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团配送员一周两次罢工,外卖业务危机四伏

互联资讯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美团外卖配送员又双叒罢工了!,美团外卖陕西咸阳配送团队在咸阳街头集会罢工,咸阳大部分地区美团外卖服务也因此陷入瘫痪。

  在网友发布的现场照片中,十余位美团外卖配送员拉出了“我们要吃饭”的横幅和标语,在咸阳闹市区站成一排,集体抗议罢工。这名网友也放出了一张罢工时段的美团外卖App截图,从中可以看到,咸阳大部分餐厅已因配送团队罢工,无法接单,显示“休息中”看来这次的罢工事件影响范围很广

  就在刚刚,一条美团外卖配送员的朋友圈也在网上流出。罢工者是美团外卖在咸阳的配送加盟商,45日下午,美团外卖单方面撕毁合同,将其所属配送区域划分给了其他配送商。导致该团队配送员集体失业同时美团外卖咸阳总部还违规下线了大部分美团平台商家,致使商家无法接单。参与罢工的配送员希望美团外卖方面履行合同并于今日赔偿损失。截至目前,美团外卖仍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就在这一周,美团外卖华东区域配送员也因劳资问题,在上海进行了集会罢工。在现场拍摄的照片中,数十位穿美团外卖配送服,骑美团外卖电动车的美团外卖员工在街头聚集,身后贴有“美团外卖拖欠工资”的标语,引来了不少路人围观。

  在新闻晨报官方微博发布的现场视频中,被欠薪的美团外卖员工向围观者抱怨,“加班费一直不给,劳动局都说有,美团说没有!”除加班费被拖欠之外,这位美团外卖员工还透露,今年以来每月被拖欠的工资、物料费等款项高达千元,同时被扣的还有公积金等基础福利保障。

  从一周之内发生两次罢工事件可以看出,美团外卖目前所面临的不仅仅是无力承担配送人力成本的问题,在商务合作方面也存在徇私舞弊管理混乱的现象

  今年以来,美团外卖可谓是状况频出,本身暴露出的几大问题已让其危机四伏。

  一、33亿美元不够花,资金方面仍吃紧

  2016119日,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后新成立的“美团·大众点评”新公司宣布完成首轮33亿美元融资,从罢工情况来看,美团外卖在资金方面的确仍然吃紧。

  美团的资金问题一直是困扰其发展的软肋。据公开数据,2015年上半年,美团外卖月均亏损额至少1.5亿到2亿元,其他如酒店业务线、猫眼电影等也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当年的7亿美元D轮融资,被曝出不到半年的时间就花完了,而之前也曾传出美团超过10亿美元的融资迟迟没有到位,这给因迅速扩张对资金需求大的美团外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2016年,美团外卖的竞争对手也在通过各种手段积蓄力量,为了短期赢取最多的用户,只能通过价格战、补贴战等方式砸钱换用户。然而烧钱大战换来的却是拖欠基本配送员工资,据了解,今天参与罢工的员工累计被拖欠的工资为2000元至10000元不等,总额或达数十万元。而在美团外卖的贴吧中,也频繁出现配送员抱怨美团经常无端克扣工资、加班费、保险费等款项的帖子。33亿美元美团外卖真的不够花了吗?

  二、线下管理混乱,坑加盟商、刷单行为频发

  从此次罢工的事件可以看出,美团外卖在商务合作方面,或也存在违规行为,线下管理十分混乱。罢工者爆料,美团外卖违规下线正常营业的合法签约商户,致使商家无法接单

  近几年,美团外卖频频爆出管理问题,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据媒体公开报道,为了抗击竞争对手,美团外卖大打价格战,满减多少,就给商家补贴多少。为了获得更多补贴,美团外卖的商家开始组织学生用手机下虚假订单,补贴款到账后双方再分成。稍有法律意识的商家即使不刷假单,也变着法子赚快钱,例如让学生在餐厅里用手机的美团外卖下单,直接堂吃。

  据山东某三线城市美团外卖的一位BD经理透露,美团外卖有的区域60%的订单是刷出来的,这样只会让市场秩序变得混乱,可公司根本管不过来。

  三、黑作坊丛生,坚持"消费者第一"成空话

  3·15晚会后,多家外卖平台被政府部门约谈整改,然后事情已经过了快一个月了,美团外卖仍然被频频爆出上线黑作坊,食品安全问题令人堪忧。

  3月底,吉林电视台《第1播报》报道,长春工业大学林园校区附近一栋居民楼的一楼开了多家餐饮加工点,而且大部分的加工点都是通过美团外卖进行外卖业务,有些加工点卫生特别不好,而且证照不全。执法人员表示,美团外卖平台很多店面的地址标注的并不清楚,这也给他们的监管增加了难度。

  除了媒体,微博网友爆料,北京十里河地区存在大量美团外卖黑作坊。垃圾站门口开餐馆,配送箱子全是土,地图上根本找不着的餐厅,竟然成了美团外卖App的推荐商户。

  3·15之后,美团外卖被食药监等有关部门约谈,承诺展开自查,就媒体和网友曝光来看,涉嫌无照经营、卫生状况堪忧等行为仍大量存在。

  四、公司高层内斗,第10号员工沈鹏离职

  美团外卖的危机不只有基层员工的待遇问题和线下的混乱管理,318日,美团10号员工、外卖全国业务负责人沈鹏宣布离职。外界猜测,沈鹏离职与在美团内斗中失势有关。

  2015年初,沈鹏对外演讲时对外介绍,已是美团外卖业务负责人。后来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新美大的组织架构及高管管理团队的对外名单上没有沈鹏的名字。外卖配送事业群整体由王慧文负责。

  可以说,美团的内斗传闻从未平息过。在一篇《美团2014关键词:降薪、内斗、市场份额下滑》中,作者也曾表示美团内部权力争斗早就不是新闻,比如王兴为代表的极客文化和干嘉伟为代表的销售文化之间的矛盾、美团3号人物销售副总裁、创业元老杨俊离职,以及团购业务部门时干嘉伟和沈鹏之间的间隙。

  2016年,很可能是外卖O2O行业的决战之年,美团外卖如果不能迅速从这些危机中抽身出来,而是任由事态发展下去,极有可能演变成全军覆没。只是,即便短期内这些危机解决了但行业内的大战仍然难停。差钱、混乱又内斗的美团外卖还能再坚持多久呢?

mt.sohu.com true 互联资讯 https://mt.sohu.com/20160408/n443691046.shtml report 6999 美团外卖配送员又双叒罢工了!今天,美团外卖陕西咸阳配送团队在咸阳街头集会罢工,咸阳大部分地区美团外卖服务也因此陷入了瘫痪。在网友发布的现场照片中,十余位美团外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