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甘肃省“营改增”试点惠及众多行业和企业

中国兰州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兰州网4月18日消息 今年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这意味着我省实施2年多的营改增改革将迎来“收官”之战。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也即将告别营业税。

  营改增试点大幕开启于2012年,当年扩围至12个省、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我省自2013年8月1日启动试点以来,各级国税部门与财政、地税等部门积极配合,加强协作,确保管户交接、政策服务、发票开具、系统保障、申报征收等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营改增收入同步增长,改革红利持续释放,试点运行渐行渐好,减税效应明显。

  试点行业企业负担减轻

  时间追溯到2013年8月1日。

  当天,甘肃省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正式实施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城关区国税局永昌路办税服务厅举行,我省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工作与全国其他21个省(区)同步启动运行。随后,办税服务厅现场开具第一张税务机关代开的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自当天起,全省1567户交通运输业和8054户部分现代服务业试点纳税人顺利实现税制转换,为全省经济发展转型跨越带来了新机遇。

  此次营改增,试点范围主要为“1+6”行业,即交通运输业和现代服务业这个“1”+其中的研发和技术、信息技术、文化创业、物流辅助、有形动产租赁和鉴证咨询“6”个行业领域。而据税务工作人员初步测算,实施营改增后,这些行业税负将降低30%以上,无疑是为企业大大减负。

  2014年1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步入“扩围提速”阶段,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电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其中28户铁路运输业试点纳税人和108户邮政业试点纳税人纳入营改增范围,电信业308户纳税人进入试点范围。

  两年多来,全省纳入试点纳税人由最初的不足万户到目前的近4.1万户,实现改征增值税收入48亿元,纳税人减轻税费负担26亿元,减税面达到97%,其中小规模纳税人全部实现减税,减税幅度最高达40%。

  助力产业结构调整释放改革红利

  “营改增接通了上下游企业增值税抵扣链条,不仅为企业减轻了税负,也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了改革红利。”兰州捷时特物流公司财务负责人说,仅2014年一年,该公司全年为下游企业节省运输成本600余万元。

  在定西市,陇西县国林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营改增后采取组合融资模式投资770万元增购车辆,然后承包给经营者经营,这一显著的投融资模式变革为该企业增加可抵扣进项税额130.9万元,年增加收益1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29个。在张掖市,临泽县昌源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至2015年4月20日测算税负为1.66%,增值税税负比之前的营业税3%的税负直降1.44个百分点,降幅达48%。

  截至2015年12月底,全省共有试点纳税人4.05万户,较试点初期增长了2.96倍,月均增加1045户。试点运行呈现出税源分布相对集中、税收收入集聚明显、减税加大降负惠民的特征。同缴纳营业税相比,一般纳税人中80%以上有不同程度下降,整体减税23.92亿元,减税面达到了97%以上。

  省营改增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营改增是改在服务业,惠及工商业,改革既实现了服务业自身减税,又因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使其下游工商业可抵扣增值税增加实现减税,从而促使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从全省产业结构税收情况来看,2014年底三产税收增长20.13%,增速比第二产业快6.6个百分点,占比达到36.75%。截至2015年底,三产税收增长15.52%,增速比第二产业快6.94个百分点,占比达到38.22%。三产比二产增速逐年加快,整体调整进度加快,营改增助力产业结构调整效应凸显。

  “双扩”甘肃已做好准备

  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2016年5月1日起,将在全国范围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四个行业将纳入试点范围。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基本内容是实行“双扩”。一是扩大试点行业范围。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二是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

  对于本地企业来说,“双扩”带来的好处是实实在在、可以用数据来说话的,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的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后,意味着这些企业购买或租入上述项目所支付的增值税都可以抵扣,特别是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减税规模较大、受益面较广,通过外购、租入、自建等方式新增不动产的企业都将因此获益。通俗地讲,企业在购买、租用、自建不动产时,都可以获得税收抵扣,因此纳税人总体税负会因此下降。同时,原增值税纳税人可抵扣项目范围较前期试点进一步扩大,总体税负也会相应下降。“总体来说,对企业的利好是完全可以预期的。从某种程度来说,营改增不仅可以为企业减负,也从政策面上鼓励企业增加固定投资、购买设备扩大再生产,这对加快甘肃产业结构调整有极大的好处。”这位负责人说。

  目前,为了确保试点的如期顺利推进,帮助纳税人尽快做好试点准备、平稳实现税制转换,省税务部门前期已作了大量的工作,国税与地税部门已进行了对接,并进行了纳税人档案信息的移交。各地国税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对试点纳税人进行调查核实。核实工作采取纳税人上门办税和税务人员主动调查确认相结合。同时,分批次做好对试点纳税人的培训辅导以及税控器具的发放、安装,确保试点纳税人懂政策、能开票、会申报,帮助试点纳税人适应新税制、遵从新税制、获益新税制。同时,全面部署开展硬件设备评估,同步完成金税三期相关系统的修改、测试、联调和升级工作,增加咨询坐席和导税台,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办税环境和条件。

  按照2015年静态数据初步测算,营改增全面推开后,我省已纳入行业由于营改增扩围可抵扣进项税额加大,预计影响财政收入约在15亿元以上,新扩围四个行业预计减税在59亿元。(记者 沈丽莉 实习生 陈瑞雪 刘云霞)

mt.sohu.com true 中国兰州网 https://mt.sohu.com/20160418/n444682989.shtml report 2664 中国兰州网4月18日消息今年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这意味着我省实施2年多的营改增改革将迎来“收官”之战。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