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尤权率团开启东南亚之行?首站抵访新加坡

福建日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4月17日率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开展为期七天的访问。17日下午,福建省代表团抵达新加坡开始访问。

  第一站

  新加坡福建会馆

  鲜花、掌声、笑脸,新加坡闽籍乡亲们真诚欢迎代表团的到来。看历史,一幅幅照片、一份份资料,详细介绍了会馆成立176年来兴办教育、团结族谊,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新交流的辉煌历史;看今朝,会馆文化艺术团、文化剧场的青年华人学生表演的现代舞,充满中华文化浓郁气息,令人深感华人新生代的朝气蓬勃。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摄

  在会馆会议室,代表团与新加坡福建社团的闽籍乡亲、华人科技专家齐聚一堂,畅叙交流。蔡其生、陈奕福、高允裕、黄世伟、王泉成、柯鸿景、林峰等先后发言。他们为福建的变化欢欣鼓舞,为福建的发展献计献策,为促进中新交流积极建言,座谈会气氛热烈。

  听取大家发言后,尤权说:

  福建会馆成立176年来,在陈嘉庚先生等历届会长的精心经营下,兴办学校、推广教育,团结族谊、从事社会福利工作以及保存与弘扬中华文化,把在新的闽籍乡亲团结在一起,让大家始终不忘自己的文化、自己的根。我们为福建会馆取得的新成就而高兴,希望福建会馆进一步发挥社团龙头作用,团结带领在新福建社团和闽籍乡亲,在搭建平台、促进交流、维护权益、树立形象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为保存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新经济社会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面对闽籍乡亲新生代,尤权说:

  大家虽然没有经历过老一辈下南洋的艰辛,但身上仍保留着福建人爱拼会赢、敢闯敢拼的精神,保留着创业创新的锐气和冲劲。希望你们保持这种锐气和勇气,在创业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把事业做得更大,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尤权还热情邀请海外科技人才发挥智力优势,或带着先进技术和创业团队到福建发展,或为福建科技、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咨询。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摄

  当天晚上,新加坡福建社团联络了300余位闽籍乡亲,设宴欢迎代表团一行。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闽籍乡亲代表在欢迎词中表示,闽籍乡亲始终对家乡饱含深情,始终关心家乡发展,今后将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搭建桥梁纽带,促进新中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巩固两地友好关系。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摄

  乡亲们的真挚情感让代表团一行十分感动。尤权在致辞中代表3800万福建人民向新加坡的福建乡亲致以亲切问候,感谢他们对福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鼎力支持。

  真诚希望广大海外乡亲抓住当前福建发展的特殊机遇,更加积极推介福建、投资福建,把自身事业发展和家乡建设结合起来,实现互利共赢。真诚希望广大海外乡亲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福建发展引资引智引才,助力福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帮助福建扩大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真诚希望广大海外乡亲一如既往关注福建,加强与家乡的联谊和交流,特别是多带青年一代,常回家乡看看,尝尝家乡菜的味道,品品老家的“福”茶,让乡情延绵不断,让中新友好源远流长。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双瑜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借力海丝,福建经贸打好“东盟牌”

  东南亚国家与我省区位接近、人文相亲,加之交通便捷、经济互补性强,长期以来,都是我省进出口贸易、引进外资以及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地区。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说,“福建已成为新海丝之路的大门,也是中国’走出去’的大门。”

  借助国家将我省确定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政策机遇,去年以来,我省各地加快融入海丝战略,与东盟国家在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更加紧密。闽企“东南飞”渐成“走出去”新态势 ??

  去年底,由漳州旗滨玻璃有限公司投资11.7亿元建设的两条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在马来西亚正式动工,项目年产量将达805万重箱。预计首条生产线将于2017年3月点火投产。

  泉州有3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选择了在东南亚投资办厂,峰亿纺织是其中之一。企业“走出去”的利润反过来投入国内新产品设计、研发和智能制造,推动产业从低端、低附加值向高端、高附加值升级。

  恒盛昌、宏龙、春申等6家企业在印尼、缅甸建立了7个对虾、石斑鱼养殖基地和海水网箱养殖基地,总投资6亿美元。吸引他们的,除了较低的建设和人工成本外,还有当地优质的水产资源。

  东南亚国家基建的急速发展也将引爆各国对水泥、钢铁、玻璃的需求,闽企在这些领域也大有可为。如福州圣力特钢的越南项目就已成为越南北部最大钢铁企业,2015年销售收入达1.5亿美元。

  所以我们看到了这组数据 ??

  2015年,我省与东盟进出口贸易总额达247.17亿美元,其中,出口170.00亿美元,逆势增长1.57%,高于全省出口增幅。

  截至去年底,我省在东盟地区设立的境外企业和分支机构达223家,分布在东盟全部10个国家,累计对外投资额20.07亿美元,东盟已成为我省的第二大对外投资目的地。

  截至2015年,东盟在我省投资的项目有3927家,实际到资93.91亿美元,已成为我省第四大外资来源地。

  福建与东南亚国家的贸易也不断升温 ??

  位于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的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是我国首家以海产品为主题的线上交易所,交易所采用“互联网+交易所+电商”的新模式,为包括东盟国家企业在内的会员提供大宗海产品现货“线上交易、线下交收、跨境结算”的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服务,帮助企业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提供便利的投融资结算,实现跨境贸易。

  去年10月,东盟海交所推出“电子议价交易模式”,迅速活跃了线上交易,现日均交易量600万-700万批次,交易额约30亿-40亿元。到2015年底,总交易额已达2409.7亿元。

  东盟海交所与马来西亚合作方就马来西亚分中心事宜已进入实质性商务谈判和业务审批准备阶段,缅甸分中心也已着手筹备。

  我省与新加坡“单一窗口”成功进行首票数据交换和展示,成为国内首个省级“单一窗口”同新加坡“单一窗口”对接的省份,为未来两地口岸数据交换共享奠定基础;

  厦门港和福州港均与马来西亚最大港口巴生港签署友好港合作意向书,共同推动航运物流业发展;

  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新增6条东南亚航线,由福建始发的海丝航线达到18条;

  中国—东盟渔业产业合作及渔产品交易平台、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中国—东盟海洋学院等海洋经贸文化合作项目扎实推进;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自开通国际货运业务首次进口东南亚海鲜,泉州水产品出口东盟逆势增长,两地水产品进出口实现常态化;

  ……

  除了经贸往来,去东南亚我们还可以

  

  留学

  

  厦大马来西亚分校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今年2月22日举行首批新生开学典礼。厦大马来西亚分校是第一所中国名校全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校园的海外分校,占地150英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第一期工程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共13栋大楼。

  首批180多名新生将修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中医学、中文、新闻、会计、金融、国际商务等学士学位课程。分校今年还将在4月和9月分别招收预科生和学位生,预计全年收生可能超过700人。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在第12位。

  南洋理工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是新加坡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许多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在第13位。

  

  旅游

  

  1

  新加坡

  新加坡地势和缓,最高点海拔为166米。市中心区在新加坡河口南北两岸,总长5公里,东西宽1.5公里。20世纪60年代起,进行市区重建。南岸是被绿树环绕的高楼林立的繁华商业区,红灯码头,是个不夜天,著名的华人街──牛车水也在此区。北岸是花草树木与楼宇交错的行政区,环境幽雅宁静,有国会、政府大厦、高等法院、维多利亚纪念堂等,具有英国建筑风格。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新加坡地处赤道附近,属于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一年四季差别很小,年平均温度在23-31℃之间,全年都很温暖。一年中的降水很多,全岛经常会有阵雨及雷雨。不过下雨的时间都很短暂,雨后清凉舒爽,而且没有台风,日夜温差不大。 每年春天,在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会举行农历新春亮灯节,届时,沿街彩灯高悬,热闹非凡;而新加坡河河畔还有一年一度的春到河畔迎新年庆典活动,也是一派热闹景象

  

  2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阳光充足,气候宜人,拥有很多高质量的海滩、奇特的海岛、原始热带丛林、珍贵的动植物、千姿百态的洞穴、古老的民俗民风、悠久的历史文化遗迹以及现代化的都市。

  最佳季节:5月-9月最佳。

  3

  印尼

  印度尼西亚由上万个岛屿组成,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疆域横跨亚洲及大洋洲,别称“千岛之国”。印尼盛产香料,如丁香、豆蔻、檀香等。印尼全境拥有4,500 多座火山,是世界上现存火山最多的国家,也因此造就了印尼十分独特的地质现象。

  最佳季节:6月至9月为最佳旅游时间。该段时间降水相对较少,旅游时要注意避开斋月,此时多数餐馆整天不营业。斋月结束后的两天,旅馆大多客满,价格也很贵。 印尼地处赤道,常年气候炎热,属热带雨林气候,高温、多雨、潮湿,雨季为每年10月-次年4月,年平均气温25-27度。

(via 福建日报记者兰锋 林侃 郑昭/文,张永定/图;厦门日报;穷游网)

mt.sohu.com true 福建日报mp https://mt.sohu.com/20160417/n444631483.shtml report 8641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4月17日率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开展为期七天的访问。17日下午,福建省代表团抵达新加坡开始访问。第一站新加坡福建会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