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一个Docker初创公司:成立1年,如何融资6千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有人说:

  千万美金融资的DaoCloud正在打开容器之门,可是VMware那扇门会被关闭么?

  DaoCloud公司90%以上员工都是研发人员,一直保持 Geek文化,那么如何进一步商业化,如何赢得更加广泛的企业市场?

  Docker应用才刚刚开始,DaoCloud发展路还很长,但是到底还有多长呢?

  DaoCloud靠什么起家?

  2015年初,分别从EMC、VMware、微软等公司走出来的陈齐彦、喻勇、郭峰、颜开,不约而同地聚在了一起,成为了DaoCloud的四位主要创始人,被誉为DaoCloud四大金刚。

  

  当年1月,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并获得光速安振投资,开始做DaoCloud技术前期整合,3月很快就推出DaoCloud公有云上线,随后DaoCloud将公司发展方向定位在公有云与私有云结合的方向,但根基是业界热衷的容器新技术Docker。

  阿里巴巴集团前CTO、风和投资董事长、创始人吴炯在几年前偶然机会结识了DaoCloud四大金刚,他说:“在当前中国比较浮躁的创业环境下,这个团队依然专注企业级技术的研发,宛如清新的春风,从而让风和选择了与DaoCloud合作并给予投资。”

  作为一个有着多年程序员资历的投资人,吴炯保持着与其他投资人不太一样的“嗅觉”,他认为DaoCloud不只是一家容器公司,从本质上来说,DaoCloud在帮助企业用户提升IT效率,不管有什么新的软件和服务出来,风和投资对DaoCloud发展都有信心,因为最有价值的是DaoCloud技术创新与服务的团队。VMware并没有因为容器技术的推波助澜而没落,相反VMware也在创新,继续在进步。

  当然,DaoCloud发展一年,可以获得光速、风和这样有着丰富科技背景的投资机构的青睐,这一切都离不开Docker容器技术本身带来的价值和优势。

  Docker技术应用优势还是明显的,DaoCloud CEO陈齐彦指出了其中三个方面的突出优势。

  一是,应用交付周期加快,开发测试应用一体化;

  二是,利用大规模并发部署容器,移动计算变成秒级和毫秒级,将移动计算中计算更容易分发到更多节点;

  三是,企业有大数据停留在内部系统,需要一个缓冲层,那么需要开放到一个生态系统,也需要一个平台分压企业互联网化的流量,自然就需要容器来承担其中的平台作用。

  确立以Docker为核心的原力引擎去征服未来

  业内人士指出:DaoCloud似乎正在为企业级用户打开一扇容器之门,可是真的会关闭VMware那扇门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需要澄清一下容器技术与VMware虚拟化技术之间的关系与差别。

  

  VMware所推行的服务器虚拟化大家应该比较熟知了,这里不过多介绍。Docker是一个开源项目,也就发展了3年左右,发展时间并不长,Docker主要以Linux底层内核技术为基础,实现轻量级的应用隔离和部署解决方案,正在成为新一代的云计算核心技术以及互联网应用交付的标准载体。

  不过,一种新技术的出现,往往都会前期响起摧枯拉朽的势头,因而有业内人士认为容器技术的未来很有可能将VMware压扁甚至替代甩掉,这就不足为奇了。然而,任何一个技术或方案的普及,都必须有一个前期的教育与用户的认知过程,容器技术的这个过程是否会被DaoCloud这样初创公司的努力下缩短值得关注。

  有一点需要强调一下:容器技术被誉为有潜力成为未来超越VMware的神器,这样的认知还是被许多人认同的。

  2016正好是容器技术发展的三周年,在DaoCloud CEO陈齐彦看来,容器技术就是一种新的技术,也是对IT有着新启蒙和觉醒作用。

  针对企业级用户的IT更新迭代加速,以及IT边界扩展到难以想象的指数,IT系统如何获得未来永远可用的扩展能力,加上IT系统如何实现更理想的弹性扩展。 每一个角度每一个时刻都可能有用户关注着IT系统,如何提供用户全新的体验,这必然带来了IT架构的改变。因而这些问题都将带来IT全新改变,

  总结来看,高速迭代、永远可用、横向扩展、体验优先、自治进化这五大关键点正在影响和决定着“应用的云”与软件定义企业的未来。以用户为导向的云正在成为众多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其实,云包括了主要三层:原生应用、原生系统和原生架构,云要具备横跨数据中心的能力,从而形成一个应用交付为中心的理念。这就需要构建一个垂直支持与横向流动性的架构,DaoCloud采用Docker容器技术打造了互联网创新的原力引擎,支持上万开发企业并部署到企业级用户客户端,以应用为服务方式交付给用户。该原力引擎由持续交付流水线DaoShip 、 企业级容器镜像仓库DaoHub、 企业级容器云平台DaoCloud三大组件构成。

  原力引擎使得企业用户具备了业务快速迭代的能力,就像是企业互联网应用和服务的一台发动机,而DaoVoice好比是一个方向盘,让企业在数据驱动的运营模式下,向着一个正确的方向优化与更新迭代,从而赢得互联网+时代的竞争优势。

  如何开启以应用为中心的新模式?

  随着APP转型和企业级用户应用的转型,Docker以轻量级的容器化架构获得众多开发者欢迎,未来在云平台上的软件Docker将成为主要的交付方式。过去几年AWSVMware在云计算领域非常活跃,未来以应用为中心的云计算新模式将成为新的潮流。

  

  DaoCloud总裁喻勇分析认为,目前有三类用户在做以APP为中心的云模式。

  

  DaoCloud形成开发运维一体化,采用云端SaaS化服务,帮助开发者实现自动化集成测试和Docker容器镜像构建。

  一是,公有云上的中小型企业Cloud App开发;

  二是,拥有自有云资产的重大规模的企业,运行开发自己的应用;

  三是,为行业或特定领域提供云服务能力,有着第三方互联网应用的用户,包括如政务云等形势。

  针对第一类用户,DaoCloud构建公有云形态。也构建了DaoShip交付流水线、DaoHub容器镜像市场、DaoCloud公有容器云、DaoVoice数据驱动运营,这些明确的定位和方向,使得DaoCloud能构建在成熟的IaaS 之上并提供用户所需的软件服务。

  针对第二类用户,DaoCloud提供企业容器和集群管理套件。如企业版的DaoHub容器镜像市场和企业版的DaoCloud公有容器云。

  针对第三类用户,DaoCloud提供私有云平台及解决方案。

  进一步分析来看,DaoCloud以云化为中心的新模式,正在变革应用交付,推动持续创新。DaoCloud公有云里面有DaoHub容器镜像市场,依托开发者的生态聚集新型应用。并且DaoCloud的DaoVoice数据驱动运营,还结合具体应用服务,提供各类服务互联网应用生命周期的SaaS服务,提供各类场景下的互联网应用服务。同时DaoVoice 能够与 DaoCloud 公有云无缝整合。

  

  DaoCloud的DaoVoice可以实现的事情也是开发者所喜欢的。DaoVoice可以实现数据驱动的应用运营和从产品创新,也是一个开放式的应用运营平台,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对接开放的API进行二次开发,进一步实现研发、交付、运维和运营的全应用生命周期的精益化管理。

  DaoCloud Enterprise(DCE)快速创建集群服务器的能力,也是一个标准化的容器管理平台,定义节点和节点之间的网络关系。DCE也是一个企业级定义,支持各类企业级IT 基础设施,目前DCE与EMC ScaleIO合作,形成容器化的存储虚拟化,组建一个产品集成的合作关系。

  DaoCloud DCE使用Docker Compose编排复杂的多节点微服务器应用,使得1000个节点、10万个容器部署,实现其延迟小于150毫秒。

  用户的应用通过DCE可以获得透明的基础设施,DaoCloud 保持中立的身份,与腾讯、阿里等合作,虽然公有云也在做Docker对接,但是用户是否会选择一个更透明、更中立的Docker服务商,这最终还是用户说了算,并且公有云主要专注的还是自身的公有云本身的服务,在Docker技术针对用户互联网化的应用生命周期的服务上才是DaoCloud所专心做的事情。

  由此可见,以应用为中心的100%基于Docker原生技术栈,DaoCloud完全实现了以一站式容器云平台技术助力微服务的新架构。

  DaoCloud为Docker内核和Swarm集群引擎贡献核心代码,立足容器领域的创新与推进工作,DaoCloud的商业模式也逐渐在完善,以应用为中心的云平台+SaaS服务体系,也将进一步变革用户应用交付流程的容器化应用市场。

  

  为此,我们发现DaoCloud 在公布了“公有云+企业集群管理软件+定制化特大规模云平台”的三层产品路线图之后,迅速发布革命性应用运营工具DaoVoice,以及全面支持 Docker Native 特性,能够有效对接几乎所有企业级 IT 基础设施的 DaoCloud Enterprise (DCE)企业版集群管理套件。

  企业级用户市场可能带来多大贡献?

  DaoCloud不仅打造了容器化的云平台,目前还构建了自己比较全面的产品体系,助力客户快速构建和应用容器技术。

  

  但是,毕竟DaoCloud公司90%以上员工都是研发人员,一直保持 Geek文化,那么如何进一步商业化,如何赢得广泛的企业市场?喻勇表示,DaoCloud正在构建一个生态体系,包括与公有云供应商、IT基础架构厂商、企业级应用需求的用户一起,在加速应用交付、容器云等等方面一步一步地加强发展和推进。

  同时,DaoCloud也将在2016进一步丰富社区建设,在去年基础上,深入用户具体的应用环境,对接用户从开发测试应用的需求。目前企业级用户里面也有许多专注Docker技术研发和应用的技术人员,这也是DaoCloud影响的重要对象。国际调查机构统计,全球超过三分之一的开发者已经开始使用容器技术。可见,DaoCloud立足Docker的未来发展还是有广大的开发者基础也非常有前景的。

  另外,自2016年初至今,DaoCloud在企业用户和渠道方面获得了一些新的进展,DaoCloud与东风汽车达成大规模上用车联网基础平台深度战略合作,最近又与国内最大第三方数据中心万国数据GDS建立全面产品和行业渠道合作。目前DaoCloud公有云平台已经获得了近10万用户,并为金融、能源、政府、制造等行业的数十家企业用户提供了容器化的私有云及混合云解决方案。

  最新官方消息称,DaoCloud获得了阿里巴巴集团前CTO领投的千万美金A轮融资,这似乎标志着DaoCloud走上了一个新轨道,IPO就在前面招手了,可是,我们分析完DaoCloud专注的领域之后,你就会理解:对于千万美金融资的DaoCloud来说,路还很漫长,前途远大如星辰大海。

  当然,随着用户对于容器技术应用的广泛开展,必然对以Docker为核心技术方向的DaoCloud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阿明)

  来源:微信公众号chinastor,转载请注明出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323/n441763144.shtml report 6847 有人说:千万美金融资的DaoCloud正在打开容器之门,可是VMware那扇门会被关闭么?DaoCloud公司90%以上员工都是研发人员,一直保持Geek文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