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全球三大经济体中国居首位 美日甘拜下风

小空间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目前,全球三大经济体,GDP在10万亿美元以上。美国大概17.5万亿,欧元区大概15万亿,中国大概10.8万亿。中国的GDP年增速是6.9%,一年是7000亿美元的增量;美国是2.2%,大概3500美元的增量;欧元区1%左右,是1500亿美元的增量。因此,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来说,中国是美国的一倍,是欧元区的4.5倍。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示意图

  日本对全球经济的增量贡献,是零。可以说,今天的世界经济,要不是中国在撑着,局面早就糟糕得不成样子了。当然,中国经济有自己的问题,要是这个时候都没有问题的话,那不得了。这个局面,如果长期化下去的话,必然要极大改变国际权力分配格局的。这点,国内的人,可能感觉不到。但是,在美国欧洲日本那里,它们是非常清楚的。人民币顺利纳入SDR,中国搞一带一路,亚投行,金砖银行,亚信会议,亚洲金融协会,都有意想不到多的国家跟着,这就是影响力,其他国家,是搞不起来的。

  因此,从中日博弈的角度来说,日本是很着急的。因为,这种世界力量增长形势,持续下去的话,日本在亚洲,将彻底边缘化。当然,这也是美国所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它们现在的同盟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密切,美国尽可能最大程度武装日本。

  三、博弈远未完结,警惕这只黑天鹅

  要中断当前国际格局的演变趋势,有几个办法。

  一是美日欧搞到了很牛的新产业,用资本效率拉开与中国的距离。比如,克林顿时期,美国的生产效率是日本与欧洲的2倍,体现在利率上,就是美国经济能够承受更高的利率,所以美联储敢于大幅度加息,让美元指数涨到了120以上,现在美联储就不敢,因为,它的生产效率没有明显提升。

  

  石油美元

  日本与欧洲是负利率,说明投资收益率很低,所以才实行这么低的利率,不然没有人投资的。中国现在的实际利率,要远高于基准利率,说明,资本实际收益率上,比美日欧好一点。因此,这个办法,目前还看不到曙光。比较讽刺的是,次贷危机后,美国靠的是页岩油刺激了复苏(这个看看原油价格与美国GDP增长曲线波动的高度一致性上,可以看出来),这是美国的一个巨大的战略错误,因为页岩油效率越高,就越打击全球油价,中国就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页岩油,也等于是美国自掘石油美元的坟墓。因为美国都出口油了,以前的石油美元大户们,发现自己的大客户只剩下中国了,到时候用人民币结算也是顺理成章啊。设想一下这种情形,某国内企业告诉沙特公司,我这边美元融资能力有限,要想多买你的油,只有用人民币了,可以么?沙特反正也要从中国买产品,估计接受人民币不是什么难事吧。

  

  美军F35战机

  另外一个办法,就是让中国金融战败,让中国经济失去5年甚至10年。这一点,人民币汇率之战,美日已经试过了,当然博弈远未完结,具体可以看看往期的政经纵横谈,这里不再赘述。不过,笔者认为,目前看来,美日胜算甚小。

  与上面这个办法异曲同工的,就是在中国周边弄出紧张局势,从而影响中国的发展环境,驱逐资本离开中国,同时让日本走出通缩。

  此举,意味着美国,在积极考虑,未来在形势需要时,在朝鲜半岛以压促变,达到制约中国的目的。当然,笔者对日本异动的梳理,也只是基于逻辑分析,局部战争也只是一种猜测。凡事预则立。从日本最新的几个异动来看,中国等亚洲国家的资本市场,有必要警惕这只黑天鹅。

  投资:

  投资是一个完整体系包括投资理念 ,投资心态 ,资金管理 ,风险控制 ,投资策略 ,操作系统。一个投资体系正常运转需要专业团队完备制度和科学流程。一两单的收益并不能帮助你成就什么,而一个具备以上条件的团队肯定是能帮助你得到什么。

  如果你也长期跟从我的文章,而我的文章能够给你带来利润!那么给我们彼此一个机会!给你自己一个机会!在专业中彰显灵动,于智慧中成就财富,止盈不嚣张,止损不抵赖,务实简单。短线配合中线布局。让利润腾飞,让亏损截断!

  炒股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顶得起折腾,最后才能赢得了財富。具体的每日操作策略,我将只在微信里发布,如果觉得我的操作策略和分析对你有用,请关注,同时感谢那么多朋友对我观点的认同,目前已经有较多朋友订阅,免费给大家分析市场,解读盘口,欢迎大家交流,需要的投资者可以:

  关注本人 财经热线 微信公众号:【cjrx88】

  如果你想了解大盘后期走势以及个股资讯关注欢迎关注财经公众号“财经热线”请按微信号名字搜索 关注微信送炒股秘籍关注有惊喜

  

mt.sohu.com true 小空间 https://mt.sohu.com/20160402/n443210561.shtml report 2387 目前,全球三大经济体,GDP在10万亿美元以上。美国大概17.5万亿,欧元区大概15万亿,中国大概10.8万亿。中国的GDP年增速是6.9%,一年是7000亿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