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耐阴景观小花有哪些?半阴处居然也能开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To盆友:

  半阴的阳台、小院,却想要一片灿烂的花园,咋办?当然要选种耐阴的植物,如常青藤、竹芋、滴水观音之类的植物,并不能满足我们观花的愿望,那么只有下面这些小花了!

  PS:耐阴小花并不是不需要阳光哦,它们也是喜欢阳光的,只是在半阴处也能开花。

  耐阴的灿烂小花介绍

  1飞燕草

  

  飞燕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花形非常别致,像一只只燕子停在上面,花径4厘米左右,形态优雅,惹人喜爱。花茎高高的,花色有粉色、蓝色、白色等。

  

  飞燕草一般都是播种繁殖的,移植的时候也要带土团。较耐寒、喜阳光、怕暑热、忌积涝,宜在深厚肥沃的砂质土壤上生长。

  

  飞燕草对气候的适应性较强,以湿润凉爽的气候环境较为适宜。种子发芽的适温为15℃,生长期适温白天为20~25℃,夜间为3~15℃。喜光、稍能耐阴,生长期可在半阴处,花期需充分足阳光。喜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酸性土,也能耐旱和稍耐水温。

  2金鸡菊

  

  金鸡菊是多年生宿根草本,花朵一般是黄色和棕色,那管状花还是别具观赏性的。

  

  它既耐寒又耐干旱,容易栽培,经常可以在路边看到。最大的特点就是繁殖力极强,有时会发展成野花。

  

  它还有重瓣的一些品种哦,而且对土壤要求不严,喜光,但耐半阴,适应性强,对二氧化硫有较强的抗性。

  3孔雀草

  

  孔雀草又名小万寿菊、,是一年生的菊科草本,喜温暖、有阳光的环境,耐半阴,生长温度10℃~38℃,最适温度为15℃~30℃。

  

  它对土壤要求不严,但是酸性土就不行啦。

  孔雀草虽然喜阳光,但在半荫处栽植也能开花。既耐移栽,又生长迅速,栽培管理又很容易。

  

  撒落在地上的种子在合适的温、湿度条件中可自生自长,是一种适应性十分强的花卉。

  

  在南方,它的开花期为3~5月、8~12月。从播种到开花仅需70天,早春育苗在大棚内不加温即可,晚霜后定植庭院、花坛或盆栽。

  4硫华菊

  

  硫华菊也是一年生草本植物,非常强健,易栽培。

  

  它喜阳光,耐半阴,但不耐寒。

  

  花色有黄、金黄、橙色,红色等,春播花期6-8月,夏播花期9-10月。

  

  它喜欢温暖,不耐寒,忌酷热,喜光,耐干旱瘠薄,喜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忌大风,宜种背风处。

  5柳穿鱼

  

  柳穿鱼一般能在生沙地、山坡草地和路边看到,它喜光,耐半阴,较耐寒,不耐酷热,宜中等肥沃、适当湿润而又排水良好的土壤。

  

  它的花朵是黄色,花期夏季,分株于早春发芽前或秋末地上部分枯萎后进行。播种宜在9月上、中旬进行,11月定植,株距25cm,翌年开花。

  

  

  它的枝叶柔细,花形与花色别致,很适合在花坛或盆栽养护,也是很好的切花材料。

  6耧斗菜

  

  耧斗菜是一种非常美观的植物,它的小花的形状简直就是天然雕饰,非常动人呀,叶子的背面是淡绿、粉绿,有短柔毛,它的花一般有3-7朵,萼片黄绿色,花瓣与萼片同色,花柱比子房同长,在5-7月开花,7-8月结果。

  

  

  它喜欢凉爽气候,忌夏季高温曝晒,性强健而耐寒,喜富含腐殖质、湿润而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

  7毛地黄

  

  它是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除花冠外,全体被灰白色短柔毛和腺毛,有时茎上几无毛,高60-120厘米。

  

  它的花冠紫红色,内面有斑点,长3-4.5厘米,裂片很短,先端被白色柔毛,花期5-6月。

  果子是卵形,种子短棒状,有极细的柔毛。

  

  它的植株强健,较耐寒、较耐干旱、忌炎热、耐瘠薄土壤。喜阳且耐荫,适宜在湿润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生长。

  8屈曲花

  

  我最常看到的就是伞形的屈曲花,夏末开花,花色有粉红、紫菫、白色、紫色和红色。

  

  屈曲花的叶子厚,花大,芳香,田野间常见的就是石生屈曲花和株形较大的常青屈曲花,它们两种铺地生长、常绿、多年生,夏秋时节就能看到白花啦,现在庭园也开始广泛栽培。

  

  花朵有芳香,秋天播种,就4~6月开花,春天播就7~9月开花,15天发芽,直根系,多直播,移植带土,寒冷地区保护越冬,管理粗放,盆栽、花境、野生园丛植。

  

  这种小花耐寒,忌炎热,喜向阳,要求丰富腐殖质的疏松而排水良好的壤土,养小院和阳台都是极佳的。

  9矢车菊

  

  

  喜欢小花的盆友无不知道矢车菊吧!可爱清新的小花儿,花色有蓝色、白色、红色或紫色,盘花浅蓝色或红色

  

  结的小瘦果是小小的椭圆形,花朵的冠毛白色或浅土红色,花果期在2~8月。

  矢车菊的适应性较强,喜欢阳光充足,耐半阴,不耐阴湿,一定要排水良好,否阴湿可不行。

  

  它较耐寒,喜冷凉,忌炎热。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

  10蓝花鼠尾草

  

  

  蓝花鼠尾草很常见呀,一般是种子直播,成株后要疏剪,不然长着像野草了,它的生长非常旺盛 。

  

  春秋夏播,播后不覆土,20-25天发芽,定植后摘心一次,花期5-10月,扦插繁殖,适盆栽、花坛、地被道路观赏小花。

  

  它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耐寒性强,怕炎热、干燥,宜在疏松、肥沃且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中生长。

  11香雪球

  

  香雪球是多年生草本,花朵优美,一般是在6~7月开花。

  

  它喜欢冷凉的环境,忌炎热,喜欢阳光充足,但也耐阴,要求疏松土壤,忌涝,较耐干旱、瘠薄,耐霜寒。

  

  它喜欢较干燥的空气环境,阴雨天过长,易受病菌侵染,怕雨淋,晚上保持叶片干燥。

  12凤仙花

  

  凤仙花的耐阴性就不用多说,在阴暗处也能开花,它的适应性较强,移植易成活,生长迅速。

  

  生长季节每天应浇水一次,炎热的夏季每天应浇水2次,雨天注意排水,总之不要使盆土干燥或积水。

  

  凤仙花生存力强,适应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虫害。只有气温过高、湿度太大,才会出现白粉病,可用50%基硫菌灵可湿性粉800倍液喷洒防治。如发生叶斑病,可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500倍液防治。

  13紫松果菊

  

  

  它是多年生草本,我挺喜欢玫瑰红色松果菊的,当然也有橙黄色、紫色的,花蕊呈球状,很可爱!

  

  

  它喜欢温暖,性强健而耐寒,喜光,耐干旱。对土壤没啥挑剔的,在深厚肥沃富含腐殖质土壤上生长良好,它的花儿大,色彩艳丽,谁人不爱。

  14滨菊

  

  滨菊是很耐阴植物,原生地是各种海滨,又是菊科的植物,所以就叫“滨菊”啦!基生叶花期生存,长椭圆形、倒披针形、倒卵形或卵形。秋季至冬季开放的花,花大而且醒目。

  

  它能在多种环境下生存,适应力强,喜欢光照充足、排水良好的环境。

  

  它耐干旱,也较耐寒,容易栽培。多自生于海岸边,耐海风和盐碱,可通过分球或插芽等方式繁殖。

  相似文章:

  常见的观赏小菊,清新的小植物

  最常见的景观小花,那么美让人难忘怀!

  常见的可爱小花,你注意到它们了么?

  喜欢养花、赏花、和盆友交流!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花卉与盆栽!微信号:huahuipz

mt.sohu.com true 花卉与盆栽 https://mt.sohu.com/20160330/n442865658.shtml report 12042 To盆友:半阴的阳台、小院,却想要一片灿烂的花园,咋办?当然要选种耐阴的植物,如常青藤、竹芋、滴水观音之类的植物,并不能满足我们观花的愿望,那么只有下面这些小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