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啤酒共和:翻阅《牛啤经》看那些年你误会的工程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啤酒共和原创内容,作者:Leila,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号:啤酒共和

  北京牛啤堂的银海写了本《牛啤经》,并且这本书要在啤酒共和官网与酒友们见面。

  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决定跟银海聊一聊。这年头出书的人太多了,多到我从来不肯自己挑书,只等着别人推荐。当有人给我推荐银海这本书的时候,我炸毛了,这个酒鬼是谁?连酒鬼都出书了,简直要上天了好嘛!

  等我看完他的履历,整个人就开始发愁——电子研发出身的“工程狮”,天知道我以前身边的工程师们都多么闷骚,当公司要求女工程师穿裙子不能露出膝盖时,你还指望他们能浪起来吗?

  这个工程师会酿酒

  我感觉 ,他这个人不闷,骚还是有点的……

  不过,跟银海的对话让我有深深地挫败感,他不是那种你一句话抛出来就会顺着你聊的人,仿佛是带着一种理科生特有的偏执,像坚守阵地一样屹立不倒。

  比如,我问他“你觉得之前做工程和你现在酿酒会有什么交集?”银海在电话里的声音相当正经——“两者是相通的,都是运用逻辑做设计,而且都是要求做出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

  一时间,我竟无言以对,我本来想听他讲一讲从前做工程的经历对现今有什么影响,听一听曾经发生过的趣事,却终于被这严肃认真的回答击败了。

  脑海中放荡不羁、终日与酒精为伍、即使不喝酒也散发着酒花香味的形象轰然崩塌,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戴着一本正经的全框架眼镜、独自蹲在厂房里跟机器与原料无声交流的五好青年。

  酿酒中的银海,严肃而认真

  银海会把工作和业余爱好分得很开。

  “谁都不会在工作前喝酒的。”聊的时候,他突然说了这样一句话,好像生怕我会误会,并且强调,爱不爱喝酒,跟职业没有关系,酒精能够让所有人得到释放,不会挑剔人群。

  当然,酒精不挑人群,只不过恰巧这个重度酒精爱好者是个工程师罢了。

  啤酒也是一门艺术

  银海给啤酒的定位很高,虽然他喜欢一切品类的酒水,却把啤酒视为其中之最,乃至于发出“啤酒是人类社会中广度最广,深度最深的一种酒精饮料”这种赞叹。

  高深莫测!

  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就好像听见有人说“哲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一样肃然起敬。

  银海说啤酒和工程都是艺术,是一种美。

  我不服。我说我也做过工程,怎么没有这种感觉?他反问我“那你以前做的工程,是真的牛比的工程吗?”

  于是,我完败。

  别跟牛X的酿酒师抬杠,他们虽然话不多,可是攻击力十足。所以我接受了啤酒和工程都是艺术的说法,因为你不得不承认,一流的工程都是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一流的啤酒也一样。

  银海去过不少地方,也熟悉很多风土人情,当然更熟悉各国的啤酒。他写《牛啤经》,写啤酒,也写各国文化。

  就像啤酒世界的《山海经》一样,既有切实可查的知识,又有浓厚的个人情感色彩,赞美和批判都毫不留情、不遗余力。

  艺术都是极端的嘛!

  那些年,你误会的工程师们

  我想让银海讲一讲他做工程或酿酒过程中的趣事,他想了很久,说:“没什么特别的,喝酒本身就是件很开心的事。”

  他享受这种简单易得的愉悦,这很不容易。就好像看日出也是件愉快的事,可没几个人天天盯着太阳高兴。

  

  这是银海最常出没喝酒的地方——牛啤堂

  我没银海这份豁达。不过我身边有爱酒之人,一个小姑娘,凑巧也是个工程师,会在周末晚上11点,抱着洗漱用品和突兀的大号玻璃杯赶车过来,为了一箱还没开封的新酒。

  姑娘估计撸串撸多了,到哪儿都习惯用大扎啤杯子痛饮,只可惜我从来灌不满她那个“大海碗”!

  从上学,这丫头跟我在长安城小寨圈儿混,学工程也没把她那脑袋学成螺丝钉,依然是个春天里满嘴“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文青,以至于我那么多年也没看出她骨子里藏了个酗酒的糙汉!

  也不知道是她把满身书卷气都喂到了狗肚子,还是天生就这副酒鬼的丢人模样。

  我觉得很多人都误解了工程师乃至程序员,觉得他/她们的人生就跟图纸、代码、接线图一类的绑在一起了,跟他/她们结婚的好处只剩下了会修电器、会修马桶。还有人把程序员塑造成只剩下发达大脑的猴子形象!

  猴子怎么会知道慈恩寺后面有一块钱一根的正宗裤带面?怎么会知道厦门莲花街哪家大排档的煎蟹最美味?怎么知道大美杭州最够味儿的地方其实是垃圾街?又怎么知道大千啤酒世界里不是只有青岛、雪花、百威、豪生……

  终于,动物们开始反击了,银海也成为反击战中的中坚力量,凭一手酿酒的好活儿宣告:工程狮也可以浪起来,只要来杯酒。

  《牛啤经》不吹牛皮

  如果银海是个职业作家,我就不看这本书。

  真的,我可以太容易地找到一本啤酒科普书,给我个U盘我能拷一打,可是银海却说,虽然他是酿酒师,但这不是工具书。

  我想他透露点细节,他不肯,云山雾罩地说这就是他希望介绍给大家的,一个精酿啤酒的世界,以至于我特别担心会从书里看到一个工程师的崩坏的内心世界。

  垒成一座城的《牛啤经》

  ?

  好在,我还挖到一点实质性的东西给大家,让诸位酒友们有个心理准备——

  1. 它严肃认真不乱开玩笑。(工程师都是严谨的人!)
  2. 小白和大牛都能接受它。(像神一样爱着众生~)
  3. 这将不是一本工具书。(我传达我的思想,绝不试图掌控你。)
总之,它就是一本针对中国啤酒爱好者和从业人员的,介绍啤酒文化、起源分类以及精酿相关文化知识的普及书,清新脱俗不淫荡,放心读吧,学工程的人天生就有严密的逻辑,绝不会把你带进沟里。

点击购买有折扣

mt.sohu.com true 啤酒共和 https://mt.sohu.com/20160324/n441865228.shtml report 4475 啤酒共和原创内容,作者:Leila,转载请注明出处微信号:啤酒共和北京牛啤堂的银海写了本《牛啤经》,并且这本书要在啤酒共和官网与酒友们见面。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决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