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江苏首个纯生态葬陵园落成 6位逝者集体安葬

武进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想让我的孩子以这种方式回归自然。”2日,江苏全省首个纯生态葬 陵园 常州龙城 古园 落成,6位逝者举行了集体安葬仪式。这些逝者不留名、不留碑,骨灰盒可降解,以这种方式践行了绿色生态的安葬理念。

  家人:让亲人以这种方式回归自然

  常州龙城 古园 坐落于常州市殡仪馆边上,于2015年获江苏省民政厅批准建设,也是江苏全省首家纯绿色生态墓园。

  2日,龙城 古园 正式落成。经前期公告,前后有多位家属报名,有意将自己亲人的骨灰,参加龙城 古园 首届生态葬集体安葬仪式。昨天的仪式,有6位逝者参加。

  王先生的孩子去世时才15岁,生前被查出白血病,8个月后去世。王先生表示,他想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的孩子回归自然。

  75岁的程先生告诉记者,他母亲在2006年去世,父亲在2009年去世。两位老人的骨灰之前一直寄存在安息堂,且搬迁了几回,不太稳定。老人生前有夫妻俩安葬在一起的愿望,对于自己的后事,老人也表示希望简洁、不麻烦孩子们。

  程先生说,前几年他就想找个地方,能种一棵树,将父母的骨灰安葬在树下,这样节约地方,环保生态。但是他多方咨询,常州当时还没有这样一个墓园。龙城 古园 建成,他就报了名。

  

  安葬仪式简洁庄重,不留名不留碑

  2日上午,天空下着雨,伴随着低徊哀婉的音乐声,集体生态安葬仪式举行。殡仪工作人员手捧6位逝者的骨灰坛缓缓入场。每位逝者的亲属代表,向逝者说说心里话。

  接下来,亲人们手捧骨灰坛来到生态葬区。生态葬区是一片绿色的草坪,面积有100多平米。现场的仪式简洁而庄重。逝者的骨灰坛安放好后,亲人们将鲜花撒在骨灰坛上。随后,工作人员和家属一道,将土覆在骨灰坛上,最后盖上一块绿色的草块。安葬完成,亲人们献上鲜花,鞠躬致意。

  常州龙城 古园 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生态葬真正做到做到了不留名、不留碑,骨灰盒一段时间后就自然降解。这个生态葬区今后是循环使用,做到了节约用地。按照常州市民政部门相关规定,这样纯生态葬,每位逝者家属可获得2000元补贴。

  生态葬将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据介绍,整个龙城 古园 规划用地面积2577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110.43平方米,室外绿化及景观园林面积约14000平方米,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园林墓地”。

  陵园 内推行的生态葬包括花坛葬、草坪葬、树葬、璧葬、骨灰盒可降解 生态循环 葬。规划设计绿色生态葬容量1.5—2万穴位,其中璧葬2500个左右,文化墙葬500个左右、草坪葬5000个左右、花坛葬树葬2000个左右等。骨灰盒可降解 生态循环 葬是完全不留名、不留碑,免费。其他比如花坛葬、树葬等仍然会在一块大的纪念碑上刻名字,但遵循了节地的原则。

  龙城 古园 的建造设计将江南文化融入,整个园区以常州文化微缩景观布局,在园区入口处设置的景墙门,位“通吴门、德安门、朝京门、青山门”,象征常州历史的四大老城门。

  古园 还配套有海葬人文纪念广场、 古园 人文纪念馆、骨灰寄存大楼、文化景观墙等。其中,海葬人文纪念广场,建有海葬纪念碑,将常州多年来举行了海葬逝者的名字刻在纪念碑上,让家属有了悼念追思的固定场所。

  “常州建造这个纯生态葬 陵园 ,就是为了节约土地,保护环境,这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龙城 古园 该负责人表示。

mt.sohu.com true 武进新闻网 https://mt.sohu.com/20160403/n443224518.shtml report 1977 “我想让我的孩子以这种方式回归自然。”2日,江苏全省首个纯生态葬陵园常州龙城古园落成,6位逝者举行了集体安葬仪式。这些逝者不留名、不留碑,骨灰盒可降解,以这种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