计,但在舒适性的营造上,V-Class仍然没有彻底抛开商用车的特性,细节和底盘都是如此。但它的优势是比埃尔法便宜20万,品牌还那么亮闪闪,形象用来做商务接待车也还算体面。就算抢不了多少埃尔法的买家,或许也能从高配的GL8那里分一杯羹吧。

  【奔驰V-Class首试印象】

  突出优点:配置丰富豪华;设计高档;空间巨大;后排乘坐开扬感极佳。

  主要短板:座椅偏硬;驾驶姿态人体工程不够好;滤震一般;排气管声音明显。

  注:新车评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微信搜索“新车评网”,关注新车评网官方订阅号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21/n441393654.shtml report 4647 撰文、摄影:李立山@新车评丰田的埃尔法一边被骂贵得不合理,另一边却一车难求,甚至还有加价提车的现象,高端豪华MPV市场真的这么好混?对此,奔驰唯雅诺看了看自己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