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VR“虚火旺盛”应该降降温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无上限报道】现在什么项目最火,虚拟现实;现在什么会议最多,虚拟现实;现在什么话题最吸引眼球,还是虚拟现实,在朋友圈里、微信群里、媒体报道里看到铺天盖地的VR资讯,甚至在饭馆里吃饭时候,都有可能听旁边有人在谈论虚拟现实,虚拟现实真的这么火吗?应该这么火吗?

  进入3月份,各种会议也接踵而来,大型会议、高峰论坛、小型沙龙比比皆是,会议也都设置了VR相关的话题,参会的嘉宾为了宣传自家品牌,只要时间允许也乐得参加。观众里除了媒体、行业从业人士就是VR爱好者,相同的面孔经常可以看到。

  为什么所有人都在关注VR,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VR正在成为下一个风口,这意味着“造富”的机会来了,谁也不愿意错失良机,但机会真就那么容易得到吗,事实证明当“炮灰”做“先烈”的太多了,有数据统计,2014年就有数百家VR硬件头显厂家,可到了2015死了一大批,剩下的也不过数十家了,盲目追求热点,其实就是一种“自杀”行为。

  VR热播CEO张庆浩表示,“现在虚拟现实有些热过头了,它完全超出了它在这个阶段应有热度,在这种情况下其实反而会出现不良情况。对于创业者来讲,现在入局应该理性选择。”

  

图:VR热播CEO张庆浩

  的确,在国内创业市场上有一种现像就是“追热一族”,什么成为热点就马上开公司立项,出产品,拿投资,可这些产品能用吗?还得打个问号。嗨鲸科技CEO王集森认为,目前网上关于VR的信息量太大,似乎感觉VR要来了,但其实不然,以硬件头显为例,单从观影的角度上来看,VR目前根本满足不了用户需求,产品应该从需求出发而不是从技术出发,如果研发的产品用户不能买单那又有什么用呢。

  

图:嗨鲸科技CEO王集森

  2014年-2015年是VR头显备受关注的一年,由于类似谷歌Cardboard的产品技术门槛较低,使得有大量的硬件创业涌入,无论是创业者还是资本机构都纷纷入局硬件,希望可以能够分掉一块蛋糕,但殊不知硬件完全达不到用户需求甚至连最基本的体验也不能满足,结果得到的都是负面反馈。

  进入2016年,VR内容又成了热点,VR内容的匮乏使得VR视频内容的制作团队同样受到了资本的青睐,但内容创业团队到没有像硬件厂商那么多,VR热播张庆浩认为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VR视频内容拍摄成本较高,一般的设备就需要十几、二十几万,初创公司在资金上是短板,如果用传统设备拍摄后期成本也是较高的。另外一方面是,由于VR还处于早期阶段,对于VR视频来讲和传统的拍摄手法、镜头语言完全不同,说白了就是还不知道应该如何去拍摄VR视频。

  当然,VR/AR现在关注如此之高,还是因为这些技术可以在未来给人们带来的全新体验形式和颠覆性的商业模式,以及全新交互形态。掌网科技CTO孙其民博士表示,从VR/AR的角度来看,它从根本上是解决人机交互的问题,整个计算机界实际上对信息交互给予了非常大的期望,认为交互技术将会推动信息技术的革命性的变革。

  

图:掌网科技CTO孙其民博士

  与VR相提并论的是AR,在人机交互上AR似乎更能体现出这种全新技术所带来的体验效果,2015年一段15秒的视频在朋友圈疯狂转发,视频所演示的就是在现实中的室内球中跃出一头庞大的鲸鱼,使之全场观众为之惊叹,这就是AR的一种表现形式。

  礼小签公司CEO苏砚说:“对于AR来讲就是信息在现实中的叠加,无论什么样的形式其实不重要。现在有VR、AR,未来当两者融合时就是MR。”AR的应用领域将会更加广泛,现在在早教、家居、美妆行业上都已经有对应产品。

  

图:礼小签公司CEO苏砚

  当一项全新的技术有可能带来颠覆性变革时必然会成为焦点,但是国内创业市场环境有着特别的形态,所有人都听过“中国人与犹太人在商业上”不同的段子,这既是段子也是实际现实情况,所以,当一批又一批的“死士”前仆后继的涌入创业市场的时候,竞争变得不是激烈而惨烈,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在非理性状态下做出的任何决定带来的必将是死路一条。

  无上限是一家关注VR、AR产业的行业媒体。微信公号:neverul1212

mt.sohu.com true 无上限观点聚合 https://mt.sohu.com/20160324/n441825431.shtml report 2813 【无上限报道】现在什么项目最火,虚拟现实;现在什么会议最多,虚拟现实;现在什么话题最吸引眼球,还是虚拟现实,在朋友圈里、微信群里、媒体报道里看到铺天盖地的VR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