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我国众筹行业现状分析

同花顺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众筹,最早源于国外,自2011年进入我国以来,就迅速在国内兴起与发展。由于市场的广泛认可与接受,再加上政策的向好,从2013年开始,我国众筹行业就开始了爆发式的高速发展,众筹平台大量涌现,融资规模增势良好。那么,我国众筹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呢?

  政策春风已经到来

  今年3月5日迎来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3月16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表决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规划纲要提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融入发展各领域各环节,鼓励各类主体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发展新引擎。建设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进众创众包众扶众筹。这是众筹首次正式写进十三五计划,这对于众筹行业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利好消息。相信今年众筹行业在各种利好信号下或许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同时3月新增众筹平台明显增多,可能与今年各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众筹的鼓励政策和工作安排有关,并且在移动端高速发展的大浪潮下,以微信端和APP为主的众筹平台也开始兴起。网贷之家的研究报告显示,在新平台不断上线的同时,3月份倒闭的平台也不在少数,主要原因为经营不善和实力比较弱的平台,这些平台由于实力较弱以及项目没有吸引力而导致没有投资人投资,最后被市场淘汰,部分倒闭平台此前三个月均无新项目上线。总体来说,在各种利好信号下,投资人对众筹这种新的投资方式也开始越来越了解,并且越来越能接受这种新投资方式,相信未来众筹整个市场也将朝好的方向前进。

  平台多位于沿海地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3月底,全国各种类型的众筹平台总共328家,其中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最多,有131家;其次是奖励众筹平台,有112家;混合众筹平台为73家;公益众筹平台仍然为小众类型,仅有12家。

  截至2016年3月底,全国众筹平台分布在25个省市,多位于经济较为发达的沿海地区。北京和广东作为众筹行业的开拓地,平台聚集效应较为明显,也是目前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最多的地方。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以88家平台数继续位居榜首,广东以82家位居其次;上海地区排名第三,浙江排名第四,分别为51家和26家。福建排名第五,有14家。北京、广东、上海、浙江和福建5个地区正常运营众筹平台数为全国前五,占全国总正常运营平台数的79.57%。

  2016年3月,全国众筹平台新增项目已筹资金额地区分布上,北京、广东和浙江位列前三,已筹资金额分别达4.05亿元、3.67亿元和2.57亿元。上海地区排名第四,已筹资金额达1.38亿元;江苏位居第五,达1.32亿元。上述五个省市已筹资金额约占全国总筹资金额的92%,由于上述五省市经济发展处于全国的领先水平,并且获得地方政府政策的支持较多,因此,国内的众筹筹资规模主要由这些省市所决定。而其他20个有众筹平台的省市,仅已筹资1.1亿元,仅约占全国总筹资金额的8%,地区差异仍十分明显。

  三足鼎立格局初显

  截至2016年3月底,在奖励类众筹平台的当月成功项目的筹资金额中,京东众筹反超淘宝众筹,重新位居榜首,当月成功项目的筹资金额为22582.44万元;其次是淘宝众筹,当月成功项目的筹资金额约为16908.55万元,当月成功项目的投资人次高达106.81万人次;苏宁众筹排名第三,单月成功项目的筹资金额首次过亿,约为10800.39万元,与淘宝京东逐渐缩小了差距,当月成功项目的投资人次达到85.13万人次; 众筹网的3月项目数与上月相比有所增加,达到682个,但当月成功项目的筹资金额仍不高,仅为256.99万元,远低于淘宝、京东、苏宁这三大巨头众筹平台。由此可见淘宝众筹、京东众筹和苏宁众筹这三大电商巨头在奖励众筹平台中仍呈三足鼎立之势。

  在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中,众投邦作为一家专注于上市资产的非公开股权众筹平台,3月成功项目的筹资金额达到3713万元,且3月成功项目的投资人次为58人次;人人投作为一家专注于实体店铺的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3月成功项目的筹资金额达到2488万元,且成功项目的投资人次达到254人次;聚募作为一家专注于早期创业项目的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3月成功项目的筹资金额达到1094.4万元,3月成功项目的投资人次为170人次; 众投天地作为一家专门做消费连锁品牌店铺的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3月成功项目的筹资金额为225万元,3月成功项目的投资人次仅为46人次。

  截至2016年3月底,全国公益众筹平台总共有12家,并且腾讯乐捐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腾讯乐捐是为数不多仅专注于公益众筹的平台,3月成功项目数达到913个,3月成功项目的筹资金额达3461.9万元,参与投资人数达407.17万人次。

  市场风险不容忽视

  当传统创投资本展现出越来越谨慎的态度时,以众筹模式为载体的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机构却一直对时局表示极大的乐观。京东金融副总裁金麟日前在京东东家一周年庆上提出,尽管宏观经济增速将维持在7%以下,但所谓“资本寒冬”并不成立,创投资本“寒而未僵“,大量的资本仍然游荡在创投领域; 创业虽然是”九死一生”,但优质项目在得到资源扶持的情况下,更受追捧,市场开始呈现”良币驱逐劣币“的态势,这对创投市场而言是一件好事。

  “没有风险意识,才是最大的风险”。金麟告诉准备参与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的投资者,“如果你不准备投资十个以上项目,那么就一个都不要投。风险投资虽然带有一定赌的性质,但不能完全靠赌,还要讲究专业性。而面对市场诸多的不确定性,最好的降低风险方法就是投资大盘而非个股,通过投资趋势才能最大限度分享这一波百年不遇的创新红利。“

  股权众筹家投研部贺曦光表示,根据多年来行业经验,股权众筹所涉及的种子期投资、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的失败率是很高的,因此,股权众筹的投资者应具有很高的风险承受能力,不会因为投资损失而对自然人投资者的生活造成影响,不会影响机构投资者的正常经营活动。

  “在投资界,回报高风险更高是永恒的真理。”天使投资人李政达表示,如今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一味地在强调股权众筹的前景,却忽视了早起的股权众筹虽然有可能会获得高回报,但是同样面临着极高的风险。

  “股权众筹是一个专业性、风险性均较高的领域,也就是说投资者在获取高额收益的同时也有血本无归的风险。因此,涉足该领域,需要形成更完备的市场监管体系,也需要不断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尤其要注意避免由于投资者风险教育不到位而引发的社会影响。可见,从小众到大众的普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如是说。

  不惧行情!跟着主力这样吃肉!

  

  返回首页

  责任编辑:yyc

mt.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mt.sohu.com/20160415/n444275609.shtml report 3127 众筹,最早源于国外,自2011年进入我国以来,就迅速在国内兴起与发展。由于市场的广泛认可与接受,再加上政策的向好,从2013年开始,我国众筹行业就开始了爆发式的
最后修改于2016-04-15 12:31:52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