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痛点”依然不少,链农能否改变中国食材产业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各个行业都参与其中。民以食为天,食材行业试水互联网也是众望所归。近年来不少食材电商也应运而生,在此背景下笔者先带大家了解下食材行业的整体状况是怎样的?

  食材行业交易规模超过 1 万亿 / 每年,从产地到餐企价格会翻 1-20 倍不等,终端供应商超过 180 万家,服务 500 万家餐企。没有垄断性企业,没有地区性垄断性企业,没有单品的垄断性企业食盐除外。

  

  终端供应链最大的企业年销售额在几个亿,不到市场的千分之一。还有就是这个领域是中国最早市场化的,改革开放之初就打破垄断了,目前是进入门槛最低,也是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之一。

  在“互联网+”下,食材电商还存在不少急需解决的“痛点”。那么,今天笔者跟大家一起来剖析下链农食材电商发展模式。

  拥有“中国Sysco梦”的链农

  链农属于餐饮企业食材一站式采购服务商。它为中小餐饮商家提供一站式、全品类食材采购服务。它汇集商家的需求后,到一级销售地进行大批量采购,因此可以缩减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此外,链农还可以为商家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2015年6月,获得大众点评网及红杉资本中国3000万美元的B轮投资,2014年11月获得红杉资本中国800万美元A轮投资,2014年10月获得险峰华兴100万美元种子天使投资,2014年9月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种子天使投资。

  

  链农是创始人刘源对创业的第三次摸索,链农可以说是刘源在总结了前两次创业经验后的成功摸索。那它到底是怎么运营的呢?

  一、降低成本吸引餐饮商户

  大部分情况下,中小餐馆由于采购量小,导致议价能力弱。链农在汇集这部分餐馆的需求后统一采购,议价能力提高,可将食材价格下降20%左右。对于餐馆来说,这意味着可以简化采购流程,减少采购人员,节省运营成本。

  二、专门的物流配送团队

  中小餐饮商户在链农下单后,链农有专门的配送团队。如果商家当晚下单,如订单信息确定后,链农会在凌晨发车进货,第二天把食材送货上门。从而保证了食材的新鲜度。

  “中国版的Sysco梦”到底是什么样的梦?

  据了解,Sysco是一家美国的餐饮供应链企业,1970年上市。在美国,Sysco为42万家餐厅、学校、医院等客户提供包括肉类、蔬菜、水果、厨房用品等食材,目前市值超过200亿美元,年营收465亿美元,市场占有率达到25%。

  链农创始人刘源很有自信说要把链农打造成一个以全国餐馆为核心的生态服务圈,为其提供采购、厨师求职、选址经营、金融服务等综合服务。

  链农作为一个食材电商平台,在获得融资后必将走得更远。我们可以看出它的存在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那么,它解决了行业里什么痛点呢?

  

  直击“痛点”解决食材采购难题

  在刘源创办的西米网过程中,他在采购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中小餐馆的经营者抱怨农产品价格太高,还需要负担人力和运输成本。”刘源解释道,中国的农产品链条非常长,从种植到消费经历了四五个环节,每个环节又加价百分之几十,这就造成了“菜贱伤农,菜贵伤民”的情况。同时,产业链条过长也导致农产品腐损率高达20%~30%,而在欧美国家这个数字还不到5%。

  “很多餐饮创业者将焦点集中在前端,食材采购便成了‘被遗忘的金矿’。”刘源透露,目前,北京有近10万家餐馆,其中中小餐馆占据了70%的比例,除去那些能够集中采购的餐厅,至少有5万家餐馆仍有食材采购的负担。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链农汇集大量中小餐馆的需求后进行集采,从而增强了议价能力,可将食材价格下降20%左右。现阶段,链农的食材都是从二级市场(批发市场等)采购。在需求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后,链农打算直接去一级市场(蔬菜源产地)采购,以进一步优化采购链。

  食材是一个完全竞争行业,巨大利润空间被众多竞争者瓜分,要么垄断,要么重建竞争结构,否则不会有大的突破。食材电商有轻重运营模式,其实无论那种模式只要满足了客户的需求就是好模式。食材是一个行业,谁先抢占了这块商机,就卖出了成功第一步。链农直击行业“痛点”解决食品采购问题,试图打造“中国版的Sysco”。但由于中西文化的差异,中国食材电商平台想要copy美国的Sysco 要下一番功夫,正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啊!(作者:吴波)

  来源:农业行业观察

  如果你对互联网农业、电商、品牌、市场、运营、推广等感兴趣可申请加入“农业产业链社群——农侠会”,一起来聊聊农业、聊聊互联网。或订阅农业行业观察 公众号:nyguancha或pc端:nyguancha.com

mt.sohu.com true 农业行业观察 https://mt.sohu.com/20160418/n444683221.shtml report 3601 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各个行业都参与其中。民以食为天,食材行业试水互联网也是众望所归。近年来不少食材电商也应运而生,在此背景下笔者先带大家了解下食材行业的整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