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51信用卡孙海涛:互联网金融制胜之道 | 链大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分享|孙海涛 51信用卡创始人兼CEO

  大家好!我是51信用卡的孙海涛。下午北京的创业温度很高,我们51来自杭州,杭州在创业上面是温度仅次于北京的。我前面两三年大部分时间在办公室里做产品经理,把51App怎么做强一点,现在我想要和大家分享一下51信用卡App如何从最早工具公司转型。

迷茫中踩过的大坑

  我在杭州创业有12年,最早创办易都市,2008年弄房图网,2010年做一个用信用卡付房租,这些公司都是活着,第一个公司在新三板把第二个公司收购了。51信用卡2012年以前转型多次,当时创办这间公司账上只有40块钱。

  在这时,我对信用卡使用非常有心得,我自己办了4张信用卡,想着怎样用智能的方法,在手机上把用户帐单自动导到App上,提醒你明天或下个月还多少钱。

  去年我们推出的是51信用卡上金融创新服务“51人品宝”。围绕信用卡公司四年从四个业务转型升级到现在,最早App是工具公司没想怎么赚钱,这件事情很有价值埋头苦干作为工具。

  过了一年以后,我们发现每天用户来几万用户,每天导入几百万帐单交易记录,非常多数据提交上来,这时我们很迷盲在摸索,帮用户管很多数据,融了很多钱,好在那个时候数据很便宜。

  在迷茫中,踩了好几个坑:

  ·我们想拿这个数据能不能做智能分析,譬如消费爱好和住酒店、购物能不能推荐一些个性化的购物针对这个用户。

  ·想过利用信用卡用卡数据,用哪张卡,帮你分析,哪张信用卡优惠更加好,做信用卡优惠耗半年时间。

  ·后来把用户每个月消费,还有淘宝消费全部做智能分析和整理,以为这样把世界上记帐公司干掉。

  长期来看,这些是巨大的坑。有一些大公司想干这个事情,好在我们进这摊业务时,折腾来折腾去一直没有成果,我们拿几千万融资采购更多用户,让用户帐单数据拿到我们App里作为管理是我们最基础的价值。

  一直到前年,我们开始尝试进入金融业务,当时选择一家传统大的P2P宜信公司。需要用户根据信用卡帐单数据授权,去提交数据判断他的额度有多少,我的合作伙伴宜信根据它的这些数据判断风险的政策,给他授信现金额度,年化利息比信用卡贵一点。

  这个业务对我们转变是非常及时的,数据里告诉我们的结论,这个方向是最对的。每个月有一半的帐单,有银行利息分析手续费的记录。去年我们自己构建非常大互联网金融团队,我们自己成功打通用户闭环,用户在我的App里根据数据根据授信进行计算给他一个额度。每个月很多用户在我的App借款充值,形成我们自己的闭环。这里是我们做工具的时代,到现在远远超过五千万。

做数据最需要关注什么

  做数据最主要关注一个——价值。

  一天有一百万份信用卡帐单用户导入进来进行管理,产生一千万笔消费记录,同时在我们App帮用户查信用管理情况,比如央行信用报告,这是新的服务刚开始。

  我们业务有一个特点,70%用户是两三张信用卡,三张以上信用卡是我们主要用户,这是我们用户的独特属性。我们自己创新金融业务时,本质是什么?当用户用这个App管理他信用卡时,我们计算这些卡里支付利息。这些用户对利息不敏感,更多需要多张卡额度高一点,或者能不能更简洁的借到钱。我们App有人品贷的产品,2-3万现金借款,相当于虚拟信用卡,插入到App管理首页,每天很多人借这笔钱。

  我们信用卡帐单用户里借款一个月产生利息33个亿,这个利息付给银行的,这是我们的信贷业务。M1小于1%,超过30天处于预期的金额在一个点以内。包括今天宜人贷披露的数据1.3%跟我们数据很相似。

  

  用户可以信用卡还款,随时在这里拿到授信现金,这是虚拟信用卡业务。这个金融业务增长一年时间,整个去年一年我们业务增长有十几倍,市值涨快十倍。金融业务特点是什么?未必达到亿级,千万级的活跃用户,我们活跃用户也许一千多万,但整个帐户Up值很高,当一个客户借三千块钱,相当于背后有两三千个毛利空间,有这样收入规模。

  这里投资借贷是非常惊人的小额分散,人均投资一万多,人均放款从两三万涨到三万五,我们对风险识别越来越强。在51信用卡里,除了掌握信用卡数据、电商数据、第三方微博及财力数据的判断,整个51人民币坏账率波动在1.5以内。

  基于信用卡帐单数据做风控,主要原因由于我们客户群体恰巧是银行里,被多家银行他发现一张信用卡,检查你的各种信用等级你的风险水平。当一个用户被多家银行通过以后获得信用卡。这样的用户用我的软件管理他的信用卡目的为了规避预期,这本质上是非常优质的客群,在整个互联网客户优质最高的。

  回过头看51信用卡从工具到经营数据管理,再到金融业务,在最终实现完全依赖于自己的闭环,把用户的真性判断是自己,风险控制自己做的,“人民宝”的方法七个点年化收益率水平帮用户提供理财服务,这个业务成为我们App里今天在中国规模最大最后渴望信贷服务的客群。他的特点一个用户的Up值极高,这是我们转型互联网公司产生的巨大的价值。今天就分享这么多,谢谢大家!

mt.sohu.com true 微链创江湖 https://mt.sohu.com/20160331/n442991855.shtml report 2749 分享|孙海涛51信用卡创始人兼CEO大家好!我是51信用卡的孙海涛。下午北京的创业温度很高,我们51来自杭州,杭州在创业上面是温度仅次于北京的。我前面两三年大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