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上市公司年薪排行:券商夺冠员工平均年薪百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牛市永远是属于券商的。在2015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令券商业绩大增的同时,员工薪酬也水涨船高,券商行业平均高管薪酬水平超越银行登顶榜首几成定局,若以本期应付职工薪酬增加额与员工总数作简单计算,已披露年报的部分上市券商的员工平均薪酬已高达百万。

  Wind资讯所统计显示,从行业高管薪酬情况来看,金融行业高管年均薪酬水平一直处于行业前列,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近年来银行、非银金融和房地产的前三甲位置从未发生过变化。

  2015年,因非银金融行业高管薪酬水平约13%的上涨,银行高管平均年薪幅度高达24%的下降,截止目前数据,非银金融行业的高管年均薪酬水平已经超过银行,尤其券商高管年均薪酬在非银金融板块也已处于领先位置。

  券商员工平均百万年薪

  按照Wind资讯对券商年报应付职工薪酬合计的本期增加额及最新员工总数的统计,招商证券(600999.SH)平均每位员工的年度薪酬可达121.89万元,而东方证券(600958.SH)也超过了百万元,达103.46万元,另外如广发证券(000776.SZ)、中信证券(600030.SH)也均在90万以上。

  不过,北京一家会计师事务所一名注册会计师表示,按照应付职工薪酬增加额计算出来的员工平均年薪水平并不准确,因为这部分薪酬还要包括公司退休职工工资、职工的各项福利费用如午餐费、体检费、工会经费、教育培训经费等。

  该注册会计师认为,在应付职工薪酬中,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更能体现当期的实际薪酬水平,尽管这里面仍包括了职工应缴的社保、个税等。

  若按此计算,招商证券的当期员工平均薪酬水平仍达113万元,而东方证券则降至不到94万元,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也分别降至90万元以下。但在截止4月6日公布2015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券商员工平均年薪仍处相对高位。

  同样按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所进行的简单计算,来自Wind资讯统计数据,非银板块中的安信信托(600816.SH)的员工平均年薪也超过百万,约为167万元。另外还有招商轮船(601872.SH)和宏润建设(002062.SZ)均分别有277万元和100万元的员工平均年薪水平。

  实际上,平均薪酬非常高的券商行业,其员工实际收入的差别却也非常大。据一家上市券商的一名分析师透露,券商各个部门之间的薪酬差距特别大,比如好的业务部门一个员工可以拿到包括奖金在内的几百万薪酬,对于多数员工来讲,能拿到三五十万就已经很有难度了,不过由于去年的牛市行情,券商员工薪酬普遍大幅增加,他的薪酬就增加了至少50%。

  国金证券(600109.SH)在其年报中也明确表示,公司薪酬政策在坚持市场化、公平性等原则情况下,还有差异化原则,即根据员工能力及绩效水平进行薪酬差异化,拉开绩效差异。

  银行钢铁大降

  就在券商总体薪酬水平大涨的同时,券商高管薪酬均值也大幅增长了约525万元,且已超过了以前年度均排名其先的保险及银行。

  实际上,以高管年度薪酬总额计算,国金证券约3736.41万元的大幅增长为券商板块整体增长贡献最大。据国金证券年报,在2014年,公司高管薪酬总额仅为2515.74万元,而到了2015年就锐增至6252.15万元,尤其国金证券总经理金鹏的年薪由2014年的约363万元涨至2015年的约972万元。

  上市券商中,目前同比增幅最大的是太平洋(601099.SH),尽管总额低于国金证券,仅增加了1756.71万元,但同比增幅高达约1.54倍。

  上述分析师认为,券商薪酬出现大增也主要在非国有控股的券商中,由于国企高管限薪,其所在国有控股券商的高管薪酬水平已经非常低。

  从高管薪酬总额增幅来看,国有控股券商的确增幅均比较有限。兴业证券(601377.SH)、华泰证券(601688.SH)甚至均有较大降幅,只有招商证券仍有超五成增长。

  从行业薪酬下降幅度来看,银行业及保险业均有较大降幅,包括工农中建交等10家已披露年报的上市银行高管年薪均值来看,已有约860万元下降,其中民生银行(600016.SH)、招商银行(600036.SH)高管年薪总额均有逾2000万元下降,保险行业均值也有750万元的下降。

  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钢铁行业也是2015年高管薪酬下降非常大的行业,年薪均值下降约119万元。宝钢股份(600019.SH)、马钢股份(600808.SH)年薪总额分别下降约332万元和251万元。

  除了国企限薪因素外,上述注册会计师认为,钢铁行业业绩的大幅下滑,未来前景并不看好也是一个主要因素。2015年,宝钢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已经同比大幅下降逾八成,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在2015年的净利润同比增幅也继续下降,且增速已经连续两年低于10%。

  部分行业薪酬情况

行业名称 2015年 变动 2014年
SW非银金融 2,746 318 2,428
SW房地产 1,090 251 839
SW医药生物 712 172 540
SW家用电器 799 168 631
SW食品饮料 745 143 602
SW汽车 697 122 575
SW建筑装饰 813 118 694
SW商业贸易 577 -3 581
SW农林牧渔 381 -17 398
SW纺织服装 442 -21 463
SW采掘 474 -40 514
SW通信 572 -41 614
SW钢铁 463 -119 582
SW银行 2,707 -859 3,566
数据来源:Wind资讯

  更多精彩内容请访问私募通官网www.pedata.cn

  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私募通(pedata)

mt.sohu.com true 清科研究中心 https://mt.sohu.com/20160407/n443571167.shtml report 4652 牛市永远是属于券商的。在2015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令券商业绩大增的同时,员工薪酬也水涨船高,券商行业平均高管薪酬水平超越银行登顶榜首几成定局,若以本期应付职工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