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一个动作发现你的跑步问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期有一个动作很火,叫单腿下蹲,不知道跑友们是否有所耳闻。单腿下蹲这个动作表面看来简单,但是当你身体力行去完成这个动作时,就会发现并非你想象中那么容易。

  而在做这个动作时所产生的整个肢体行为表现,是能反应出跑者跑步过程中很多显性客观存在的问题。

  完成单腿下蹲整个动作的目的在于测试你的身体下肢功能。

  其中包括:关节肌肉力量,即肌肉的离心能力和向心能力;

  神经肌肉协调性,简单的说就是神经兴奋时引起肌肉协同工作的过程;

  以及核心控制能力,足部与膝关节稳定性、平衡性、踝与髋关节灵活性等。

  且根据评分标准, 你可以针对所完成整体动作的最终结果,进行评分。

  但评分的前提则在于,你完成单腿下蹲动作时是符合动作标准规范的。

  单腿下蹲的标准规范动作要求如下:

  1.受试者自然站立 ,双臂前屈伸直平行于地面

  2.向前抬起一条腿保持伸直,支撑腿下蹲至大腿与小腿贴紧后再站起

  3.整个过程保持动作平稳,支撑脚跟不离地,抬起腿不碰触地面

  单腿下蹲整个动作的评分标准分为四个等级满分为3分。

  膝关节出现疼痛 (0分)

  不能完成 (1分)

  勉强完成(有晃动) (2分)

  顺利完成(动作平稳) (3分)

  现在我们针对上述所产生的这些不同结果,来进行一个分析:

  测试结果显示为3分的跑友,即顺利完成单腿下单动作且动作平稳的,你的身体下肢功能处于一个比较平衡且良好的状态,在这里就不做太多的篇幅进行分析了。

  主要分析的还是测试结果显示为2分,1分及0分的跑友所存在的问题。

  测试结果显示为2分的跑友,即完成单腿下蹲这个动作时是处于一个较为勉强的状态,对于这种情况有可能存在的问题是稳定性和平衡能力较差、核心力量弱,那么跑步时就有导致有力发不出,以致无法顺利完成动作。跑步中容易疲劳,受伤风险提升。

  (勉强完成状态)

  对于这个问题能采取的解决方法有:臀桥写字、蜥蜴爬行、保加利亚剪蹲、强化剪蹲等动作,可以有效提高稳定性和平衡能力。

  (臀桥写字)

  (蜥蜴爬行)

  测试结果显示为1分的跑友,也就是无法完成这个动作,这里我们分四种情况进行分析:

  1脚跟离地。

  即做动作时,脚跟不能一直着地。主要问题是踝关节活动度不够,小腿三头肌伸展性不足,跑步时容易抽筋。“抽筋帝”就是你了

  (脚跟离地)

  解决方法:通过小腿的拉伸和离心收缩,延展小腿肌群恢复肌肉弹性,提升踝关节的活动度,如台阶跳下动作。

  (单腿台阶跳下)

  2) 蹲不下去。

  即下蹲时,主要是下肢肌群的离心收缩能力。蹲不下去,说明离心能力不足,跑步时最容易出现拉伤,“拉伤哥”就是你了

  (蹲不下去)

  解决方法:剪蹲训练,下蹲时动作要很缓慢有控制,改善离心收缩能力。

  (剪蹲)

  3) 起不来。

  能蹲下,起不来。说明下肢的力量不足,尤其是作为启动的臀部肌群。跑步时臀肌力量不足,会影响膝关节的稳定和导致大腿、小腿肌肉的疲劳紧张。“跑步膝”就找上你了

  (起不来)

  解决方法:屈膝后摆腿、贝壳外展;剪蹲训练、深蹲训练。通过开链和闭链综合训练,激活强化臀肌

  屈膝后摆腿gif

  贝壳式gif

  4) 下蹲时向后倒/前腿伸不直。

  大腿后群腘绳肌紧张引起,跑步时腘绳肌过于紧张,本身就提高了拉伤的风险,更会引起大腿变粗,“腿粗姐”就是你了

  (下蹲时向后倒)

  (前腿伸不直)

  解决方法:单腿直膝硬拉和大腿后群拉伸,提高腘绳肌的柔韧性和弹性,防伤又瘦腿。

  (单腿直膝硬拉)

  测试结果显示为0分的跑友,即出现了疼痛状态。做单腿下蹲这个动作出现疼痛,大部分为膝盖疼痛,如膝关节的外侧、膝关节正前方、膝关节内侧等等部位。

  根据分析原因也较多包括:髂胫束紧张;髌股关节压力增加,节律紊乱;股内、外侧肌肉不平衡,髌骨位置偏移;股二头肌紧张,小腿外旋;鹅足腱等原因。

  (如图为:髌骨位置偏移)

  关节症状的两大成因是关节力线异常、关节出现磨损。而髌骨位置的偏移,则会加大关节压力,造成关节磨损加重。

  关节磨损修复的主要成分是氨糖,30岁以上和运动量大的人群都必须补充氨糖,实际上国内外的运动员很早就开始注重补充氨糖,这样才使运动生涯大大的延长。

  所以解决关节问题:单一的从任何一面进行解决都是不行的,长效的解决办法应是运动康复与运动营养双管齐下。

  对于膝盖损伤的解决方法涉及范围较广不能一概而论(推荐关注HiRun护跑者官方软件自测后定制康复方案)

  最后,单腿下蹲这个动作除了能测试跑者的跑步问题外,常练习还有这些好处,有事没事都可以蹲一蹲。

  ①全面提升下肢关节能力,防止关节弹响和疼痛

  ②提高核心稳定,缓解腰背痛

  建立良好的发力感觉和顺序,提高运动能力

  常做下蹲动作可延长寿命

  可改善下肢血液循环,预防静脉血栓

  可改善心、脑血管的功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总结:本文所提及单腿下蹲动作测试原理来自HiRun护跑者官方软件,即将在悦跑圈全面上线。完整测试检查评估和康复方案、训练计划、运动营养方案也可关注HiRun官方微博(HiRun护跑者),获取最新资讯。HiRun&悦跑圈将为跑者提供全面的运动营养与康复方案。

  HiRun是谁?

  n汤臣倍健旗下运动营养旗舰产品

  n全球第一款为跑者定制的跑步专用氨糖

  n北体大运动营养与康复战略合作伙伴

  n首款跑友定制软件,为跑友定制跑步六大方案)

  n运动营养行业全国唯一配备专业跑步康复设备

  及康复团队,并1对1进行康复服务

mt.sohu.com true HiRun护跑者 https://mt.sohu.com/20160411/n443854512.shtml report 8977 近期有一个动作很火,叫单腿下蹲,不知道跑友们是否有所耳闻。单腿下蹲这个动作表面看来简单,但是当你身体力行去完成这个动作时,就会发现并非你想象中那么容易。而在做这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