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清明小长假首日青岛迎祭扫高峰 达20万人

中国山东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昨天全市共有20多万人到各大公墓、陵园祭扫,祭扫车辆达25391辆,迎来祭扫小高峰。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传统祭扫方式逐渐被鲜花祭奠、网络祭奠等绿色祭扫方式取代,文明祭扫成为社会风尚。

  4万人涌进殡仪馆祭扫

  昨天早上7点不到,市殡仪馆德兴路门前已是人山车海,人潮车流沿着重庆路和萍乡路不断向这里聚集。

  “我7点就到了,没想到有人来得更早。”家住镇江路的市民秦先生告诉记者,他预料清明节小长假前来祭奠的人会非常多,因此特意起个大早,可是人依旧不少。他考虑到殡仪馆没处停车,就把车停在了附近的临时停车场。

  据市殡仪馆统计,昨日约有4万人到市殡仪馆祭扫。早上6点半左右,殡仪馆就迎来了大量祭扫市民,高峰一直持续到八九点。祭扫人数的增多也加大了交通压力,市北区交警大队正在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早晨7点至9点,由于入馆人数较多,市殡仪馆外围交通压力较大,车辆经过缓慢。

  鲜花祭奠逐渐取代烧纸

  在殡仪馆门口,专门设置了鲜花换烧纸区域,来自酒店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手持鲜花,见到拿着烧纸的市民就主动走上去,用鲜花从市民手中换下烧纸。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自己带着鲜花而来。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换了两大包烧纸。”志愿者卢佰文告诉记者,她经常到殡仪馆做志愿者,主要是为了倡导市民文明祭扫,根据今年的情况来看,市民文明祭扫情况明显好多了,主动换烧纸以及自带鲜花祭扫的群体都多于以往。市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馆内准备了千束鲜花用来进行鲜花换烧纸活动,换来的烧纸殡仪馆会统一送进焚烧炉焚烧。

  在鲜花换烧纸区域对面的“天堂信箱”旁,一位女士正在低头给逝去的亲人写信,一封信写完,投入信箱中,以慰思念。这名女士说,不管是烧纸还是写信,都是怀念逝者的一种方式,有了这份情感寄托就足够了。

  在市殡仪馆,禁止烧纸的“文明祭奠区”中,前来祭奠逝者的市民往来不绝;安装了消烟除尘焚烧炉的“环保祭奠区”,来此祭奠的市民也排起了长队……

  据悉,在我市其他公墓和陵园,鲜花祭奠早已取代烧纸成为祭奠逝者的主要方式。

  摒弃陋习文明祭奠

  团市委开展“文明祭扫、绿色生活、平安清明”主题活动

  清明期间,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少年绿色联盟开展了“文明祭扫、绿色生活、平安清明”主题活动。

  为倡导全市青少年通过文明、环保的祭奠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严防火灾,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少年绿色联盟组织志愿者在城阳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文明祭扫、绿色生活、平安清明”主题活动,号召青少年摒弃焚纸烧香、燃放爆竹等陋习,提倡用鲜花祭奠、网上祭奠、植树祭奠等多种方式开展文明祭奠英烈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求实学院的青青绿盟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长眠于此的118名有名烈士和26名无名烈士鞠躬并敬献鲜花,绿色环保志愿者代表在活动现场发出文明祭奠倡议。(青岛早报)

mt.sohu.com true 王海瑞 https://mt.sohu.com/20160403/n443226617.shtml report 1514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昨天全市共有20多万人到各大公墓、陵园祭扫,祭扫车辆达25391辆,迎来祭扫小高峰。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传统祭扫方式逐渐被鲜花祭奠、网络祭奠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