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姚明入选NBA名人堂,对中国篮球的未来有何影响?

怒马体育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时间4月4日晚,NBA官网正式公布了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选名单,姚明成功入选,他也成为首位入选名人堂的中国人。一同入选的还有沙奎尔-奥尼尔、阿伦-艾弗森以及名帅汤姆-伊佐等,2016届名人堂一共有10人入选。

  姚明,中国篮球的符号

  出生在篮球世家的姚明,8岁进入少体校练习篮球、14岁入选上海青年队、16岁参加耐克训练营、17岁开始参加CBA职业联赛,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职业生涯场均可以贡献19分9.2个篮板球1.9次封盖。姚明曾8次入选NBA全明星,两次入选NBA年度最佳阵容二队(2007年和2009年),三次入选最佳阵容三队(2004年、06年和08年)。2011年7月20日下午,姚明宣布退役。

  姚明之后,中国篮球一度陷入低迷,原因何在?出路在哪里?

  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尝到了前所未有的苦涩。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以5连败的战绩结束奥运之旅,这是20年来中国男篮奥运会最差战绩。2013年马尼拉亚锦赛第五名,仁川亚运会,再度被拒之四强门外。中国男篮仿佛失去了支柱,像一座大桥轰然倒塌。篮球是团体运动,想要让中国男篮真正强大起来,不能只靠一两个球员。姚明的退役不能成为中国男篮状态陷入低迷的借口。

  球员新老交替,实力经验不足。

  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谁能带领中国队继续征战?事实上,在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已经陷入了青黄不接的绝境,老队员没有斗志,年轻队员没有经验,中国男篮的未来一片昏暗。从08年奥运会后姚明退役,中国男篮那些老将其实巅峰已过,状态早已开始大幅大下滑。一些新的球员没有大赛经验,老队员又面临着伤病的困扰。中国男篮任重而道远。

  依靠援外,忽视国内球员成长

  纵观近几年cba联赛,各个球队主要依靠外援去攻防,外援成为了球队的核心。国内球员的技术远远没有发挥,虽说外援的引进客观上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能够提高国内球员的对抗性。但另一个弊端也是明显的,那就是以外援为核心的球队,确实阻碍了国内球员的上场机会和能力锻炼的机会。2015年cba冠军四川队就是三外援的球队,当然不能忽视国内球员在比赛中所作的贡献,但是三外援的优势摆在那里,国内球员的劣势和弊端确实明显。需要成长的空间还很大。

  球员实力不足,心态不稳

  伦敦奥运会的失利,很明显的暴露了中国男篮和世界高水平球队的差距。现在的篮球比赛是需要高强度的对抗和体能做支撑,而中国队员长期以来养成的坏习惯在伦敦奥运会上展露无疑。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早就提醒过中国男篮球员要加强力量训练,但是球员们重视。现在,世界篮球的发展趋势比当时更加注重身体对抗,而所有人都明白体能和力量是技战术能够得到保障的最基本条件。因此当年,尤纳斯抱怨各支俱乐部队的训练水平得不到保障,很多人都是利用国家队集训时提高自己的水准,这显然不是国际篮球的趋势。球员实力不足,场上进攻不积极,失利在所难免,但是这一切的缘由到底在哪里?

  有人说这是体制问题,篮协不作为,培养不了好球员;有人说这是教练的问题;有人说这是伤病的问题。那么中国篮球的未来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出路在哪里?亚锦赛的成功让中国球迷又重拾信心,中国篮球的出路似乎已越发明朗化。

  经历了四年的低迷,中国篮协痛定思痛,决定采用一刀切的形式,老将全走,新人全面接班。重新启用18年前的男篮主帅宫鲁鸣,让他带领青年军从零开始,这本身就意味着篮管中心的决心。中国男篮正在往正确的道路上前进。虽然代价是痛苦的,但是涅槃重生已迫在眉睫。所以,2015年亚锦赛中国男篮重新夺回冠军宝座,取得进军里约奥运会的最后一张门票都归功于此。

  宫鲁鸣让男篮“重生”

  对于宫鲁鸣的执教,舆论上不乏“古板”、“铁腕”等诸多评论,这位年近花甲之年的老帅,似乎看上去有些“跟不上”篮坛如今的节奏。然而,他却一步一步按照自己的想法,一步步打造着全新的中国队。

  全面启用新人

  走出这一步需要很大的勇气。或许一些老队员能力并不比小将们差,或许这一点之前遭遇了太多的质疑,但当中国队取得了如今的成绩后我们再回望,年轻球员对于荣誉的渴望更加强烈,也更加有活力和冲劲,能最大程度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赵继伟、周琦、丁彦雨航等球员,或许大家以前没听说过,但这次亚锦赛,他们的表现足以令大家欣慰。

  强调基本功强调精神意志

  他强调队员应该把基本功练扎实,增加体能训练和对抗训练。将斗志完全注入这支球队之中,并且善于调节球员们的情绪和心态,激发球员斗志。而这次亚锦赛年轻的中国男篮体现出的激情、血性、为国争光的强烈荣誉感,把已经在亚洲霸主位置上待了6年的伊朗完全打的无还手之力,被年轻的中国男篮用凶悍的防守、锐利的进攻彻底摧垮!6年前,拥有姚明的中国队是亚洲最好的球队,如今“后姚明时代”过去了6年,新一代中国男篮,彻底涅槃重生。

  中国男篮在大换血之后,年轻的球员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篮的希望。中国男篮的出路是需要提高球员的整体水平,而不是打在下一个姚明。而是每一个球员都是姚明!

mt.sohu.com true 怒马体育 https://mt.sohu.com/20160408/n443684889.shtml report 2639 北京时间4月4日晚,NBA官网正式公布了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选名单,姚明成功入选,他也成为首位入选名人堂的中国人。一同入选的还有沙奎尔-奥尼尔、阿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