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高度近视严重可致盲 莫再忽视眼底健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高度近视严重可致盲 莫再忽视眼底健康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众的最迫切的愿望再也不仅是“吃饱穿暖”,追求更高的精神生活开始变得普遍。与之相伴的,是对身体健康状态的“严要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亚健康”一词开始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身体的“亚健康”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出来,那么,眼睛的“亚健康”呢?

  眼睛健康程度无法用视力表衡量

  长期以来,我们都有这样一个错误的认识,即如果用视力表检查出视力没有问题,则眼睛就是健康的。其实,当我们“定睛”看向视力表时,检测出的只是“瞬间视力”。眼科专家指出,临床上很多患者瞬间视力非常好,却表现为生活上的视物疲劳、异物感等,若不瞬目(眨眼),视力会在短时间内下降4-5行。

  看得见不等于健康。就像我们身边有很多患有近视的人一样,以为戴一副框架镜,让视野变清晰就解决了一切问题,其实则不然。尤其是高度近视患者,如果不注重眼睛健康检查,其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高度近视严重可致盲

  一般说来,我们将近视度数大于600度的屈光不正叫做高度近视。高度近视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危害主要在于并发症。那么,高度近视常见哪些病变呢?

  1.视网膜脱离

  这是一种可使视力完全丧失的并发症。由于高度近视的视力较差,早期症状不易发现,常延误治疗。另外这类眼病一旦发生,其预后较不伴高度近视者为差,常在几年内双眼先后发病而致双目失明。所以应予以高度重视,定期进行全面眼部检查,以便对其前期病变的格子变性、玻璃对异常粘连等的变化极早发现。

  2.玻璃体液化及后脱离

  常表现为眼前黑影。当黑影增加或突然有闪光感时应及时检查眼底,以便早期发现裂孔、视网膜脱离或眼底出血。

  3.开角型青光眼

  这是一种缓慢进行性、不可逆的视力丧失,因高近的球壁较薄,测量眼压时多表现为正常。此外,因其变化表现为视盘较大、色淡、血管细、视力较差等,故常忽视了青光眼的存在。这类病人应定期行校正眼压的测量、视野检查等,并应服用抗青光眼药物。

  4.黄斑变性

  高度近视者的眼轴较长、眼球后极形成“巩膜葡萄肿”,使球壁各层组织变薄,黄斑区新生血管、出血、黄斑囊肿或裂孔等,结构严重紊乱,严重影响中心视力。

  防盲治盲——全面眼部健康体检很重要

  根据权威机构发布的《2015年国民健康体检报告》,其中数据呈现2015年国民健康体检眼科异常的比例为45.3%,成为2015年国人体检检出率最高的十大疾病之首。其中,2015年男性被检出眼科异常比例为41.73%,女性50.02%。

  我们都知道,对于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是最重要的。防治防治,“防”在“治”前。患有高度近视眼的人,更应经常注意观察自己眼睛的变化。出现视力下降、视物变形等症状时要及时到专业的眼科专科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造成眼睛不可逆的视力损伤。

  一份优质的眼部基础检查项目应该包括:视力表、视觉检查、裂隙灯检查、检眼镜检查、眼底镜、眼压计、眼底照相。其中,眼底照相针对高度近视或者近视发病年龄在6岁之前的患者,好早日做近视的定性诊断,排查病理性近视。

  MCT技术原创设计师王教授指出,根据病理性近视的特征可以进行初步判断:

  ①发病早,一般六岁左右开始患上近视。

  ②父母有一方患有近视或高度近视。

  ③患者近视度数增长快,且成年之后依旧增长,不会停止。

  ④患者眼底照相有特征性表现,如近视弧和豹纹状眼底,严重的还有后巩膜葡萄肿。

  ⑤近视屈光度在-6.00D以上。

  对于病理性近视的矫正与控制,MCT技术经过17年的研究与推广,拥有了一套效果卓越的经验办法。假如一个病理性近视患者的近视度数两年增长200度,戴上采用MCT技术设计的角膜塑形镜后,每年只会增长25度左右。这种控制效果,普通RGP是远远不能达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运用MCT技术设计的镜片也可昼戴。这种镜片同时结合了普通GRP矫正视力的功能与OK镜修正角膜弧度的作用。高度近视患者在白天佩戴时,既能享受清晰的世界,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被修正角膜弧度,起到有效控制近视进一步发展、预防并发症的作用。

mt.sohu.com true 下一个追求 https://mt.sohu.com/20160325/n442059329.shtml report 1998 高度近视严重可致盲莫再忽视眼底健康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众的最迫切的愿望再也不仅是“吃饱穿暖”,追求更高的精神生活开始变得普遍。与之相伴的,是对身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