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我如何在资本寒冬的一年拿到3轮融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张培明 梁园园

  本文由善缘街0号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善缘街0号(ID:zhumengtrip)

  2月6日,是老东家一汽大众的建厂纪念日,老同事们的朋友圈铺天盖地都是庆祝的照片,胡显河猛然发觉,一年前离开一汽居然是件很遥远的事情了。

  “这一年,我过得好像有十年。整个都是跌宕起伏的状态,时间被拉长,生命的密度完全不一样了。”

  这一年,传说中的资本寒冬袭来,创业公司死尸一片,悟空租车竟然顺利拿了三次融资。谈天使轮的时候,胡显河还一个投资人都不认识,只是靠最笨的办法门口“堵”,还曾被投资人当作是“傻×”。

  对于为何悟空租车的三轮外部融资分天使、天使+、preA三个阶段获得。胡显河解释,拿天使的时候是典型的什么都没有,后续的两轮天使+、preA都有助于产品的雏形完善与打磨,节奏很合理,更易拿到更好的A轮。

  

  【关键词:平台】

  目前租车市场主要有几类:一种是以神州租车为代表的B2C模式,神州租车拥有大量的车队及线下门店,依靠自有的车辆来服务客户,属于重资产模式;另一种是以PP租车、宝驾租车为代表的P2P模式,这类企业没有大量的车辆,也没有线下门店,仅提供车主与租客的交易服务支撑,典型的轻资产模式。而悟空租车的B2P模式正好介于两者之间,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依托,对接了传统租车公司和租客,做专注于汽车共享租赁的出行服务平台。

  在胡显河看来,中国租车市场尚且是一盘散沙的局面,正好给平台型企业带来巨大的整合机遇。

  一方面,市场上最大的神州、一嗨等前五大租车公司占据的市场份额只有百分之四十几,跟国外的市场外面相反,国外的市场前五大占了百分之九十。

  另一方面,中小租车公司没有规模优势:既没有车辆采购的规模优势,没有融资的规模优势,没有保险的规模优势,也没有用户导流的品牌营销的规模优势,根本没有能力投入建设一个强大的系统。“它们不向我们这样的平台靠拢,早晚都会被吞并、被淘汰,会生存不下去的。”

  按照胡显河规划,悟空租车建好这套协作系统之后,随着使用者的增加,边际成本趋于零。

  对于平台的角色,胡显河表示,做平台到最后一定是一家独大。悟空要做租车行业里的携程升级版,要做最大的、不带司机的、自驾出行平台,要把全国所有的中小租车公司整合在平台上,形成订车入口。

  胡显河称,用悟空的方式,从全城的互联体验、一次性的身份识别、到选车、订车、已形成了一套理性的体验标准。这也是租车与旅游行业的不同,酒店必然存在差异,但租车的服务是可以形成标准化的。

  这种平台模式达到的效果,也是悟空在追求的用户体验。胡显河介绍说,北京的平台已经渐入佳境,从业务模式来说,这种效率、成本的优势,正确复制到全国。

  

  【关键词:加盟】

  加盟的方式,令悟空以较快的速度同时实现了地域扩张与规模化。

  “刚开始手上没车,拿到一辆车都会高兴得不得了,有十辆我们都要发红包庆祝一下的。“现在悟空租车的平台已通过加盟方式集结三千辆车的规模,已在40个城市完成布局,以燎原之势实现起步到扩张。

  之所以能够快速地渗入各地方渠道,与悟空创始团队此前在汽车领域十多年的资源积累分不开。以胡显河自身为例,自2002年进入一汽大众,历任奥迪销售部、奥迪北部区、金融管理部、大众华北区等管理职位,对于各地汽车市场可谓了如指掌。

  悟空对加盟商设立了苛刻的条件:必须要有一年以上合法经营的经验,有二十辆以上的车队规模。并且,运营过程中,悟空对这些中小租车公司采用定期复查与淘汰机制,以确保服务水准。

  悟空看中加盟商的是其当地的人脉资源、客户资源以及渠道资源。而悟空给加盟商的又是什么?一个强大的技术平台,品牌效力及客户保留能力,还包括集合采购成本的优势、价格的优势,甚至融资优势。

  据胡显河透露,悟空租车4月份即将覆盖一百个以上城市,加盟商也将达到几百家的规模。第四轮A轮融资也有机构陆续找上门来,已基本敲定。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善缘街0号立场」

mt.sohu.com true 善缘街0号 https://mt.sohu.com/20160401/n443110504.shtml report 2198 文/张培明梁园园本文由善缘街0号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善缘街0号(ID:zhumengtrip)2月6日,是老东家一汽大众的建厂纪念日,老同事们的朋友圈铺天盖地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