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papi酱不可持续,内容创业没独角兽|链大会撕想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主持人|山行资本创始人 徐诗

  对话嘉宾|开始众筹联合创始人 左志坚

  知名媒体人 三表

  徐诗: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微链邀请我们参与这个分享。(作为投资人干的第一件事是得离创业者近一点,谁把椅子放得这么远?)

  左志坚我们是老朋友了,三表老师也是在网上久闻大名。我们跟世界谈谈之前先来点诚挚的干货,各位先做一个介绍,谈谈你们正在做的事,在微信上数据如何,商业情况如何?

  左志坚:我是在21世纪经济报告做了十年媒体,出来做的拇指阅读,给真正想看书的人做的,不是为了获得知识感,不过后来卖给京东。后来跟朋友合作创办开始众筹现在做B轮融资。我自己一直做财经媒体相关的新的项目,我应该是一个内容领域的连续创业者。

  徐诗:融资融了多少?现在微信上的用户数?

  左志坚:开始众筹现在是500多万粉丝,现在B轮是一亿多美金估值在做。我自己项目没有粉丝融了一点像天使一样的。

  三表:我是一个脱口秀艺人做了微信公众号叫三表龙门阵,今天刚融了一百多块钱,女朋友给我打车的钱,目前状况是人红作品不红。

  徐诗:现在在微信上有一千多万的内容号,在时尚界大家知道gogoboi、石榴婆报告等,你们怎么看现在微信上内容创业的生态,及你们对他们的分类大概是怎样的?

  左志坚:我先说一些我的感受,微信现在已经进入第三波所谓的红利期。

  第三波红利期就是进入到一些专业领域,比如财经领域,更细分大家闻所未闻的,比如像格斗或像曾航做是非常细分的领域。

  微信公众号有显著的特征,职业媒体人带着VC的钱进场,大家开始认识到内容创业的价值,投资人都愿意给钱来做。这造成以前微信第一波和第二波红利,会被第三波红利摊薄。新的专业媒体人带着钱进入快速做很大号来,刚刚跟曾航聊他马上做一百万粉丝了,他的内容有比较高技术含量的,草根号做不起来的。这样的内容也能带来黏性比较强的粉丝,形成商业上的门槛。

  三表:您刚才问对这几个号怎么看?

  徐诗:对。微信上这些内容创业的号,或大IP怎么分类的?或怎么看他们现在发展的情况?

  三表:他们目前跟我差不多吧。我是一个人在做,他们可能有两三个助理在做,他可能跟那些大型的团队那些创业的人可能还不一样,至于说什么生态和红利我自己是没有感受到这些。

  徐诗:刚才老左说还有第三波红利,你认为红利已经不存在了?

  三表:不是不存在,我也不在意这些红利,因为我从来没有对自己的号进行一些推广,包括说一些资本上的合作,所以那些都是一些外在的东西,我就是闷头在家做东西,对外面的狂风暴雨什么的我是不太了解。

  徐诗:刚才上一场嘉宾也讨论papi酱,三表老师您认为自己是网红吗?

  三表:如果以十万加为门槛的话我不是,我是个艺人,艺人比他们门槛高一些。因为网红像尼姑还俗一样,在网上会变成一个艺人。

  徐诗:你觉得他们会昙花一现吗?如果他们生产门槛没有那么高的话。

  三表:看怎么理解昙花一现,像凤姐她现在没有她当初讨论她的话题那么多,但是她的知名度依然还在。papi酱可能到他最高的峰值,再怎么走可能往下走。

  徐诗:网红永存但papi酱肯定是过程中的一个案例而已,老左你怎么看?

  左志坚:网红跟这个人的内容能力有关,他的内容能否支撑他走得很远,他是昙花一现还是长盛不衰,这个跟娱乐行业没有太大区别。娱乐行业也有很多明星昙花一现,也有很多明星,他就是有演技,可以红非常久的时间,关键还是看背后人的专业技能是否禁得起时间的考验。

  徐诗:他的商业变现可持续吗?怎么判断老罗罗辑思维做的联合的商业招标?

  左志坚:老罗给我们做内容创业的人尝试非常多商业变现的可能,他现在做的联合招标跟当年央视竞拍是一个直接的Copy,但很成功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关于这块老罗的这个方向,他的商业前景我没有完全看明白,他可能是一个像餐饮店或者是精品酒店一样,可能特别火,像海底捞持续不断产品利润,而且利润率比较高。

  但他没有办法像互联网企业有指数级的增长,比如滴滴或Airbnb有爆炸式的增长。老罗完全是人格化的媒体,他的产量是非常低的。我跟他吃饭,他六点钟几点钟要回家了,他第二天要录一条录音。这个录音大家每天接触59秒,每天都要录,每天都要保证一定质量的话,对人的知识储备是非常消耗的。所以前几天他录错了一条,我特别能理解,录了上千条出错一条是非常自然的,长期对他个人压力是非常大的。

  徐诗:他可持续吗?

  左志坚:他也是个青春饭。

  徐诗:青春终结的那天什么时候来临?

  左志坚:看他个人健康了,除非他想把这个事,把创业当成减肥,我觉得也是OK的,他现在是比以前瘦了很多。

  徐诗:了解。关于咪蒙呢?它代表快速获取用户的内容方式,三表自己定位跟他们完全不同定位方式,你怎么看咪蒙这类内容创业者?

  三表:我专门写过文章跟他撕过的。没有,他也不能叫一个创始人,就是一个写手嘛,写一些毒鸡汤。

  徐诗:毒鸡汤,瓦罐鸡汤。

  三表:他现在网络报价一条二十多万,对一个个人来说应该是很成功了,按照他以前传统媒体编辑部记者收入的话,他可能一天达到他以前一年的收入。仅就个人来说,这难道不是一种成功吗?就毒鸡汤来讲,他也不是说杀人放火的事,我们也不要太低估他受众思想的分辨能力。他就是一种赚钱的手段。

  徐诗:他现在也还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商业模式就是做广告。

  三表:对。

  徐诗:我专门看了三表您关于papi酱的一个视频,我注意到文章最末您放了一条智能保险箱的硬广,您怎么看内容广告植入?

  三表:我的广告区别于六神磊磊、深夜发媸,很大不同。我的广告很硬很粗暴,魏老师总结过一个闹洞型的广告,会给你编故事,读着读着发现是广告,我跟他们不一样,讲着讲着很粗暴的出现在屏幕上,既然收人家钱做广告,就要清晰的让观众或用户明白这是广告,它有什么优点。

  徐诗:OK,我自己本人也算曾经是内容媒体或互联网的从业者,我之前是网易移动互联网事业部的总经理,我做过网易新闻客户端,内容创业门槛相当低,但要建立壁垒不容易,内容创业里可以建立的壁垒是哪些?

  左志坚:内容行业跟很多行业一样,包括创业行业也是一样的,它是门槛很低,但是要做到行业第一也是很难的事情。任何行业都是这样,只有No.1才有生存空间。个人和资本力量是可以快速建立门槛的,不像老罗那样来弄,我有一个团队快速搭建内容模型,这个内容模型经过在微信测试,能够快速粘住用户的,接下来用广点通,快速达到一百万粉丝这个时候壁垒就进来了,后续的人再想进来是困难的,因为这是双重壁垒,是专业壁垒和资本壁垒。

  在内容创业跟大家所有行业不一样的地方,人的创造能力。内容高度依赖个人创造力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内容是可以标准化的,我们叫内容模型。可以看我们开始众筹上的这些内容,看上去就像一个模子画出来的,故事怎么搭建?怎么打动人的潜在需求。包括咪蒙的文章一样是套路化的。

  在这点内容模型上,很多人以前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包括纸媒在南方周末的时代,南方周末文章也是模型化的,爱心、正义、良知,在我做21世纪经济报道时也是高度模式化,日常工作每天培育大量作者批量生产模型化的文章,我们称之为媒体生产的富士康工厂,那个时候工资也不高也是一个血汗工厂。

  三表:不存在什么壁垒,中国古话说文无第一。刚才左老师说到要做到什么行业第一,我不信炖鸡汤能在行业炖到第一,或写情感类的能写到第一,这个内容是会很快被超越的。从创作上永远会有后来者比你更优秀,他可能跟滴滴打车这些分享类的东西不一样,内容这个东西还是很有特殊性的。

  徐诗:最后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二位,你们觉得内容创业中有机会诞生十亿美金的独角兽吗?现在内容创业你们心中的前三名是谁?

  左志坚:这个问题看怎么理解内容创业了,如果光靠内容和广告的话特别难,如果要产生独角兽的话,目前我能看到马东他们,因为他做的是娱乐行业用户面特别大,在其他细分行业,在值钱的领域通过内容连接交易是完全可以的,而且事实上已经有很多了。

  我们可以举个例子:东方财富网,不是独角兽是百亿美金的公司,像搜房网也是,这个领域是跟所处内容所处行业有关。金融、房地产、汽车本身离钱非常近的公司,出十亿美金的公司很容易,包括汽车之家等公司验证过了。

  内容创业比较靠前的:

  •   ·一家是罗辑思维。这家公司不是指数型增长的公司,它是比较适合PE投的,利润非常稳定不低,毛利也很高。

  •   ·第二是一条。增长非常快,1300万粉丝,现在在做商业流量变现想跑电商,毛利很高,转化率怎么完成现在在研究。

  •   ·第三开始众筹。虽然出发比他们晚,现在势头很猛,我们今年开始众筹做十个亿标的,现在布置按十亿美金来做的。前几天刚刚画了一些收入模型商业模型图,测算了一下明年有可能做到十亿美金,至少是我们的一个目标。

  徐诗:祝你们早点实现十亿美金。

  三表:需要清醒一下,应该永远不会有十亿美金的公司诞生。

  创业是第一步,真正提高估值的第二步,第二步做跟金融相关的公众号,但后来出了一个跟金融相关的应用,这个属不属于内容创业?如果需要我们辩论的话,这个你是第二步,你是做优质高质量内容为手段创业是不可能达到十亿美金的独角兽。

  徐诗:前三名。

  三表:不存在前三名吧。实在要我举,我举我朋友,六神磊磊、石榴婆。

  徐诗:这是一个爆红的时代,也是诉求的时代,内容生产的方式和内容分发的渠道是最后能否快速变现的一个核心。谢谢两位嘉宾精彩的分享,谢谢链大会。

mt.sohu.com true 微链创江湖 https://mt.sohu.com/20160331/n443008523.shtml report 5564 主持人|山行资本创始人徐诗对话嘉宾|开始众筹联合创始人左志坚知名媒体人三表徐诗: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微链邀请我们参与这个分享。(作为投资人干的第一件事是得离创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