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轮到民办国际学校挑学生了”

成都商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一个计划送孩子去美国高中上学的家长群,几十个家长在群里不停和来自美国中学的老师沟通,为了让10多岁的孩子告别国内的中考、高考,直接去美国读高中考大学。

  同时,越来越多的外国学校看中了中国这块教育蛋糕,纷纷进驻,建立各类型的国际学校,以吸引生源。

  孩子去哪里上学,家长们永远操碎心。以前好的公立学校挤破头,现在公立学校严格执行划片上学后,没有户籍限制的私立国际学校,成为家长们眼中的香饽饽。

  在中国教育发展道路上,一直处于“非主流”地位的国际学校,为何如今成为热门选择?

  一种变化

  公立学校划片了 民办国际挤爆了

  李锰是北京世青国际学校的校长助理。“严格来说,按照教育部规定,真正的国际学校是不收中国籍孩子的,只招外籍。因此包括世青在内的很多学校,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学校,而是提供国际课程的民办学校。”李锰对自己所在的学校这样定义。

  根据国际学校研究员,新学说传媒联合创始人吴越的一份中国国际学校报告,截至2015年,中国总共有597所国际学校,是全球国际学校数量最多的国家。其中招收中国学生的民办学校有256所。根据统计,中国国际学校在校学生人数已经超过了236400名。

  “读国际学校的目的就是为了出国上大学。”李锰说,和过去家长初中、高中把孩子送去国际学校相比,现在国际学校最热门的却变成了小学生,由于报名的人太多,通常会在几十个学生中挑一个。

  吴越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两年国际学校比以前确实难进了,这是不争的事实。很多家长甚至提前一年或者两年就开始准备。不少培训班以前是帮助学员提高外语水平,现在却是为了帮助学生考上国际学校。最早的时候,想要进民办国际学校的并没有这么多,学位充足。而现在,公立学校划片了,很多家长开始挤国际学校。而学校扩充学位并不容易,报名人多,“轮到民办国际学校挑学生了”。

  一种碰撞

  布不布置作业 中外家长都不满意

  在传统意义的国际学校,小学生一开始是不留家庭作业的。但在一些外国孩子和中国孩子混合的班里,中国家长觉得怎么能不留作业呢?反映之后,老师开始留作业。结果轮到外国学生的家长不满意了。

  最后,学校为了平衡中外家长的情绪,于是只要求小学生作业做20分钟。如果20分钟没做完,就可以不用做了。因为学生没做完,说明老师教学有问题,那就要调整教学了。但是,中国孩子做作业,不管是否超过20分钟,一般都会坚持把作业做完。而外国孩子,不管做没做完都只做20分钟。选择国际学校,势必要经历这种不同教育理念的碰撞。

  不过,国际学校的学习都不像想象中的轻松。在北京多所国际学校有过十多年工作经历的萧潇介绍,纯国际学校,老师会更习惯激发学生的自我学习和思考能力,很多课程甚至并没有课本,而是要求做一个研究报告,做一个调研,做实验。

  萧潇发现,很多刚去国际学校的中国孩子,在自我发现和自我学习方面的能力欠缺。比如一些孩子在初中高中阶段,做实验不敢下手,社会调查不知道方向。“国际学校真的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轻松。”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406/n443404675.shtml report 1390 在一个计划送孩子去美国高中上学的家长群,几十个家长在群里不停和来自美国中学的老师沟通,为了让10多岁的孩子告别国内的中考、高考,直接去美国读高中考大学。同时,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