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港股A股现分歧:“债转股”能否复制美国成功经验

东方财富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港股A股现分歧:“债转股”能否复制美国成功经验】一万亿的债转股,与2008年底次贷危机爆发后美国政府的“救市”行动颇有相似之处,时隔近八年,这一次债转股的“救市”,中国的银行能否像美国政府当年一样,在市场好转的时候出售这批传统行业企业的股权,从而形成皆大欢喜的局面?(一财网)

  一万亿的债转股,与2008年底次贷危机爆发后美国政府的“救市”行动颇有相似之处,时隔近八年,这一次债转股的“救市”,中国的银行能否像美国政府当年一样,在市场好转的时候出售这批传统行业企业的股权,从而形成皆大欢喜的局面?

  资本市场反映颇为蹊跷,4月5日A股的全面暴涨,而港股银行股则大跌,也反映了国内投资者和海外投资者对债转股所带来的影响有着巨大分歧。不少市场人士称海外投资者因此而觉得中国的银行坏账情况比报表披露的要严重得多,因此万亿债转股的消息出来,5日就马上采取了沽售的做法,而内地投资者则对改革方案抱有憧憬。

  在《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到的多位市场人士看来,2008年底的美国和现在的中国,某些传统行业的确同样陷入了困境,如果未来宏观经济好转,传统行业在去产能和改革后获得新生,现在获得股权的银行未来可望收获丰厚回报。但不同的是,2008年的美国主要困境在于金融和汽车产业,也是美国政府施救对象,这是拯救系统性风险;不过对中国来说,现在拯救的对象主要在于钢铁、煤炭、有色等传统行业,这些行业未来能否彻底“翻身”存在较大不确定之处。

  资深投资人士温天纳认为,债转股跟美国当年不同的地方,当时美国面对的不是结构性改革问题,而是突然性的事件造成流动性问题,并且使得经济明显下滑;对现在中国债转股的操作来说,也要看具体到底是完全的商业市场化运作行为,还是伴有行政命令式的做法,也要看未来整个经济转型的进程,这对银行利益保障来说也有待观察。未来银行能否通过股权来获利,未来变数较大,美国政府获得不少企业股权,更多是因为企业“大而不能倒”,在条款方面也对美国政府相对有利,但中国这次面对的是不少传统行业的产能过剩的问题,这两者也有本质不同。

  华南一名券商宏观分析师就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现在的中国和当时的美国其实有着本质的不同,2004年到2007年美国本来是个加息周期,但严重的次贷危机发生后,美国开始了三轮量化宽松,最终让美国房价重新回升,人口结构也更合理,经济全面向好,甚至目前在全球近乎是一枝独秀的局面;当年救助的银行和汽车产业,自然也在经济全面复苏后走出泥潭,需求甚至超过了次贷危机前。

  从2014年开始两年的货币宽松后,国内银行的资产质量却不断下降,传统行业经营不善可能留下潜在大量坏账;2016年继续宽松的货币政策,边际效应相对于2014年的宽松已经大大下降;对于有色、煤炭、钢铁等传统行业来说,就算中国未来经济转型成功,市场对这些传统产业的需求不可能恢复到2010年的高峰,这也跟2008年后美国的汽车产业的走向有明显不同,因此对这次债转股银行可能潜在收益不宜期望过高。

  乐观的市场人士则全面看多这次债转股的市场效应。华林证券策略分析师胡宇就认为,预计银行应该可以最终获利的,这是逆周期操作,宏观经济不好的话往往可以买企业股权,避免破产风险,降低经济系统性风险。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则称,债转股政策的出台对股市的影响正面,意义堪比去年财政部推出的地方债置换计划。现在市场最担忧的问题,就是产能过剩企业大量破产,造成经济失速,大量人员失业,而中央出台债转股方案,将有效化解当前矛盾,将问题至少推后十年,为问题最终解决赢得宝贵时间,使我国经济顺利度过转型期,避免爆发危机。

  (责任编辑:DF302)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406/n443421467.shtml report 1609 【港股A股现分歧:“债转股”能否复制美国成功经验】一万亿的债转股,与2008年底次贷危机爆发后美国政府的“救市”行动颇有相似之处,时隔近八年,这一次债转股的“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