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明说吧】十三陵姓朱 玩笑开大了

搜天下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6年4月1日搜狐搜天下【明说吧】节目内容介绍:

  【今日深评】

  清明小长假,踏青出游,去哪里?先问一句:“您贵姓?”如果您贵姓“朱”,那么我就向推荐一个好去处:北京十三陵。

  最近,十三陵景区推出一项优惠政策,清明节期间,只要你贵姓朱,就可以省下165元的门票,免费游。有人吐槽说:我姓吴,难道你还要双倍加价不成?不是吴三桂引清兵入关,颠覆大明王朝吗?

  河南洛阳老君山,国家五A级景区,也曾经推出过一个奇葩的政策:只要是姓李的,就可以免费游览。这山,真是老李家的吗?

  《广告法》第九条“不得有下列行为”的第4款:“妨碍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景区是公共资源,十三陵这样的做法合适吗?

  只要游客能全文背诵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就可以全额免票,这样的做法是否更高明?听听启明怎么说,请点击上方《明说吧》视频节目吧:)

  亲们,视频内容将会在今晚20点30分准时上线,敬请点击。

  搜狐出品《明说吧》:周一到周五每晚八点半,在搜狐网,搜狐视频,搜狐新闻客户端,手机搜狐网,四端同时上线。点击《明说吧》,我们与您一起纵论天下事。

  《明说吧》微信公众号:明说吧栏目

  《明说吧》公众平台地址:https://mp.i.sohu.com/s40000233710315/profile

  《明说吧》视频主页地址:https://tv.sohu.com/s2015/stx/

  【昨日节目回顾】武钢5万人大裁员 何去何从?

  3月,这是莘莘学子忙求职的季节,今天启明先要说的也是招聘会,不过求职的人很多年龄是四五十岁,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曾经的钢铁职工。就在3月19日,3月25日,武汉有两场为他们专门召开的招聘会。3月19的招聘会有1万多人入场。

  招聘会的背景是,近年来,钢铁行业产能过剩,企业普遍亏损严重。武钢集团董事长马国强日前公开表示,武钢青山本部将逐渐减少产量,8万人中未来只能有3万人炼铁、炼钢。也就是说,要裁掉5万人,5万人,不是小数目。

  “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急、这么快,连自己也被卷进去了”。这句话,是一位普通的

  武钢下岗员工的内心想法,启明是在搜狐最新一期的《新闻当事人》里看到的,读到这句,忍不住反复读了好几遍。因为似曾相识,上世纪九十年代国企改制时,曾经有数以十万计的国企工人,有这样的想法,遭遇这样的痛苦,今天,这样的情况,难道又要来了?

  在很长一段时间的中国当代记忆里,国企是旱涝保收的铁饭碗,优厚的福利保障甚至让一家几代人都会在同一个企业工作,从一而终,从年轻干到年老。一家企业,最终变成了一个小王国,什么都管,子承父业,冰棍儿汽水儿,医院学校甚至警察,都有国企大墙里面的独立系统,按照市场发展的标准去衡量,这一定是要出问题的。启明觉得,首先国企去产能是个该下决断、壮士断腕的事,我们看到,武钢去年一年的亏损就是68个亿,其他大型煤炭钢铁企业,情况也不比武钢好多少,改就要早改。

  今年两会期间的龙煤集团工人聚集事件,背景同样是企业不景气,工人长时间拿不到薪水,城市对一个企业或者产业的依赖过大,一家企业兴衰关系到一个城市稳定,该怎么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最近反复说,重点做好煤炭钢铁等困难行业去产能,怎么才能做好。尤其是动辄上万人员的失业裁员问题,如何帮助解决他们的再就业,以及裁员过程中确保他们的权益不被牺牲,启明认为这也是非常值得认真对待的问题。

  上一轮国企裁员,有个名字叫下岗,当时时髦说让大家顾全大局,说这是改革阵痛,但教训则是,改革的阵痛不能都让被改革者承担,改革的决策者幸免于阵痛之外,这是不公平的。有人就说,武钢裁员,他们的管理层要不要裁,这涉及到公平的问题。其实一家企业经营不善,最应该为此承担责任的,该是管理者,如果国企的裁员依然是以底层员工裁员为主,那显然这样的去产能依然不能算是纯粹市场化的。

  在这里,启明也要跟已经被裁或面临裁员的朋友们说,理解你们的处境,换一个角度。去产能也是人们明白“没有什么工作是铁饭碗”这个道理,其实未必是坏事。

  现在回头看,上世纪九十年代那次大裁员,被下岗的人们不少寻到了重新再来的机会,很多人也因此寻到了真正的事业。其实早在几年前,很多年轻的武钢职工已经选择了离开。最值得关注的,启明觉得是那部分年纪略高、谋生技能缺乏的员工,社会不该歧视和排斥他们,他们在国企专业技能岗位工作的经验,会成为接下来工作的巨大财富,短视的用工单位才会无视这一点。企业大规模的裁员失业,有没有集体化的谈判机制,补偿是企业说了算,还是企业和员工谈判达成一致,也是考验这一轮国企裁员的一个维度。

  国企改革,不仅是去产能,不仅是裁员止损,而是国企本身的管理体制需要更彻底的改造,每次遇到经济不景气时才想到像甩包袱一样裁员,其他时间则完全不顾企业需要,疯狂往里塞人,靠资源垄断维持企业利润,恶性循环。现在是否该想一想,法律意义上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无论是他兴盛时,还是他衰落时,跟全民的关系究竟是什么?

  明说吧,经济好时,全民羡慕国企薪水高,福利好;经济不好时,全民旁观国企裁员哭穷。全民所有的企业,全民一直处于看热闹的尴尬地位,启明觉得,这才是国企目前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所在。

  进入今天的速览时间

  今天速览先来说下疫苗,内地出现疫苗问题后,很多家长选择带孩子到香港去注射,觉得放心。可昨天香港卫生署发出限制接种令,每月只为非属香港本地居民提供120例注射机会。对此,很多人表示不解。

  仔细想想,香港政府首先要保证港区人民利益,香港疫苗供应与需求本来比较稳定,如果突然增加需求,供给链可能会出问题,也是有道理的。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说了,只要是正规的防疫机构,在内地注射的疫苗还是可以放心的。信任危机背后,关键还是我们的调查机构,尽快把问题疫苗的来龙去脉搞清楚,让每一个家长,看到政府的决心和执行力。

  监管确实是中国当下很多问题的一个短板,亟需补上。你比如网络直播。最近一两年,网络直播非常火,但是在一些直播间,色情暴力泛滥成灾。有人直播飚车,结果发生车祸。甚至有人直播造人,可以说鱼目混杂。对这个问题,直播平台常抱怨监管很难,直播直播,都是同步的,违规、违法情况很难立即发现并处置。但是我觉得,既然你做这个平台,就要想办法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即便是事后监管,只要惩罚足够严格,也会有威慑力。怕就怕,很多平台,暗地里也希望通过这些色情暴力内容吸引用户,靠着满足人性中的恶来盈利。

  司法无力、监管失效,人性的恶才会泛滥。这两年,很多城市里陆续出现了旧衣物回收箱,这是一个公益项目,帮助需要的人。最近媒体曝光,上海回收箱里的旧衣物竟然违规流向了二手市场或焚烧炉,杭州电视台通过暗访发现,杭州的这个项目,也存在旧衣物流向回收市场的问题。打着慈善的牌生意,把人们的爱心拿去回收市场盈利,也真亏这些人能想出这个方法来。而当初力推这个项目的民政部门、城管部门去哪里了呢?杭州市城管委回应说“所有操作都是企业来操作的”,嗯,这个推得真是一干二净啊。

  出了问题,监管者睡大觉看不见,还不是最坏的,更坏的是,你叫都叫不醒那个装睡的人。山东省博兴县有个村子,因为砖窑挖土制造了一个方圆二十亩,深达三十多米的天坑。附近的化工厂,发现这个好地方,很快就把工业废水给排进来了。可以想象一下,周围肯定是终日弥漫刺鼻的气味,人们喝的水肯定会受影响。村民们两年前就开始举报了,结果一直没人管,甚至连污水来源都搞不清楚。到现在,被媒体曝出来,镇政府和县政府才开始重视这个问题。恩,对基层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尽快叫醒那些睡着或者装睡的官员们。

  最后我们来说一个好消息。之前我们节目也关注过,因为芙蓉区民政局拒绝为自己和同性恋人办理结婚手续,长沙小伙子孙文林一纸诉状告到法院。今天我们收到律师的消息,这个案子将于4月13日公开审理。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一个进步。同性恋婚姻问题,很敏感,也是很多人的切实需求,但是很多人、很多机构都不愿意谈,宁可视而不见。可装睡解决不了问题。中国很多问题也都曾经敏感过,比如我们今天慈善问题、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等等,作为媒体人,正是因为不断的讨论,不断有媒体监督,很多问题才得以改善乃至解决。有些官员,有些监管部门嗜睡,我们,只好费点心,一次次,把他们叫醒。你说呢?

mt.sohu.com true keliu208304 https://mt.sohu.com/20160401/n443124487.shtml report 3784 2016年4月1日搜狐搜天下【明说吧】节目内容介绍:【今日深评】清明小长假,踏青出游,去哪里?先问一句:“您贵姓?”如果您贵姓“朱”,那么我就向推荐一个好去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