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一招,让奥迪S5的潜力更上一层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Audi旗下四门车款中,兼具优雅身影与性能动力的S5车款,小改款后不仅车头风貌更为动感年轻,动力系统的改装潜力同时也更上层楼,如今在透过MTM电脑晶片与KW避震器的双重加持,将使这部车撤底展现与众不凡的魅力。

  

  这具3.0L V6缸内直喷引擎在机械增压加持下,可发挥出333hp/5500~7000rpm最大马力与44.9kgm/2900rpm~5300rpm最大扭力峰值,不过原厂0.5bar的增压值设定,也代表其拥有深厚的改装潜力。

  

  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Audi为A5车系增添最新成员──植入3.0升V6机械增压引擎,保留A5车系优雅的线条,搭配333匹最大马力,以及4门的实用设定,为全球车迷献上优雅、实用与动感兼具的S5 Sportback。这部结合了Coupe的美型、房车的乘坐空间及掀背车款实用性的车款,打破了以往车型的界限,再创全新的市场格局。

  

  透过MTM M-Cantronic电脑程式的调校,将最大马力提昇到437hp的程度、最大扭力则是来到52kgm,使得本车的0~100km/h只需4.1秒,100~200km/h也只要10.4秒就能达成。

  

  在悬吊方面,S5前悬吊採用了独立5连杆式,后悬吊则採用了梯形多连杆式,并配上了电子式S Sport运动化悬吊系统,加上拥有当家Quattro全时四轮传动系统,带来稳定且极限高的操控表现。此外,本车还配有「Audi Drive Select」车身动态系统,驾驶可透过MMI界面选择自动 (Auto) 、舒这 (Comfort) 以及跑车 (Dynamic) 等三种操驾模式设定,自行整合气压悬吊、油门反应、变速箱换档特性和转向系统之运作,并随著实际行驶的路况变化调整减震阻尼、转向齿比、转向辅助力道以及引擎输出。

  

  虽然没有配製中冷器,不过不代表这颗引擎没有针对进气温度进行散热动作,原厂乃是透过独立的散热水箱与系统管路,来降低进气温度,让引擎发挥稳定的性能表现。

  

  动力方面,S5 Sportback从小改款前,就已所搭载这具引擎排气量2995c.c.的V6缸内直喷机械增压引擎,能在5500rpm至7000rpm间释放333匹的最大马力,同时于2900rpm至5300rpm间带来44.9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与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能在5.4秒由静止加速至100km/h,极速则是被限制于250km/h。据原厂资料显示,3.0升机械增压V6引擎较4.2升V8引擎,能够带来20%的燃油效率进步,并拥有每公升12.3公里的平均油耗以及每公里190公克二氧化碳排放量之节能表现。

  

  避震器採用德国KW最新推出的DCC版本套件,车主可透过专属按钮,自由选择「舒这」、「运动化」与「运动化+」三种阻尼模式,或透过iPhone对前后悬吊做个别的避震器软硬调整。

  只要原厂搭载增压引擎,后续改装潜力就相当深厚,此道理对这部2012年式洋的S5 Sportback同洋这用,尤其面对同级对手BMW 335i的挑战,岂有不起身迎战的道理,于是乎找了德国改装大厂MTM台湾总代理-玛雅国际的协助,将这部S5 Sportback战力撤底提昇,使其面对高出二级的对手挑战依旧游刃有馀。

  

  这颗广泛用于Audi多部性能房车上的3.0L V6机械增压引擎,从帐面上的动力数据来看,333hp/44.9kgm的最大动力输出可是设定的相当保守,许多3.0L的高转速自然进气引擎,马力值几乎都可逼近300匹,之所以如此,据MTM表示是因为原厂设定的增压值只有0.5bar,因此后续昇级的空间可是相当大。

  S5 Sportback的身形,结合了Coupe的美型、房车的乘坐空间及掀背车款实用性的车款,打破了以往车型的界限,再创全新的市场格局。

  

  不过既然是新世代引擎系统,因此在电脑监控这部分自然更加严谨,这颗引擎所採用的ECU系统为德国西门子所开发,对于增压值与速限部分,都有超过以往的严格控制,然而对于专精于VAG改装的MTM自有一套解抉的方法,为了进行ECU程式改写,MTM採用了一部名为M-Cantronic的调校电脑,并透过专用线组与进气压力感知器、缸内直喷高压Sensor作连结,这洋就能进行ECU程式改写,因此增压值也是利用MTM电脑进行改写,目前此部S5 Sportback的增压值从原厂0.5bar提高至0.8bar,最大马力已来到437hp、扭力则是来到52kgm。之所以会将动力输出设定于这个界限,是因为S5 Sportback所搭载的S-Tronic七速自手排变速箱,可承受的最大扭力值为58kgm,考量到瞬间产生的扭力范围,所以MTM这洋的设定是最安全的。透过此套件的动力昇级,使得本车的0~100km/h只需4.1秒,100~200km/h也只要10.4秒就能达成,整体动力表现幅度相当明显。

  

  这组MTM中尾段排气管套件,在排气左右尾管中各安装一个阀门,增压值低于0.5bar前,阀门关闭提供低速足够回压,超过 0.5bar后阀门随即打开,废气大量宣洩让动力输出得以源源不绝输出。

  动力系统除灌入MTM动力程式外,全段排气管也都已经过强化,Down Pipe由于MTM没有推出相关产品,因此玛雅国际特别透过国内外销大厂製作专用排气管来对应,之后的中尾段才使用MTM的排气管套件,这组套件在左右四出排气尾管中,各安装一个排气阀门,当增压值尚未来到0.5bar前,排气阀门关闭提供低速足够的回压,超过 0.5bar后阀门随即打开,废气大量宣洩让动力输出得以源源不绝输出。

  

  科技感十足的车舱陈设,一向都是Audi擅长的作法,在S5上也不例外,透过大量的碳纤维/铝合金饰板与S5的铭牌,让此车展现出不同于A5的热血气息。

  底盘部分,本车使用的避震器为KW最新推出的DDC版本避震器,这套避震器本身提供「舒这」、「运动化」与「运动化+」三种模式,驾驶者可在车上透过按钮自由切换,或有iPhone手机的车主只要先在App Store先免费下载好专用软体,就可以透过iPhone对前后悬吊做个别的避震器软硬调整。

  

  此外,MTM对向八活塞卡钳、MTM 20吋 Forge锻造铝圈与Michelin PS2 255/30R20轮胎等配备,则是提供本车更具内外兼具的操控本质,再大的动力也能抓牢地面。

  底盘部分除改装KW避震器外,MTM对向八活塞卡钳、MTM 20吋 Forge锻造铝圈与Michelin PS2 255/30R20轮胎等配备,也是确保车辆在动力大幅提昇的同时,能同时拥有足够的抓地力与制动系能。

  

  MTM S5 Sportback改装明细表:

  MTM M-Cantronic电脑程式

  MTM全段阀门式排气管

  KW DDC避震器

  MTM对向八活塞卡钳

  MTM 20吋 Forge锻造铝圈

  Michelin PS2 255/30R20轮胎

  更多精彩及福利,请关注买好车微信公众号maihaoche2015,购车咨询后台留言哦!

mt.sohu.com true 买好车(maihaoche) https://mt.sohu.com/20160323/n441640237.shtml report 5470 在Audi旗下四门车款中,兼具优雅身影与性能动力的S5车款,小改款后不仅车头风貌更为动感年轻,动力系统的改装潜力同时也更上层楼,如今在透过MTM电脑晶片与KW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