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低度近视不可小觑 定性诊断十分重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直以来,在不少人的认识里,“近视”这种眼疾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甚至将它称为“疾”都有点小题大做的意思。究其原因,是因为在我们身边存在不少戴眼镜的人,却很少听到他们的抱怨,无论是关于视力问题加重还是生活中的种种不便。所以很多人认为得了近视,配一副框架眼镜就好,无需加以重视。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如果将所有的近视眼都一视同仁,无疑是大错特错的。“近视”这一眼科疾病有着庞大的“家族”。在这个可怕的“家族”里,有着两大主要流派——“单纯性近视”和“病理性近视”。或许您要问,这两种近视有什么区别呢?

  简单说来,近视以单纯性近视较为普遍。单纯性近视的发生率高,易矫治,并发症少,其中的高度近视发生率也相对较低。像前文提到的,仅靠一副框架眼镜就能解决基本需求的,多为单纯性近视。

  单纯性近视有一个可怕的“兄弟”,叫做病理性近视。可能您以前从未听过它,它却是很多眼科专家最为头疼的眼科疾病之一,患者对它更是闻风丧胆。病理性近视和单纯性近视虽同属近视范畴,可两者发病机理和危害程度却相去甚远。病1理性的近视致盲率要远远高于单纯性近视,而它所带来的可怕并发症,才是使得病理性近视称为“视力杀手”的重要原因。

  攻克病理性近视一直是眼科与视光学界的重大课题。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变性裂孔和脱离,黄斑出血、变性...这些骇人听闻的眼病都是病理性近视常见的严重并发症。并且医学临床与实践上早已证实:黄斑变性、出血,视网膜脱离常常是被当作高致盲性疾病来对待的。

  除此之外,病理性近视的并发症还有后巩膜葡萄肿和斜视、弱视等。后巩膜葡萄肿带来眼睛的主要变化是后部巩膜的变薄和向后膨隆,影响眼睛健康。斜视、弱视则使人从小产生低视力。

  高度近视跟病理性近视有着莫大的关联。一般说来,单纯性高度近视,其近视度数虽高,但发展到一定时期可趋于稳定。而病理性近视占据了高度近视的大多数,并且在成年之后亦会继续发展,使患者进入无休止的痛苦当中。

  但如果您因此认为中低度近视患者就是“绝对安全”的,那就错了。

  MCT技术原创设计师王教授指出:近视度数是否达到600度的确是诊断病理性近视的标准之一,但并不是一道绝对标准。视网膜、视神经是否改变,这才是诊断的主要标准。举个例子,一个6岁小孩患有病理性近视,但他的近视度数可能还没达到600度。所以,近视的定性诊断不能一刀切,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事实上,近视度数只有200度、300度,却发生了视网膜脱离的患者,也是存在的。王教授曾经接待过的两位患者,一位年仅二十几岁,近视度数200;另一位四十岁,近视度数300;均发生了视网膜脱离。而视网膜脱离带来的,不仅是严重的身体健康受损,还会带来精神上的伤害。那位四十岁的患者在经过患病、离异、公司倒闭这一系列的打击后,最终选择了绝路,让身为医生的王教授唏嘘不已。而这惨剧,在非专业人士看来,几乎是无法想象的。

  王教授强调:近视的定性诊断十分重要。患者千万不要因为觉得因为自己近视度数低,或者度数趋于稳定,就忽视了眼部健康检查。需知,任何大病都是由小病而始。定期进行眼部检查,是对我们眼睛负责的表现。视力表、视觉检查、裂隙灯检查、检眼镜检查、眼底镜、眼压计、眼底照相,这些检查缺一不可。其中,眼底照相针对高度近视或者近视发病年龄在6岁之前的患者,最好早日做近视的定性诊断,排查病理性近视。

  此外,王教授还特别提出,对于有打算进行激光手术的近视患者,近视的定性诊断十分有必要。因为如果患者罹患的是病理性近视,那么即便做了激光手术,视力还是有回退的可能,治标不治本。另外,患有近视的产妇在选择分娩方式前,也需要告知医生自己的眼部健康情况,酌情考虑是否需要进行剖腹产。

  对于病理性近视的矫正与控制,MCT技术经过17年的研究与推广,拥有了一套效果卓越的经验办法。假如一个病理性近视患者的近视度数两年增长200度,戴上采用MCT技术设计的角膜塑形镜后,每年只会增长25度左右。这种控制效果,普通RGP是远远不能达到的。由此看来,MCT技术无疑是近视患者的福音,尤其对于病理性近视患者而言,更是为视力健康保驾护航的指明灯。

mt.sohu.com true 万商汇网 https://mt.sohu.com/20160401/n443097463.shtml report 1825 一直以来,在不少人的认识里,“近视”这种眼疾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甚至将它称为“疾”都有点小题大做的意思。究其原因,是因为在我们身边存在不少戴眼镜的人,却很少听到他
最后修改于2016-04-01 14:08:5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