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智能洗衣机市场持续升级 “一机双洗”将取得突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几年,洗衣机一直是白电中销量较高的产品,而随着人们生活及消费水平的提升,很多家庭对于洗衣机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因而使得洗衣机产品的销量直线上升,并在2016年赢得开年红。

  

  洗衣机市场持续升级 滚筒机受消费者青睐

  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洗衣机产品的销量和销额分别达到521万台和90亿元,同比增长10.7%和4.5%。其中,线上市场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占比分别达到24.6%和18.9%。

  纵观洗衣机市场,整体行业仍以波轮机和滚筒机的发展为主,但两者相比,滚筒机目前领先。据奥维云网线上线下监测数据显示,自2016年1—11周的线下市场中,滚筒洗衣机零售额份额达到61.5%,同比增长5.0%,波轮洗衣机零售额份额达到36.9%,同比下降4.7%;而线上市场中,滚筒洗衣机零售额份额达到52.8%,同比增长3.3%,波轮洗衣机零售额份额达到42.8%,同比下降2.9%。

  由此可见,滚筒洗衣机是目前消费者所青睐的机型,发展略高于波轮洗衣机,而波轮机虽然零售额有所下降,但在市场上仍占据一定的份额,未来的发展还是非常可观的。

  智能市场发展迅速 线上线下各有千秋

  近几年,家电智能化发展成为整个家电市场的一大走势,不论什么类型的产品都已经涉及到了智能化的发展,洗衣机产品也不例外。照目前看来,智能产品主要分布在线下市场,而线上市场虽然正在朝高端化发展,但相对较极端。

  据奥维云网线上线下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线下市场智能产品零售额渗透率高达15.3%,同比增长3.7%,而线上市场达到了10.7%,同比增长9.3%。分类别来看,线下市场智能产品分布与去年相比比较平均,wifi智能控制功能占28.7%,智能添加功能占32.2%,wifi智能控制&智能添加功能占39%;而线上市场的分布于线下市场相比显得格外极端,wifi智能控制功能占93.4%,而智能添加功能以及wifi智能控制&智能添加功能分别占3.7%和2.9%。

  从品牌发展来看,线下市场的品牌更具高端化,线上市场品牌更具普及化。2016年线下市场品牌零售额海尔占据35.8%、三星占据28.6%、小天鹅占据16.1%、LG占据11.4%、博世占据2.6%、西门子占据2.1%;而2016年线上市场品牌零售额份额小天鹅占据38.5%、美的占据28.5%、LG占据9.5%、三洋占据8.0%、海尔占据4.3%、三星占据3.8%。

  健康洗衣意识增强 一机双洗有望获得市场突破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婴幼儿衣物的洗涤需求日趋提高,消费者们的健康意识逐渐增强,随着“健康洗衣”理念的推出,这一健康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但由于人均家庭住房面积有限,“一机双洗”的洗衣机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其不仅有着容积大,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关键的就是能够最大限度地节省人们的住房空间。

  就在去年,市场上推出了另一分开洗涤的方法——“1+1洗涤”,是通过两台洗衣机完成洗衣任务,分别由一台大洗衣机和一台迷你洗衣机相结合,由于迷你洗衣机的售价相对较低,因此这种洗涤方法的市场渗透率相对较好。但这种方法还是存在很多缺陷,第一,两台洗衣机的分别工作,就需要分别注水和排水,也需要分别通电,因此在用水用电上会比较浪费,第二就是会占据家庭很多使用空间,虽然解决了健康洗衣的问题,但客观一点看,还是非常不值得。

  近两年,洗衣机市场一直在往高端化和互联网+方面发展,而智能化以及高端化的产品往往能够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为此,洗衣机品牌也相继推出了很多大容量、智能化以及高端化的产品,因此“一机双洗”洗衣机的上市算是对于目前市场缺陷的一种弥补,现如今,其各种优点被很多人熟知,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

  去年8月中旬,卡萨帝率先发布了首款“一机双洗”双子云裳洗衣机,算得上是行业首创,其上筒支持爱婴洗、护色洗等12种健康分洗程序,下筒有针对羊毛、冲锋衣等18种高端洗护程序,做到了分类精细化、洗护完美化。

  随即,在今年的家博会上,海尔发布了“分区+免清洗”子母机免清洗洗衣机,这款产品的最大的特色在于子母机免清洗,采用大桶洗大人衣物、小桶洗小孩衣物,从而巧妙解决了孩子跟大人衣服分开洗又同时洗的难题。为此,海尔洗衣机通过与用户不断交互,最终推出分区免清洗洗衣机,满足用户分类洗涤的需求,并且提供一种更加健康的洗护方式。

  据了解,双子云裳在2015年的累计销售量达到了5665台,而海尔分区免清洗洗衣机自今年的第8周开始公开销售,其销量从第12周开始渐有起色。

  “一机双洗”的洗衣机产品算是给未来的智能化、高端化产品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不仅带动了行业的发展,也因此帮助消费者加深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而随着洗衣机市场的不断发展以及智能化提升,“一机双洗”洗衣机会很快被大众所接受和熟知,洗衣机的高端化市场也会因此取得更大的突破。

mt.sohu.com true 家电联盟网站 https://mt.sohu.com/20160407/n443509724.shtml report 2463 近几年,洗衣机一直是白电中销量较高的产品,而随着人们生活及消费水平的提升,很多家庭对于洗衣机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因而使得洗衣机产品的销量直线上升,并在2016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