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七项指标支撑经济向好 中国经济首季迎“开门红”

同花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尽管一季度GDP数据要到明天(周五)才公布,但一系列迹象显示,中国经济一季度迎来“开门红”已无悬念。这其中,支撑经济向好的依据主要来自“七种武器”——投资增速有所回升、价格总水平有所回升、企业利润由降转升、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明显回升、财政收入增速回升、市场预期有所回升、外贸数据大逆转。

  “中国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我认为是客观的,是实事求是的,是有充足依据和充分支撑的。”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13日在发布会上对此信心满满。

  值得注意的是,12日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的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尽管警告了全球经济面临增长的风险,却上调了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期至6.5%和6.2%,这进一步印证了中国经济回暖的态势。

  另一方面,资本市场上多位知名分析师也纷纷唱多。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滞胀风险大幅降低,市场向上趋势或明确。在预期好转的情况下,企业的生产、投资动力将会继续增强,企业盈利也有望继续改善。

  七项指标齐步向好 中国经济迎“开门红”

  就如同徐徐送暖的春风,中国经济也迎来一连串的暖意,其中一些甚至好得超出预期。

  “我想用6个‘升’来点一点好的方向和积极变化。”赵辰昕在发布会上一口气给出了6个重磅数据,每一个都相当有含金量。

  其一,是投资增速有所回升。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0.2%,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0.2个百分点,累计增速一年以来首次回升;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41.1%,这是2010年以来月度最高值。

  其二,是价格总水平有所回升。在政策预期、库存回补、主动减产、前期超跌等因素共同作用下,钢铁、电解铝等主要原材料产品价格出现一波明显上涨。而且,“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由降转升,比上月上涨0.5%,是2014年1月份以来的首次上涨。同比降幅也比上月缩小了0.6个百分点。”赵辰昕说。

  其三,是企业利润由降转升,“这改变了去年全年利润下降的局面,是去年6月份以来首次月度正增长。”

  其四,是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明显回升,前2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长28.2%、43.6%,增速比去年分别提高21.7和29.2个百分点。

  其五,是财政收入增速回升。前2个月全国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6.3%,分别比去年同期和全年提高4.6个、0.5个百分点。

  其六,是市场预期回升。3月份,制造业PMI为50.2%,比2月回升1.2个百分点,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回到荣枯线以上。

  “总的来看,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国际国内一些机构的预测数据大家可能已经看到了,基本都预计一季度我国经济增长将处于6.5%-7%的年度预期目标区间范围内。”赵辰昕说。

  需要指出的是,受部门职权所限,还有一个重磅数据——外贸数据没有出现在发改委发布会上。但昨天由海关总署发布的这项数据同样充满惊喜。

  外贸数据大逆转 令市场兴奋

  数据显示:3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91万亿元人民币,增长8.6%。其中,出口大幅增长达18.7%。这一结果大超预期,足以令整个市场兴奋。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称,中国经济回暖,3月进出口大幅改善,经济预期向好继续支撑人民币。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则认为,3月数据令人欣慰,预计年内中国经济增长达7.4%。

  与一味唱多者相反,一些机构也较为冷静。“未来出口难延续高增长。”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指出,从汇率因素看,国内经济出现回暖迹象叠加美联储延迟加息,人民币贬值压力趋缓,从外需看,全球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复苏仍然羸弱。

  申万宏源(000166)宏观研报表示了相似观点,“3月进出口如期好转,但持续正增长仍需政策发力。”

  对此,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多角度看,3月份数据的改观可从“汇率波动大、基数相对小、上马自贸区和腾笼换新鸟”四方面加以解释。

  白明指出,相较于去年一季度的汇率水平,出口同样多的东西,按人民币计价,今年一季度的汇率对出口数据应有大概5%的贡献。再者,由于去年3月份的出口降幅为全年最大,因此,基数因素不容忽略。

  另外,“中澳、中韩自贸区签订后分别在去年年底和今年1月1日两次实施降税,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升级,以及国内自贸区建设都起到支撑作用。最后,过去以劳动密集型制造业居多的长三角和珠三角加快机器换人之后,使得外贸企业在竞争力上升级。这些都是支撑3月份进出口改观的积极因素。”白明说。

  中国经济向好持续 投资者信心增加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也在不断积累。

  环球时刻(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奎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换挡,但在全球看,中国经济的增速仍是最快的。从可见的新兴产业来看,无论是发展潜力、还是市场需求都十分巨大。由此可以肯定,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必然成功。作为投资者需要抓住机会,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红利”。

  星石投资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则向记者表示,从已经公布的3月份CPI和PPI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滞胀风险大幅降低,市场向上趋势或明确。虽然目前判断经济是否已经触底企稳还为时过早,但随着一系列数据的好转,之前所谓的“中国经济崩溃”、“经济硬着陆”等论调已经逐步淡出主流视野,目前市场上对经济见底企稳的预期也愈加强烈。在预期好转的情况下,企业的生产、投资动力将会继续增强,企业盈利也有望继续改善。

  “对于未来A股的走势,我们认为随着制约市场向上的消极因素不断弱化,促进市场向上的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市场虽然保持波折前行,但离我们预期的方向越来越近,市场震荡向上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朗。”杨玲说。

  不惧行情!跟着主力这样吃肉!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lw

mt.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mt.sohu.com/20160414/n444122354.shtml report 2838 尽管一季度GDP数据要到明天(周五)才公布,但一系列迹象显示,中国经济一季度迎来“开门红”已无悬念。这其中,支撑经济向好的依据主要来自“七种武器”——投资增速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