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宝宝吹空调要掌握方法,避免生病或过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经常关注我们微信的朋友知道,由于婴幼儿植物神经发育和调节尚不成熟,睡觉时、活动后出大是常见现象,与缺钙、缺维生素D关系不大。但是面对家里的“汗宝宝”,宝爸妈们通常会因为选择何种降温方法而苦恼。

  扇扇子?开电风扇?都没有用,全是热风!只好开空调了!可是各种所谓的空调病又让家长望而却步,到底应当如何给宝宝降温呢?

  

  随着气温升高,我想问一下宝宝怕热,家里降温是开风扇好,还是空调呢?

  

  遇到炎热天气时家中应该开空调,比风扇好。只要出风口不直接吹着孩子,就不会出问题。有些家长认为开空调有可能使孩子着凉,实际上是因孩子出汗后吹风才会着凉。因为有些家庭是在孩子出汗时开空调,一落汗就关空调,这样又会再出汗。反反复复开关空调,造成出汗后吹空调才容易导致着凉、感冒。

  (详细请参考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7:直面小儿护理)

  我们翻阅《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1—10》全套书籍后就与婴幼儿如何正确使用空调降温的常见方法,进行了补充回答。

  家庭吹空调的注意事项

  由于儿童新陈代谢比成人快,更怕热,孩子的房间应根据气温进行适当调节,所以无论孩子年龄,家里都可以使用空调

  空调使用中应注意几点:

  1.使用前清洗空调的滤网。每年在使用空调前,一定清洗空调的滤网,以免积存的灰尘、霉菌等播散于室内的环境中。对孩子、老人,乃至全家所有人的呼吸道造成极大的挑战。

  2.保持室内温度恒定,可以保持在24~26度之间。千万不要频繁开启,导致室内温度变化过大。

  3.空调排风口不要直吹孩子。最好借用隔壁空调调节孩子室内温度。

  4.出汗后不要马上进入空调房间。孩子大汗后一定要在室外阴凉地方停留至少30分钟,同时要补充温水。等孩子落汗后,回家先洗热水澡,再进入空调房间,还需注意千万不要立刻吃冷饮。

  

  (图片内容非常重要,建议点击查阅或收藏!)

  5.在空调房间内最好穿着长袖薄衣服。

  

  (图片内容非常重要,建议点击查阅或收藏!)

  空调房内一定给孩子穿袜子吗

  经常还会有家长问,在空调房间是否一定要给孩子穿袜子,对于是否该给孩子穿袜子这个问题,其实不必过于在意。在空调或非空调房间,是否给孩子穿袜子,应该是习惯问题。其实孩子不怕凉,就怕环境大幅度变化,不要一会儿穿上袜子,一会儿又脱掉;一会儿提高温度,一会又降低温度。环境大幅度变化最容易使孩子生病。保持相对稳定的环境,稳定的养育习惯,更易于预防孩子生病。

  宝宝开空调易流鼻血的治疗

  鼻部对空调敏感,是否要想到过敏,比如霉菌等。建议清洗空调滤网。再有,孩子鼻部敏感,会造成黏膜受损,加上反复揉搓刺激,致黏膜受损加重。出鼻血就是鼻黏膜受损较重表现。应看耳鼻喉科医生,了解鼻部损失程度,适宜局部治疗,包括黏膜用药。还可通过过敏原检测寻找鼻部敏感的原因。

mt.sohu.com true 看健康 https://mt.sohu.com/20160412/n443930502.shtml report 2552 经常关注我们微信的朋友知道,由于婴幼儿植物神经发育和调节尚不成熟,睡觉时、活动后出大汗是常见现象,与缺钙、缺维生素D关系不大。但是面对家里的“汗宝宝”,宝爸妈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