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祭祀新三样 传递新风尚(点赞中国 文明祭祀新风尚)

青岛网络电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清明将至,新疆乌鲁木齐迎来祭祀高峰。记者在乌市东山生态园入口处看到,几位市民正在书写追思卡片。东山生态园首次设立了大型追思墙,市民可以在追思卡片上写下对故人的思念。此举受到很多市民欢迎,这几天已有2000多名市民书写了追思卡片。

  “写几句话给逝去的亲人,让追思卡片寄托自己对亲人的怀念,我觉得这种方式不仅绿色环保,而且有人文情怀。”市民王女士说。

  为倡导文明祭祀,今年清明期间,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推出“祭祀新三样”:鲜花、卡片、黄丝带。“1000响的鞭炮可以换5支菊花,2000响的鞭炮可以换7支鲜花;3刀黄纸可换1支鲜花,5刀可以换两支。”在东山生态园入口处的兑换点,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几位市民换鲜花,换取鲜花的群众可以免费领取一张追思卡片和一根黄丝带。

  “我觉得用鲜花比烧纸好,既不污染环境,也不会引起火灾。我看到这里可以用黄纸换鲜花,就过来把所有的黄纸换成鲜花了。”刘女士说。

  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统计,3月26日到31日,市民已用黄纸、鞭炮换取了3000多支鲜花,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用黄纸、鞭炮换鲜花的人数明显要多出很多。

  “今年不仅放鞭炮、烧‘雷人’祭品的人没见着,连烧黄纸的人数都少多了。”乌市殡葬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丁玲玲表示,用鲜花、追思卡片等祭祀亲人的方式已经成为主流,墓区的垃圾也比往年同期减少很多,墓区空气质量较往年有较大的改观。

  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今年清明期间,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与几家网站共同推出了微信祭祀平台。市民只要关注官方微信,在子菜单上的右下角就可以看到“微信祭扫”的入口,点击即可进入。除了微信祭祀,还有很多市民直接登录乌鲁木齐市殡葬服务中心的网上祭祀平台——“网上纪念陵”进行祭祀。在网上纪念陵,市民只需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几分钟就可以为亲人建立一座网上纪念馆。

  《人民日报》( 2016年04月03日04版)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403/n443218681.shtml report 865 清明将至,新疆乌鲁木齐迎来祭祀高峰。记者在乌市东山生态园入口处看到,几位市民正在书写追思卡片。东山生态园首次设立了大型追思墙,市民可以在追思卡片上写下对故人的思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