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京东到家与达达合并,新达达背后的O2O江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柳华芳

  飞机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开启手机,看到了京东到家和达达合并的新闻,多多少少有一些吃惊,仔细分析一番,发现这个合并十分有趣、有料。翻看了几篇此事的行业评论,味同嚼蜡,几乎照搬官方声明,感叹IT评论界欠缺思考力,深夜魔都之下,写下这篇真言。

  京东到家背靠电商巨人,达达则累积融资超过4亿美金,两家的O2O战略都雄心勃勃,两家虽无多少直面交锋,却都处在一个烧钱如流水的残酷行业竞争中。在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之后,国内O2O市场已经从野蛮生长的资本狂热期冷却下来,开始逐步进入到理性发展阶段,但前方的创业之路依旧不会平坦,合谋天下成为很多风口行业的新生存法则。

  京东的死对头阿里刚刚12.5亿美金投资了饿了么,如今京东到家与达达进行了果断合并,百度糯米也在谋求外部融资,美团点评已经合体,整个O2O江湖已经进入到合纵连横的大整合时代。

  不可忽视的资本推动力

  达达成立于2014年6月,京东到家成立于2015年4月,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年轻、成长快、补贴多,而对于双方合并来说,更重要的一个共同点是:他们有一些共同的投资者—DST和红杉资本。

  当然,身为电商巨头的京东一直处于战略布局期和高速增长期,京东金融已经完成巨额融资,刘强东已经不需要在京东金融上太操心了。京东到家身处一个烧钱如麻的行业里,对于京东集团而言,在京东到家上过度烧钱会占用太多现金流,只烧自己的钱来玩,肯定是高风险的。

  京东到家和达达合并,无论对死磕阿里的京东,还是对嗷嗷待哺的达达,抑或是双方的投资伙伴们,都是一个很期待的结果。从京东金融的发展路线来看,即便是不和达达合并,京东也会引入外部伙伴和投资者,开放式共建电商周边生态是京东战略投资的一个重点特点。

  互补型合并:达达强在社会化物流,京东到家强在客户体验

  社会化物流层面:达达是众包物流的开拓者和领军者,已经覆盖了37个城市,有130万注册配送员,日订单量达百万级;京东到家主打品质化,已经开通了11个城市,注册配送员约30万人,订单数不详(暂无公开数据)。

  消费者端层面:达达有自己的外卖平台-派乐趣,其官方数据说日订单曾高达120万单,这个平台订单全部由达达来配送完成;京东到家有自己的APP,由于商品属于精品化策略,用户群比较偏向中高端人群,消费者的客户体验很不错。

  行业竞争层面:达达的社会化物流已经具备了很强的行业竞争力,派乐趣在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等行业残酷竞争下压力非常大;京东到家更重视客户体验,控制扩张速度,在C端有体验优势和运营经验优势,但在社会化物流端没有绝对的优势。

  京东到家继承了京东的B2C基因,在C端更强,而达达在B端更强,两者都有闭环能力,但差异化优势方面是各有千秋的,因此,双方合并是一次互补型合并,是1+1大于2的。相比行业里一些流血惨烈竞争后的被动合并,京东到家和达达之间的合并是更加和平的,新达达可以充分发挥互补优势,从而推动更加有质量的高成长性。

  京东成为单一最大股东,新达达团队结构更加优化

  本次合并,京东将以京东到家的业务、京东集团的业务资源以及两亿美元现金换取合并后新公司约47.4%的股份,京东成为新达达的单一最大股东。刘强东将进入新达达的董事会,新达达的CEO、CTO不变,分别是蒯佳祺(Philip)、杨俊,新公司总裁职位由京东到家总裁王志军担任。

  47.4%的高股权比例已经说明刘强东是新公司真正的老大,但从东哥的管理风格来看,他通常会给核心高管以充分的信任和自我生长的平台,所以,新达达是由蒯佳祺、王志军、杨俊三巨头来全面操盘。

  这三个人的背景很有意思,蒯佳祺是麻省理工的物流工程学硕士,可谓真正的供应链和物流“学院派+实战派”的双料专家,王志军则是服务管理和用户体验方面的顶尖专家,杨俊则是一流的技术和数据专家。

  从新达达三巨头的背景资料来看,新达达团队结构会更佳优化,可以在社会化物流、用户体验、客户关系、技术和产品等方面都产生化学反应。

  新达达有前途,会成为O2O领域的京东

  京东到家和达达的合并时机是恰到好处的,两家公司的业务有重合的地方,却更多是互补。同时,两家公司都保持了相对的业务专注度,没有乱撒网、摊大饼,合并之后的新达达在业务整合上不会有太多内耗。

  新达达的基本构架是:达达社会化物流+京东到家。消费端整合并采用京东到家品牌,继承和延续京东的强大品牌势能,而社会化物流方面则整合为社会化物流生态。

  新达达会强化社会化物流的开放平台,让自己的众包物流成为O2O行业基础设施,将京东到家打造成服务消费者的O2O平台。在接入达达的物流平台和商家资源之后,京东到家可以甩开膀子发展了,可以大胆做品类狂奔了。

  在化学反应之后,新达达会成为O2O领域的新巨头,并借助京东到家的生鲜等品类差异化战略打造独特竞争力。别忘了,京东战略投资了天天果园,成立了生鲜事业部,京东云也可为新达达做云计算支撑,新达达的竞争力瞬间提升了几个档次,会成为O2O领域的京东。

  微信公众号:小芳 个人微信ibingker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416/n444432229.shtml report 2559 文|柳华芳飞机降落在上海虹桥机场,开启手机,看到了京东到家和达达合并的新闻,多多少少有一些吃惊,仔细分析一番,发现这个合并十分有趣、有料。翻看了几篇此事的行业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