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武汉孕妇4天通宵打地铺排队 只为在医院排个彩超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的妻子已经怀孕6个月,需要做彩超检查。听说武汉很多医院产科的彩超检查一号难求,上周,我和妻子连续三天天不亮就赶到医院产科排队,没想到许多人比我们到得更早,其中有不少挺着大肚子的孕妇。直到第四天,我们凌晨2点就到医院等候,上午8点才拿到当天的号。如今孕妇做个常规彩超检查,怎么这么难?

武昌程先生

探访外地孕妇自带铺盖诊室门口通宵排队

在武汉做产科彩超检查,真有那么难吗?接到程先生的反映后,楚天都市报记者走访了江城多家医院,发现他并未夸大。

14日凌晨2时许,记者来到武昌某大型医院的超声诊断科,发现门口的20多个候诊座位都被“占领”,还有孕妇和家属自带折叠椅和铺盖排队。随着新的孕妇和家属不断加入,至凌晨4时许,排队人数已达40多人。

来自广水的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已经怀孕24周,而当地医院没有检查孕中期胎儿畸形(俗称“大排畸”)的彩超设备,于是他便带着女儿来到该院,不料连续三天都没排到号。13日晚,他和女儿索性带着铺盖,在诊室门口打地铺通宵排队。

记者现场了解到,类似戈先生父女的情况并非个例,当天凌晨前来排队的孕妇或家属,大多来自外地或武汉新城区。

“听说怀孕26周前必须做‘大排畸’,我怀孕快25周了,所以凌晨1点就从家里出发,打车1个多小时赶过来。”来自黄陂的潘女士说,她是连续第三天来此排队。

至当日凌晨5时许,诊室门外挤满孕妇和家属,粗略统计已有70余人。一位连续两天前来排队的孕妇家属透露,周末凌晨排队者更多。

清晨7时30分许,超声诊断科大门打开,排队者依次到窗口挂号。不到半小时,科室内的大屏幕就显示,当天的妇科彩超号已全部放完。

现状各大医院开足马力仍难满足检查需求

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春节以来,武汉开展了产前彩超诊断服务的三甲医院,均出现“一号难求”的情况。

一方面,孕妇和家属因排不上号着急上火;另一方面,不少医院的彩超室满负荷运转,医生也有些吃不消。以省妇幼保健院为例,该院拥有30台产科彩超设备,居全省各大医院之首,从今年2月起,包括科室主任在内的全部37名医生放弃轮休,仍满足不了检查需求。

“产科每天有500个彩超号,其中400个需要提前预约,100个现场排队领取。”该院超声诊断科主任陈欣林介绍,从孕妇首次产检开始,医院就会为她们安排几个月后的“大排畸”彩超检查,无需排号。现场排号的孕妇,大多是首次到该院做产检。

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对孕妇彩超检查全部采取预约制,而且至少需要提前一个月。该院现有12台彩超设备,每天检查100人次左右,自今年2月以来,科室医生几乎没有按时下过班,但仍无法满足需求,有时不得不建议预约的孕妇转到其他医院检查。

同济医院、中南医院等彩超科室的负责人也说,产科彩超号非常紧张,每天从开始挂号起,通常半小时内,当天的彩超号就会放完。

应对增加设备缓解压力网上预约代替挂号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到省妇幼保健院、武汉市妇幼保健院等进行“大排畸”彩超检查的孕妇,比往年同期增加近三成。

“孕妇完成一次孕中期‘大排畸’彩超检查,至少需要半小时,遇到胎位不正等情况时,甚至要半天或更长时间。”武汉市妇幼保健院超声诊断科主任医师纪伟英介绍,目前武汉市大多数医院都采用“三维彩超”,从不同角度拍摄图片至少30张,以看清胎儿的四肢、五官、内脏等身体状况是否正常,虽然耗时费力,也不能为了提高检查速度而马虎应付。

为什么今年检查的孕妇大大增加?纪伟英分析,有些家庭迷信“羊年宝宝命不好”,本来可以去年生孩子,却拖到今年生个“猴宝宝”;加上去年底“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不少孕妇怀了二胎,导致年后孕妇的彩超需求出现“井喷”。

目前,省妇幼保健院、武大中南医院等,计划近期购置彩超设备,以应对产科彩超的就诊压力。

不过,某三甲医院超声影像科负责人认为,单纯增加设备效果有限,“每台设备至少要配备两三名专业医生,但影像学专业医生缺口较大,有多年产科检查经验的医生更少,产科‘彩超难’的情况两年内难以缓解。”

省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怀孕20多周的孕妇通宵排号,不利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该院准备开通彩超网上预约服务,届时,产科彩超检查取消门诊挂号,全部通过医院官网或微信提前预约。

孕期检查最好固定医院 “四维”不比“三维”可靠

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多家三甲医院的妇产科负责人建议,从怀孕后第一次产检开始,最好选择在同一家医院检查,这样既有利于医院更了解孕妇的基本情况,也可及时预约早、中、晚期彩超排畸检查,避免奔波排队之苦。

记者发现,一些医疗机构极力向孕妇推荐四维彩超,声称比三维彩超更清晰、检查范围更广。对此,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徐海波表示,四维彩超比三维彩超收费高,但“排畸率”未必更高,常规产科检查没有必要多花冤枉钱。胎儿畸形的检出率主要取决于医生的“火眼金睛”,准父母们与其纠结于“三维”还是“四维”,还不如找一位经验丰富的医生。

mt.sohu.com true 武汉都市圈杂志 https://mt.sohu.com/20160323/n441641823.shtml report 3513 我的妻子已经怀孕6个月,需要做彩超检查。听说武汉很多医院产科的彩超检查一号难求,上周,我和妻子连续三天天不亮就赶到医院产科排队,没想到许多人比我们到得更早,其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