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收购FPGA巨头Lattice6.07%股份,紫光志在何方?

hqew2019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自Xilinx发明以来,主要的高端技术一直被其所掌控,据业内人士称,Xilinx在FPGA方面一直很高傲,甚至瞧不起Altera、Lattice等同样在FPGA方面具有雄厚实力的巨头。近些年来,国内一些FPGA厂商也在崛起,如京微雅阁、同创国芯、高云、安路科技等,不过,这些企业主要还是局限于低端市场的通信传统行业,对于国内这些企业,去年11月份Altera一高层很吃惊的表示“中国有这么多做FPGA的企业吗?我没听说!”

  紫光在获得国家大基金100亿元的投资后的动作可谓十分迅速,在半导体行业中一步步不断发力完善整个产业链。4月13日晚间,Lattice对外宣布紫光在公开市场收购其6.07%的股票,致使Lattice的股票在当晚最高涨幅高达18.81%。

  

  表面看起来紫光在FPGA行业是一片空白,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众所周知,紫光与同方国芯是兄弟关系,而同方国芯旗下的同创国芯是一家做FPGA的企业,更为重要的是,在去年年底有消息表示紫光将会入股同创国芯;从此次紫光收购Lattice 6.07%的股票和将入股同创国芯来看,不难看出紫光有意进军FPGA市场!

  与此同时在去年,FPGA行业排名第二的Altera就已经被英特尔以167亿美金的高价收购了,在4月13日的IDF 2016年大会上,英特尔表示Altera的 FPGA将会与英特尔的CPU完美融合集成封装在一块芯片中,推出了Altera Arria10,且目前已经开始为一小部分客户提供这种MCP封装的测试样品,同时,针对数据中心采用英特尔14nm三栅极工艺做的第一款FPGA芯片Altera Stratix 10也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发货!从这点也可以看出,英特尔收购Altera的目的可能是面临将来的大数据市场!

  其实,关于此次紫光收购Lattice 6.07%的股票在上个月就有相关消息,当时有小道消息称Lattice正在和与摩根士丹利磋商关于审慎评估潜在的买家事宜,这些买家中就包括一家中国企业,不过当时并未透露是紫光。此外,该小道消息也没有表示Lattice是否同意任何交易的意向。与此同时,当时中国一些企业和创投基金也纷纷跨越太平洋造访美国!

  整体来说,Lattice作为目前名列全球第二的FPGA厂商,Lattice愿意出售虽然令人吃惊但是也并不意外,因为在电子行业素有“老大吃肉老二喝汤老三则干瞪眼”的说法,在FPGA方面,这种说法更是入骨十分,如2014年,Lattice的销售额为3.66亿美元,2013年为3.325亿美元,增长并不大,而Xilinx和Altera在2014年的销售额则高达20多亿美元!且Lattice 2013年48%的营收来自中国市场,这还主要得益于中国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Xilinx和Altera放弃多方面的中低端市场。而且据称Lattice的三条产品线其中一条在中国全权负责,大部分研发力量集中在上海,从这方面来看,此次紫光收购Lattice 6.07%的股票极有可能与这条产品线有关!

  此外,今年2月份,Lattice总裁Darin Billerbeck也曾表示Lattice2016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可能会达到一个低点,并称三星是导致Lattice收入缩水的主要原因,其他因素还包括其手机客户正在推出更加便宜的手机。而且早在Altera去年被英特尔收购后,Lattice就曾表示想出售!从这点也验证了FPGA行业的竞争是何等的惨烈!至此,排行老二的Altera已经被卖,排行老三的Lattice也出售股票!因为在被Xilinx和Altera吃光后的FGPA市场,Lattice过的并不好,原因在于半导体行业十分注重工艺制程,Xilinx和Altera走的都是高端路线,在制程方面一直具有遥遥领先的优势,虽然国内一家FPGA企业副总裁去年曾称,Lattice之前一直在走低成本的低端路线,现在其也开始走高端路线!当然,这样的现象对于国内FPGA企业而言是一种好事,将有利于国内FPGA企业在消费类市场发力!

  另一方面,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CFIUS)为什么还批准了这一收购事件?因为早在去年,紫光就试图收购西部数据,最终遭到CFIUS的拒绝而以失败告终,同样的是华润微电子,也试图收购快捷半导体,快捷半导体毫无挽留的称CFIUS将会拒绝!除此以外,紫光获得了Lattice 6.07%的股票,其背后又付出了怎样的代价投入了多少资金也是一个未知的谜题!

  对于此次紫光收购Lattice 6.07%的股票,国内某FPGA企业高层领导表示,不管该事件的结果如何,对于国产FPGA而言都是一件好事,首先,该事件证明了FPGA在半导体行业中的不可或缺性,另一方面,这也说明了FPGA企业具有投资价值,尤其是像国外成熟的企业——在软件、硬件两方面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企业更是如此!

  至于此次紫光收购Lattice6.07%的股票的原因,他解释道:“个人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缩小国内外FPGA企业之间的技术差距,收购后将服务于国家战略,尤其是在国防、军工、通信等领域,技术后门就像一个定时炸弹,遗憾的是在技术方面,国内与国外相比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当然这也说明了FPGA的重要性。”

  同时,谈及该事件对国内FPGA企业产生的影响,该高层也强调:“并购的不确定性往往会导致人才的流失,对于专业性很强的FPGA行业而言更是如此,如果国内FPGA企业可以把握好这一机遇,获得并利用好这些经验丰富的人才,这将势必加快缩小和国外FPGA供应商之间的差距!”

  简而言之,虽然目前国家大基金对半导体行业进行了大力的扶持,但是扶持的顺序也有先后,从这次紫光收购Lattice 6.07%的股票,是否可以说明国家已经开始对国内FPGA进行扶持了呢?当然,对于紫光来说,最重要的是其收购了Lattice 6.07%的股票后,其收获究竟能有多大呢?这还得看紫光今后的动作!(责编:王琼芳)

  转载请注明来自【华强电子网】:https://news.hqew.com/info-300583.html

mt.sohu.com true hqew2019 https://mt.sohu.com/20160415/n444293752.shtml report 3134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自Xilinx发明以来,主要的高端技术一直被其所掌控,据业内人士称,Xilinx在FPGA方面一直很高傲,甚至瞧不起Altera、Lat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