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4月18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汇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8日讯

  证券时报

  刘士余:市场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日赴广东调研,4月16日,他在深圳召开部分机构座谈会,就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听取市场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在与参会机构代表交流中,刘士余表示,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刘士余指出,近年来,证券基金行业坚持市场与法制导向,服务能力与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提升内控水平,培育公司文化,打造百年老店。他要求各市场机构要恪尽职守,切实履行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法定义务,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共有6家证券公司和2家基金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周小川: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动力不断涌现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日前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共同主持会议。周小川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开局良好,一些重要经济指标出现回升迹象。在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的结构和质量不断改善,新的增长动力不断涌现,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将灵活适度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较好地反映了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的机制,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了基本稳定。同时,中国还将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近期在去产能、去库存和去杠杆等方面推出的政策措施,也将有助于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保证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楼继伟指出,今年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并加大力度,扩大财政赤字,进一步减税降费,支持去产能、去库存,重点是支持钢铁和煤炭等困难行业去产能,培训和安置失业工人。

  私募基金募集办法出炉细化合格投资者标准

  日前,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式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下称“募集办法”),对私募基金销售主体、募集流程、从业人员资质、合格投资者认定等内容做出明确规定,引起了私募基金行业广泛关注。

  新规首先明确了私募基金两类销售主体,只有私募管理人、拥有基金销售资格的机构方能销售私募基金产品。此外,募集流程进一步严格,根据规定,私募基金募集应当履行下列程序:特定对象确定,投资者适当性匹配,基金风险揭示,合格投资者确认,投资冷静期,回访确认。其中,签署合同及打款后的投资冷静期不少于24小时,在此期间募集机构不得主动联系投资者,冷静期满后,应由非销售人员以录音电话、电邮、信函等方式进行回访确认。

  新规要求,私募基金募集从业人员也应当具有基金从业资格。私募基金推介前,须进行合格投资者确认,投资者需提供必要的资产证明文件或收入证明。根据募集办法,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者是指具备相应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机构或个人:机构方面,要求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个人方面,要求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此外,还要求投资者投资于单只私募基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募集办法再次明确禁止拆分转让的行为。禁止任何机构或个人将私募基金份额或其收益权进行非法拆分转让,变相突破合格投资者标准。投资者应当以书面方式承诺其为自己购买私募基金,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非法拆分转让为目的购买私募基金。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8日讯

  金隅控股冀东 开启区域国资合作新模式

  自4月6日集体停牌的金隅股份(601992)、冀东水泥(000401)和 *ST冀装(000856),4月17日晚间同时公告了重组进展,金隅股份将与冀东集团进行战略重组,冀东水泥、*ST冀装实际控制人将由唐山市国资委变更为北京市国资委,同时,冀东水泥将获水泥及混凝土等业务注入,以化解区域过剩产能,推动区域性资源整合。

  这次重组交易方案中,金隅股份将以现金认购冀东集团新增注册资本及/或受让冀东集团原股东持有的冀东集团股权,金隅股份最终将持有冀东集团的股权比例不低于51%,成为冀东集团的控股股东。同时,冀东水泥以向金隅股份及/或冀东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水泥及混凝土等相关业务、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方案,金隅股份向冀东集团预付30亿元,其中10亿元为股权重组的定金,预付资金将在股权重组正式协议生效后冲抵股权重组交易价款。作为支付条件,本次框架协议需要生效,唐山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冀东集团全部股权质押给金隅股份,作为对预付资金的担保措施。另外,冀东集团开立监管账户,与金隅股份及监管银行签署资金共管协议。

  目前,股权重组交易比例、资产重组的资产范围和交易价格等细节内容尚待最终确定,重组正式协议也尚未签订。金隅股份和*ST冀装股票4月18日复牌,冀东水泥股票继续停牌。

  知名私募频频调研公司万安科技遭机构抢筹

  上周多家知名私募机构频频调研上市公司,例如星石投资调研汇川技术、中航机电,淡水泉投资调研汇川技术、汉钟精机,上海从容投资调研伟星股份、康力电梯,朱雀投资调研万安科技,重阳投资调研汇川技术等。从个股来看,汇川技术最受关注,获多家私募机构调研。从股价上看,上述个股近期表现最强的是具有无人驾驶概念的万安科技,其上周五强势涨停,当日公开信息显示,共有3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近1.5亿元。

  具体来看,汇川技术最受私募关注,4月12日,重阳投资、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等与其他机构一起调研了汇川技术。调研中,汇川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受到关注,关于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的增长预期,汇川技术称,2016年,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的收入依然主要来源于客车市场,但在物流车、充电桩、乘用车方面会力争实现快速增长。

  另外,关于公司在培育当中的业务,汇川技术称,第一个是工业互联网,现在主要是搭建平台阶段,以应用软件、云平台和智能硬件为客户提供后服务市场的信息化服务管理;目前已有几万台设备在运行,用户量在持续上升。第二个是机器人核心部件平台,解决中国机器人行业的短板。第三个是新一代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新能源乘用车平台,今年9月份将进入试机阶段。

  汇川技术今年以来的股价跌幅接近20%,略跑输创业板指同期跌幅。从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来看,汇川技术较受机构关注,今年以来,其每月均受到机构调研。银河证券认为,在新能源汽车、通用伺服、轨交三大业务的驱动下,公司的收入和盈利仍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今年4月和6月,公司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三批和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的第一批均将进入行权期,在此期间股价的表现有望超预期。

  在无人驾驶概念的热炒之下,万安科技3月17日以来的累计涨幅接近九成;4月11日,朱雀投资等10家机构调研万安科技。调研中,关于公司目前产品定位及业务拓展方向,万安科技称,围绕汽车零部件相关产品,以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车联网为方向,重点发展汽车电子产品,实现技术升级。

  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 为资本市场聚集力量

  “融合聚力 预见未来”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中国基金业英华奖高峰论坛4月15日在深圳举行。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姚峰,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明,深交所副总经理刘慧清,证券时报常务副总编辑周一等参加了论坛。

  证券时报常务副总编辑周一致辞称,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很大,去产能、去杠杆任务很重,资本市场和投资者信心不足。此刻,《证券时报》通过筛选出一批过去一年盈利能力出众、公司治理规范、投资者回报较好的上市公司;一批投资者关系管理出色、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董秘;一批风险控制和盈利能力持续领先的基金经理,授予2015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天马奖和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正是希望这些标杆的力量能提升资本市场的正能量。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8日讯

  中国证券报

  刘士余: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在广东表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圳金融创新发展,为深圳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支撑。在部分机构座谈会上,刘士余指出,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提升内控水平,培育公司文化,打造百年老店。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长许勤15日会见了刘士余、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以及总经理王建军一行。刘士余表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金融创新能力强、改革成果丰硕,证监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圳金融创新发展,为深圳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支撑。马兴瑞说,金融业是深圳重要的支柱产业,希望证监会继续支持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指导和支持力度,助推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广东省长朱小丹16日在广州会见了刘士余。受省委书记胡春华委托,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士余一行到广东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朱小丹表示,近年来,在证监会的大力支持下,广东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希望证监会在“十三五”时期进一步加强对广东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指导与帮助,共同争取在广东建立碳排放交易期货市场,加快推进“深港通”前期工作,探索发展合资证券公司,支持广东的区域股权交易中心与全国市场对接,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刘士余充分肯定广东在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刘士余16日在深圳召开部分机构座谈会,就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听取市场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刘士余表示,近年来,证券基金行业坚持市场与法制导向,服务能力与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提升内控水平,培育公司文化,打造百年老店。各市场机构要恪尽职守,切实履行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法定义务,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共有6家证券公司和2家基金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棉花超级历史大底再现 谁是下一个“林广茂”

  上周短短数个交易日,国内棉花期货主力合约出现罕见的多头行情,三天两次涨停,一举收回连续四个月的跌幅。

  2010年的棉花超级牛市成就了林广茂等期市大鳄,以及令人津津乐道的财富神话。六年后的今天,期棉又到了“超级历史大底”前。急剧波动的行情通常是趋势启动的前兆。这一次,棉市变化风云际会,谁将是笑到最后的“猎棉人”?

  但庞大的棉花库存依然是多头心头之忧。即使现货市场转暖,下游采购、消费及资金状况并没有棉花经纪人和棉企预计得乐观。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8日讯

  互联网金融监管升级

  在刚过去3月份,互联网消费金融迎来政策暖风,网络借贷(P2P)单月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但几宗互联网金融平台的跑路事件成为不和谐音。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是我国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元年,也是行业的风险集中暴露期。随着风险暴露和合规监管的推进,“劣币驱逐良币”时代有望终结。预计监管重点包括资金池风险、典型自融风险、违规金融杠杆业务风险等,互联网金融行业将回归平稳,投资者也需回归理性,合理确定投资预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表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仍是金融,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随着经济金融转型不断深入,过去多年积累的体制机制矛盾、资源错配风险一定会不断暴露。

  调整成主旋律 债市上演“变形记”

  从“结构牛”到“熊出没”,债券市场正在上演“变形记”。回首一季度,当利率债陷入纠结彷徨之际,信用债依然高歌猛进,撑起了债券牛市的半边天。再看眼下,取消发债的公告“刷屏”,期现市场抛单“齐飞”,利率品与信用品回归一致,调整已成为主旋律。

  在经历了超过两年的牛市盛宴后,从基础因素到投资情绪首次全面展现不利于债市收益率下行的局面。但值得注意的是,分歧虽被湮没,并未消弭。有市场参与者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最像样的调整”远未结束。也有投资者开始试探当前利率是否已值得介入。业内人士指出,在债市安全边际下降、金融杠杆上升、投资行为趋同的情况下,利率低位波动风险因密集利空冲击而集中暴露,估值显著调整加重恐慌情绪及资金踩踏,不排除利率及利差进一步向上调整。总体上看,利率阶段性底部渐明,牛市能够提供的想象空间已有限,防风险、守收益变成现实要求,短期更需防范流动性冲击,中长期则应关注大类资产轮动节奏,但恐慌性下跌也在快速修复债券投资价值,利率倘若超调将带来波段操作的机会。

  周小川:灵活适度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行长日前出席第33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开局良好,尤其是3月份的经济指标与1-2月相比有明显回升。

  周小川表示,在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的结构和质量不断改善,例如服务业增长速度继续高于制造业。中国将灵活适度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近期外汇市场企稳,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了基本稳定。中国将大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平衡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和风险防范三者间的关系,实现经济持续平稳发展。金融改革也将不断推进,中方有信心识别并及时化解可能的风险,保持中国经济金融稳定。

  周小川呼吁各方采取全面有力的措施,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他强调,在经济金融全球化日益深入的背景下,亟需加强多边合作。各方应加强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避免各种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共同促进全球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多哈会议恐难解油市供求之殇

  海外媒体17日援引多哈协议草案报道称,与会产油国同意把原油产出冻结在1月份的水平上,冻结将持续到10月1日。产油国10月份将在俄罗斯再次开会,以检视其在寻求“原油市场渐进式复苏”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对于其他希望参与的国家,该协议将是开放的。

  但市场分析人士强调,因为产油国都各有各的小算盘,甚至在近期扩大石油产量,冻产协议有最终沦为“一纸空文”的风险。此外,冻产也不等于减产,在当前全球经济前景不佳导致需求低迷的背景下,即使维持产量不变,供应量也属于偏高,供过于求的局面并未得到根本缓解,仅仅是未进一步恶化。高盛等机构更指出,冻产已经错失了最佳时机,因此收效可能非常有限。

  五一节前逾80亿股迎来解禁

  距离五一劳动节还有两周的时间,不过未来两周市场将迎来解禁小高峰,合计解禁股数逾80亿股,解禁市值超过1196亿元;而后的五月和六月,也将是年内解禁高峰。上一次解禁小高峰出现在3月下旬,当时市场迎来调整。短期内市场高位震荡裹足不前,解禁小高峰或对市场进一步形成压力。

  据统计,2016年A股市场月度解禁市值中,1月、5月、6月、11月和12月是解禁高峰,月度解禁市值合计均超过2亿元,分别为2.22亿元、2.04亿元、2.73亿元、2.41亿元和4.17亿元。

  尽管4月不在其中,但从周度解禁情况来看,下周开始,解禁压力已经开始逐步提升。数据显示,下周和下下周的解禁股数分别为19.82亿股和61.05亿股,当期解禁市值分别约为301亿元和895亿元。而4月前两周的解禁股数合计不超过13亿股,合计解禁市值不超过230亿元。

  此前密集解禁区域出现在2月28日所在的一周和3月27日所在的一周,解禁市值合计分别为632亿元和936亿元。从行情走势来看,在上述两周前后行情均明显承压,沪指在上述两周的涨跌幅分别为-3.25%和0.82%,相较于前期的走势来看明显回落抑或是涨速明显放缓。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8日讯

  上海证券报

  “最严”行为标准遏制募集乱象 私募向规范化路径更进一步

  公开宣传、虚假宣传、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非法售卖“飞单”……这是当下私募基金行业存在的募集乱象。

  乱象的背后,是私募行业规则体系尚不健全,对私募基金募集行为的监管存在缺失,违法违规成本低,驱使一些私募机构在资金募集过程中游走于灰色地带,大打法律擦边球。同时,私募机构与投资者信息极度不对称,也造成违法违规私募机构屡屡得逞。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上周五,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式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募集行为办法》),直面上述乱象,通过七章共计四十四条具体办法,确立了私募募集行为标准,规划了私募募集行为路径,约定了募集机构的六项义务,厘清了私募基金与各种非法集资的界限。

  可以说,被业内称为“最严”行为标准的《募集行为办法》为规范私募基金募集市场提供了自律监管的依据,将引导募集机构合法合规经营。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这只是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在构建的私募基金专项自律规则体系“7+2”中的一环,后续自律规则还将陆续制定、出台。相信随着私募基金监管框架的逐步完善,事中、事后自律监管机制的逐渐强化,此前野蛮生长的私募基金行业将迎来规范、长远的发展。

  财政部发文回应: 新政对跨境电商长期利好

  今年4月8日起,我国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实施新税制,并实行清单管理。新政一出,舆论反响热烈。4月15日晚,财政部发文对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实施一周以来舆论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同日,财政部官网还发布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第二批)》。不仅新政前的大部分商品都得到解禁,而且生鲜、水果、部分主流保健品等都重新出现在了正面清单上。

  有媒体称,税收新政重击之下,跨境电商或“急刹车”。对此,财政部关税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期来看,“新政”将有利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新政”的出台,为跨境电商的发展营造了稳定的税收政策环境,打消了行业未来发展在税收政策上的不确定性,有利于企业安排长期发展战略和投资经营规划。此外,“新政”出台为跨境电商的发展营造了统一的税收政策环境,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可以从少数试点城市扩展至全国,符合条件的城市都可以开展这项业务,将惠及更广泛的消费者和企业,也有利于营造电商企业之间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鼓励电商企业修炼自身在供应链、物流、服务等方面的“内功”,探索商业模式创新。

  刘士余:券商基金等机构要稳健经营打造百年老店

  根据证监会官方网昨日发布的消息,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6日在深圳召开部分机构座谈会,就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听取市场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在与参会机构代表交流时,刘士余表示,近年来,证券基金行业坚持市场与法制导向,服务能力与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提升内控水平,培育公司文化,打造百年老店。

  刘士余要求,各市场机构应恪尽职守,切实履行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法定义务,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共有6家证券公司和2家基金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金隅入主冀东 拟推“股权+资产”双层重组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改革的宏观背景下,身处产能严重过剩的华北水泥板块,作为两大巨头的金隅与冀东终于推出了“重磅”重组计划:金隅股份、冀东水泥今日分别公告披露整合方案,拟由金隅股份和冀东集团进行“股权重组”,实现前者对后者的控股;同时,以冀东水泥为平台进行水泥、混凝土等相关业务的“资产重组”。有券商研究员表示,华北这两大国有水泥企业的重组,将彻底改写其市场格局,进而改变区域内长期低价恶性竞争的局面。

  据金隅股份公告,4月15日,公司与唐山市国资委、冀东集团等三方已正式签署《关于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之框架协议》。

  整个交易方案包括两个部分:一是股权重组,由金隅股份以现金认购冀东集团新增注册资本及/或受让冀东集团原股东持有的冀东集团股权,拟持有冀东集团的股权比例不低于51%,成为冀东集团的控股股东。

  二是资产重组,冀东水泥以向金隅股份及/或冀东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购买金隅股份及/或冀东集团持有的水泥及混凝土等相关业务、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冀东水泥将成为金隅股份旗下的水泥资产上市平台,其实际控制人也将由唐山市国资委变更为北京市国资委。

  今日,同属冀东集团旗下的*ST冀装也公告称,预计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北京市国资委。金隅股份与*ST冀装今日复牌,冀东水泥则继续停牌,并预计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内披露重组方案。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8日讯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289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将有25家公司共计19.56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89亿元。

  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19.56亿股,其中沪市9.98亿股,深市9.58亿股;以4月15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为289.35亿元,其中沪市10家公司88.95亿元,深市15家公司200.39亿元。

  沪市10家公司中,东方航空的限售股将于4月18日解禁,解禁数为6.99亿股,按照4月1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43.4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是有研新材和浙报传媒,解禁市值分别为12.87亿元和9.69亿元。

  深市15家公司中,金雷风电的限售股将于4月22日解禁,解禁数为0.35亿股,按照4月1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31.95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是东旭光电和汉邦高科,解禁市值分别为31.56亿元和30.93亿元。

  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东方航空、天药股份、浙报传媒、江南嘉捷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深市没有新增全流通公司。

  中证虚拟现实等主题指数将发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于5月11日正式发布中证虚拟现实主题指数、中证高端制造主题指数、中证高校院所企业指数和中证上海国企指数。

  其中,中证虚拟现实主题指数选取与虚拟现实相关的代表性沪深A股作为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并对个股设置3%的权重上限。最新数据显示,中证虚拟现实主题指数样本股总市值为1.4万亿元,自由流通市值为6787亿元。

  中证高端制造主题指数选取涉及航天航空与国防、通信设备、半导体产品、生物科技、西药、电子设备与仪器、汽车、电脑与外围设备等领域的沪深A股作为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并对个股设置10%的权重上限。最新数据显示,中证高端制造主题指数样本股总市值为8.55万亿元,自由流通市值为4.17万亿元。

  中证高校院所企业指数选取实际控制人或前十大股东为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其资本经营平台企业、控股企业的沪深A股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并对个股设置5%的权重上限。最新数据显示,中证高校院所企业指数样本股总市值为5203亿元,自由流通市值为3253亿元。

  美股阴阳交错升速缓 A股纵横捭阖道路宽

  受多种因素困扰,美股上周五在狭小的区间内低调整理,道指、标普、纳指依次微调0.16%、0.10%、0.16%,三大股指的周涨幅随之也被压缩到了1.82%、1.62%、1.80%。放眼全球,大多数股指上周也纷纷高开高走,新西兰更是以九连阳方式频创新高,阿根廷则由班副以逾8%的涨幅折桂,德、法、意还都劲升4%以上,近期较强的英、加已攻破平台顶端。只是普跌与普涨转换偏快,大涨通常难以持久,短线又出现整体回调,预示继续上行有必要适当整固。

  与此同时,国际期市上周也形成了普遍上扬的喜人景象。美元指数惯性下探至通道下轨一带便企稳回升,近两周还形成阳抱阴的上攻组合,但调整局面尚未真正改变,弹升力度暂时就不能太乐观。黄金虽受美元走强影响小幅下调,可白银加速上行,CRB指数也在周星后跃上5周线,粮食品种又陆续走高,铜铝铅锌等还呈现全面开花之势;由于市场在等待多哈会议结果,目前已进入反弹阻力带,原油上周的攻势明显减缓,短期整理可能性增大,对股市也许会形成拖累。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喜少忧多。例如,3月小型企业信心指数降至两年来新低,3月的批发库存价格指数、消费品产出都连续第二个月下降,3月零售销售、制造业产出(创一年多最大降幅)也双双意外下滑,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还跌破预期值,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降至1973年来最低,3月CPI与进口价格指数均在小幅上涨,美联储褐皮书也显示多数地区的物价轻微上涨,4月纽约制造业指数升创2015年1月以来新高,但都不足以支持股市上行。仅就市场表现而论,三大股指近日都是一波三折,涨和跌都不是很连贯,近两天还运行在十分狭窄的范围内,连续两颗小星线使短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重要的是,最近几周一升一降、阴阳交替的变换韵律相当鲜明,表明持续上攻已被多空拉锯取代,上下空间都会受限,涨跌速度自然趋缓。本周若不能站上18000点、2100点、5000点整数大关,17600点、2050点、4870点很可能面临比较严峻的考验。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0418/n444660821.shtml report 11763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18日讯证券时报刘士余:市场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日赴广东调研,4月16日,他在深圳召开部分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