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小而美的团队更适合创业?

非创不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85后新商人: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创业团队

  消费结构的升级正驱动着餐饮、娱乐、文化等相关产业的增长。

  以餐饮为例,“吃”的本身属性越来越弱,现在的吃不单单只为吃饱,要追求健康、乐趣、情怀。“吃货”横行给创业者留下了巨大市场空间。

  北京的黄太吉煎饼、雕爷牛腩、叫个鸭子都属于这一波食物消费升级大潮中诞生的品牌,有强烈的互联网特性。在新媒体营销,线上口碑营造上做得很好。对于济南的85后和90后来说,“猪丫手造”的名气一点都不逊色于他们。

  2014年,大学毕业在厦门工作2年后,朱瑞回到济南,他和美食博主猪丫共同创立济南初味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彼时,猪丫也刚从北京回到济南。猪丫是一位对食物拥有极端挑剔味觉的高人气微博达人。她不仅爱吃,还会做,总有一帮吃货跟着她学习制作各种甜品、美食料理。而朱瑞擅长设计、品牌营销策划,两人一个负责产品一个负责营销。猪丫也仅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就成了济南网友心中的高人气美食。

  

  客流全靠线上:抓住用户再说卖给他们什么

  如果只是做一些手工蛋糕,朱瑞还不能称之为“城市新商人”,85后创业者从一开始就和80后、70后、60后不一样。70后食品从业者注重的是货真价实,80后注重的是花样翻新,而85后天生就是社交媒体原住民,注重的是用户体验和口碑传播。

  朱瑞运营五个品牌,却没有一个线下店。他的成功,机密就是他高高垒起来的新媒体营销矩阵,就像黄太吉煎饼的赫畅、雕爷牛腩的雕爷,朱瑞是济南这个城市的营销高手,只是他没有那么高调。另外,朱瑞也更年轻,未来的想象空间还很大。

  没有线下店:朱瑞的社会化媒体营销矩阵

  朱瑞做了猪丫手造、美龄记鲜炖燕窝、么么果、再一场宴遇、木有够卤肉店五个品牌,却没有一家线下店,客流全部靠线上流量。他怎么才能获得持续的网上的流量,并把他们转化成销售呢?

  1.微信公众号

  朱瑞第一步做的是“论吃货的自我修养”微信公众号,现在改名为:济南美食排行榜。这个公众号在济南年轻的吃货中影响极大,经常做出10万+的爆款帖子,比如盘点济南把子肉地图、济南羊汤地图等等。

  2.今日头条

  轮吃货的自我修养微信号的内容也同时会更新到它的今日头条号。这些内容在头条号上被精准的推荐给济南这座城市里关注美食的头条用户,经常也会有超过10万+的阅读量。

  3.美食达人微博

  猪丫的微博也是一个流量来源。在微博上她是个“冻龄”美女,是网友的美食顾问,不仅跟网友互动吃的,她的所思所想生活日常也都能引起粉丝的共鸣。

  

  品牌矩阵:用户口碑传播才是降低成本的法宝

  社会化媒体营销讲究的是情感打动,媒体属性的“济南美食排行榜”微信号和今日头条号配合猪丫的美食达人微博就是朱瑞线上流量的矩阵。

  光有矩阵还是不够的,社会化媒体营销最重要的是能否让用户主动传播,让品牌在用户口碑中裂变。美好的东西最容易传播,特别是美食,猪丫的消费者90%是对健康的食材有要求的女性,好吃还不行,还要做到好看好吃好玩,有利于消费者拍照发朋友圈,形成自发的推广,口碑效应。这就构造了流量的闭环,让用户去主动传播,成本低,更真实有效。

  用这个社会化媒体矩阵和用户对产品的良好口碑行程的流量闭环,朱瑞打造了线上美食轻奢品牌:猪丫手造、美龄记鲜炖燕窝、么么果、再一场宴遇、木有够卤肉店。

  但是营销做的再好,餐饮本质做不好也都没用。朱瑞的线上美食帝国是如何做好食物本身的呢?

  高复购就是高门槛:做食物的本质是高品质

  猪丫手造甜点主要原材料全部进口,淡奶油和奶油奶酪用铁塔的,黄油用安佳的,不使用防腐剂、添加剂。成本提高了,但这符合消费升级的特点,大家愿意为品质溢价付款。

  很多买猪丫手造的生日蛋糕的用户发现蛋糕上的水果很好吃,甚至会去询问客服水果哪里买的?他们就会引导顾客在自己运营的“么么果”上下单。猪丫手造的爆款裸蛋糕、凹蛋糕等这样的新品一推出,经常会卖断货,比线下店还要红火。

  对于负责产品的猪丫来说,研发是一个轻决策,是乐趣,投入其中拥有无限多的乐趣。从最初的水果慕斯,到榴莲千层、裸蛋糕,凹蛋糕,再到蛋糕卷,在行业内都快人一步。不断的更新迭代使品牌的黏性更高,猪丫甜品的复购率甚至高于80%。

  在过去的2015年这么多从事手工蛋糕的创业者里,猪丫手造能够脱颖而出,靠的是创意和品质的领先。它不像北京黄太吉煎饼,西少爷肉夹馍,它制造的食物本身,用户就乐于帮它做品牌的传播。

  朱瑞和他的“美食界韩都衣舍”

  就像韩都衣舍一样,它拥有一支熟练的电商团队,和成熟的品牌打造模式,但商业模式和团队稳定后,韩都已经不是昨天的韩都,它可以孵化服装品牌,也可以孵化任何电商品牌。

  朱瑞也是这样,当他手握一个城市里中产阶级的线上流量入口时,他不管卖手工蛋糕还是进口水果,燕窝,卤煮,都是水到渠成的事。先掌握用户的“心”,再去俘获用户的“胃”。这就是朱瑞的多品牌战略的来源。

  朱瑞的商业版图输出的是用户流量和高品质食物,这就是济南美食界的“韩都衣舍”。

mt.sohu.com true 非创不可 https://mt.sohu.com/20160407/n443560477.shtml report 3116 85后新商人: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创业团队消费结构的升级正驱动着餐饮、娱乐、文化等相关产业的增长。以餐饮为例,“吃”的本身属性越来越弱,现在的吃不单单只为吃饱,要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