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家庭真的不需要扫地机器人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扫地机器人设计的初衷是帮助人们减轻打扫室内卫生负担的,但是咨询了身边用扫地机器人的朋友,发现无一例外的都在吐槽扫地机器人的各种缺点和不足,而且感觉对扫地机器人的需求也变得不那么强烈,难道时下流行的扫地机器人体验真会这么差?怀着半信半疑的态度,我入手一台以内扫地机器人,使用一段以后,再回头发现,原来朋友们不是不需要扫地机器人,而是他们需要带导航、能认路、会闪避的智能扫地机器人。

  

  目前扫地机器人经常被大家吐槽的点主要有以下方面:空间的辨识度不高,桌子、椅子腿多的地方容易钻进去、出不来,经常被家居卡住;清洁效率低、频繁迷路,干净的地方扫了又扫,不干净的地方反而漏扫;瞎转瞎碰,还会“失踪”,非但没让人省心,反而更担心损伤家具。其实这些不足也是市面大部分扫地机器人的痛点。

  

  以内扫地机器人在总结了市面上产品的不足之后,创新的加入了激光制导功能,通过内置的激光探测器扫描当前环境,通过搭载的AICU智能系统,建立2D图并进行清扫路径规划,然后机器人根据规划对当前环境进行打扫。以内扫地机器人扫描建立的地图、清扫路径以及清扫进度都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查看,而且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对以内进行实时操作,躺在床上就能Hold住以内,哪里不干净点哪里,以内扫地机器人迅速响应指令并执行,而且对于每次清扫都会通过弹窗提醒的方式反馈结果,非常的人性化。

  

  手机与机器人的连接也是比较简单的,下载APP之后打开机身电源就可以搜索到机器人了,我手里这款机器人暂时不支持远程操作,另一个版本是支持远程操作的。我感觉如果远程版本能再加入摄像头就更好玩了,除了能打扫卫生还可以当成监控使用,建议厂商考虑这点的可行性。

  

  接下来,我们简单看一下以内扫地机器人的实际打扫效果,这里就以家庭里最常见的烟灰、烟蒂、瓜子皮、女士头发、纸屑混合物做为清扫对象来处理。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以内机器人在路线规划上还是比较给力的,家里的布局在手机的地图上也显示的比较准确,通过对比清扫结果,可以发现以内扫地机器人的清洁能力非常强,一点也不亚于人工打扫效果。除了把灰尘、毛发之类的大块垃圾通通带走外,沾在地面上的水渍、脚印等普通扫地机无能为力的污渍也打扫的非常干净,家里的地板和瓷砖都得到了很好的清洁。如果家里隔三差五就用以内全面清洁一次,那基本上就不用自己亲自下手扫地拖地了。

  

  这是以内扫地机器人打扫卫生时的视频,可以发现以内机器人是先把最外面的边界跑一圈,确定了范围以后,开始以“弓”字型打扫,而且在打扫的过程中会能自己避开障碍物,遇到边脚的时候会自动沿边清扫,打扫完卫生之后自动回到充电桩。看看垃圾回收盒子里的内容,每天本来已经感觉打扫的很干净了,其实残留的垃圾还是不少的,带吸尘器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至少打扫卫生时的飞尘会全被吸走。

  看完了产品体验的效果,我们再看一下产品本身吧,首先展现大家的产品的包装,产品采用了两个盒子,大盒装的是以内扫地机器人主机,由于主机体积比较大,所以盒子也是比较重比较大,我拎到4楼以后就喘粗气了。

  

  小盒子里装的是备用的配件和小工具,其实完成可以把配件全做到大盒子里,因为大盒子里空间还很大没有被完全利用起来。

  

  以内扫地机器人主机本身是已经组装好的,拆开包装就能直接使用,主机的防护措施做的相当厚实,大块的泡沫把主机包裹起来,防止运输过程中的损伤。主机的有时间显示,电量显示,还有4枚带指示灯的触摸按键,可以实时显示扫地机器人的当前状态,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以内机器人的背面与大部分扫地机器人设计相似,同样拥有充电用的对接片极、驱动轮、万向轮,以内的边刷只在一侧有,这也是与普通的扫地机器差距比较大的地方,不过在后面的体验中发现,这并没有影响以内的清扫效果。

  

  滚刷胶刷和波浪形的毛刷,是以内独具特色的设计,这是与普通机器人不一样,胶刷拍打地面把缝隙的垃圾振松动,然后波浪形的毛刷则把垃圾扫出配合吸尘器把垃圾送到尘盒里。胶刷毛刷外面有个铁制的护栏,这是防止扫地机器人把小动物尾巴、沙发垫、窗帘落地纱等大物件吸进去,也算是比较细心的设计。

  

  扫地机器人的正面是机器人的缓冲撞板,上面的黑色窗口是各种传感器,其中高精度INS激光探测器也在其中,通过这些传感器以内导航扫地机器人能够扫描家庭环境,并生成环境的2D地图,根据地图划分区域,更高级的是以内可以实时检测到环境中物体的位置变化并更新地图,智能识别避开障碍物。

  

  在以内以内导航扫地机器人的后面就是吸尘器、尘盒和电源开关,吸尘器的接换气孔与产品的标志巧妙整合,镂空的标识也使得产品的科技感更强。

  

  尘盒与吸尘器都可以轻松取出拿下,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这也会以后的尘盒清洁与维护带来了方便,搭载的尘盒容量为350ml,吸尘器的吸力也达到了600Pa,这个容量在普通扫地机器人里普是主流水平,吸力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噪音控制的还不错,这点是值得肯定的。

  

  与机器人主机的精致相比,这个充电桩就相对粗犷一些了,而且徒弟的体积有点大,开始还以为这个大的空腔里是室内GPS,结果发现只是个壳子,其实个人感觉完全可以做的简单一些。

  

  充电桩的组装也是比较简单,免螺丝的卡扣方式,扣上之后“咔”一声就组装完成了。

  

  充电桩的底座上有防滑垫,一方面能起到稳固充电桩的作用,另一方面也能防止磨花地板,现在不少的家庭里都是实木地板,很容易留下划痕或印迹,有了脚垫后就不用担心了。

  

  扫地机器人的边刷、毛刷、胶刷、电池都可以自行更换,而且除了边刷和电池,全是免螺丝的,不用借助工具就能实现拆装,非常方便,说明书里也以图文的形式做了详细的讲解,这里就不过多的介绍。

  

  以内的这款带导航的扫地机器人同以往产品来比,进步还是比较巨大的,带导航、可以自己规划路线、带可视化APP、可以远程操作(内测中),特有的“4+1”(扫+拍+吸+抛+滤)立体式清洁系统,完全可以定义为第二代智能扫地机器人。

  优点已经很明显,不过产品也有一点不足,比如收集垃圾的尘盒是开放设计,这样在拆尘盒时就会有部分垃圾掉出来,造成二次污染,建议改进。总体来说我个人对以内扫地机器人的评价是很高的,感觉可以达到90分的水平,而且带导航扫地机器人也将会是2016年的主流,让我们拭目以待。

mt.sohu.com true 焱龙说数码 https://mt.sohu.com/20160410/n443788785.shtml report 5418 扫地机器人设计的初衷是帮助人们减轻打扫室内卫生负担的,但是咨询了身边用扫地机器人的朋友,发现无一例外的都在吐槽扫地机器人的各种缺点和不足,而且感觉对扫地机器人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