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大汉帝国的待邻之道,看完才知道什么是血性汉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以扯蛋的态度面对操蛋的历史,讲述关于历史的那点事。在下就是传说中万千史料踏风过,不看官史不沾身的兔大圣,小名基大小姐。熟读大圣三百篇,不知历史也会掰!

  

  上次讲到大汉王朝在武帝时期,逮着周围不听话的卫满朝鲜和南越国一顿胖揍,该灭国的灭国,设郡的设郡。到了汉元帝这时候,民族的血性更是登峰造极。“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这句流传千秋、霸气千古的话,然并不是这位主儿说的。

  

  Story one:单于轮流做,明年到你家

  在汉宣帝那个年代,汉王朝的宿敌匈奴,已被大汉王朝打的自由飞翔了,分化出四五个单于。但他们相互攻伐难舍难分,单于轮流做,明年到咱家,终于在汉元帝时,两支最强强悍的部落干掉了其他小伙伴宣告胜出成了匈奴数一数二的大腕儿。

  

  其中一支大当家的是呼韩邪单于,这名字虽然拗口,但对大汉王廷是忠心耿耿,像小兄弟一样在大汉边疆谋着生计。另一支以郅支单于为首,这家伙心思颇多。开始时担心汉王朝帮助呼韩邪部落来找自己麻烦,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啊,也学着将他的公子送到汉朝做人质,这孩子的名字叫驹于利受,光看这复杂的名字就知道他爹不简单。

  

  后来郅支单于又撺掇汉王朝和他一起去找呼韩邪部落麻烦,大汉王朝毕竟是礼仪友爱之邦,就没睬他。郅支单于心里很是恼火,就派人到汉廷去把他儿子接回家。毕竟路途遥远,汉元帝就给驹于利受专程派了使者谷吉带兵护卫送其回家。到家后,郅支单于又打起了小算盘,山高皇帝远,雄心豹子胆啊,所以就放开了手脚,以汉廷帮助他的敌对呼韩邪部落为由,砍了汉使谷吉一行脑袋。

  

  那个时候通讯不便,汉廷左等右等也不见谷吉回朝,很久后才得知谷吉一行已经遇害。但此时大汉国势毕竟不如从前,武帝征伐数十年,汉王朝元气大伤,就又派使者去郅支单于那里仅仅是索取谷吉的遗骸,但郅支单于不但拒绝,还又将第二批使者给扣留了!这是明显不把汉王朝当腕儿啊!国威有损,元帝大怒,胜亦当战、败亦当战!即派陈汤发兵征讨!

  

  Story two:不把哥当腕儿,后果很严重

  此时郅之单于之所以有这个底气,是因为他已经和康居国联盟联姻。这绝对是一桩奇谈,因为双方商定互娶对方的女儿为妻,互为对方的老丈人和女婿!自己老丈人和女婿有难,做女婿的和做爹的怎能不出手相救,康居国王随即点骑兵一万余人赶去支援郅之单于部落。

  

  汉军主将陈汤得知军情后谋划一番,决定两面夹击,一举破敌。即派部分兵力绕到康居国军队背后,约定暗号前后夹攻。为了给老丈人和女婿造势,康居国王当晚就派骑兵向汉军兵营冲锋,汉军严防死守,康居军队冲锋数次,死伤惨重而效果惨淡。

  

  等到天色微亮,康居军队士气已竭,人困马乏,此时汉军战鼓齐鸣,千军万马杀出营来一顿乱砍,康军溃撤,却看见后方也亮起无数火把,后路被封这是闹那样儿,顿时乱了阵脚决定先跑为敬!一万多兵马十存二三,狼狈逃窜。

  

  汉军一鼓作气,当即攻打郅支单于王城,四面围攻之后破城而入,杀进内城,一顿乱砍。郅支单于慌忙带领一千余随从躲入宫内,汉军随即火烧城墙。郅支单于眼看烤成腊肉了,无奈杀出宫来,汉军蜂拥而上自单于以下均血祭大汉军旗。

  

  汉军王师征讨剿灭郅支部落后,名流千古的一个桥段上演。陈汤给汉廷写下捷报:“臣将义兵,行天诛,赖陛下神灵,阴阳并应,陷阵克敌,斩郅支首及名王以下。宜悬头槁于蛮夷邸间,以示万里,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汉朝,一个鲜血与理想编织的时代。时今血性汉风不再,但“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风骨,在华夏千年青史中亘古激荡……

  兔大圣注:有态度、只原创的历史自媒体“兔大圣公社”个性手绘头像开始报名啦,美女手绘师捉刀,微信:slimchoo,历史人物、好友家人均可,等风起,等你来!头条号、腾讯企鹅号、微信订阅号、搜狐自媒体号同步更新,欢迎订阅。

mt.sohu.com true 兔大圣公社 https://mt.sohu.com/20160411/n443860542.shtml report 3337 以扯蛋的态度面对操蛋的历史,讲述关于历史的那点事。在下就是传说中万千史料踏风过,不看官史不沾身的兔大圣,小名基大小姐。熟读大圣三百篇,不知历史也会掰!上次讲到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